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書記官 結果共195筆

  • 台南檢察長爆偷打疫苗 檢察官控她「暗中混入注射名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開放相驗遺體的檢察官等第一線高風險司法人員,列入第二類優先疫苗接種類別。台南地檢署卻被爆出13日已有上百名檢察官、書記官、法醫超前接種疫苗,其中南檢檢察長葉淑文也被質疑有施打。今(21)日有檢察官指控,葉淑文非外勤相驗檢察官卻把名字混入施打名單,認為她已涉嫌貪污罪。
    2021/06/21 23:57
  • 檢座、法醫列第二類才宣告 南檢搶先施打爆爭議

    台南地檢署上百名檢察官、書記官、法醫,13日搶先到接種站施打疫苗,引發其他縣市檢察官的質疑,認為這是插隊,因為疫情指揮中心15日才宣布把負責相驗猝死案件的檢察官及法醫等人員,列入第二類接種順位,但南檢表示,指揮中心12日就宣告,他們也事先向衛生局提出申請,絕無偷跑,也非特權!
    2021/06/17 13:09
  • 高檢署1書記官回報疑確診 大樓消毒同事居家辦公

    台灣高檢署今天指出,1名紀錄科書記官昨晚回報確診武漢肺炎,已要求相關人員在家自主健康監測,並對第二辦公室全棟進行消毒,且通知第二辦公室人員今天全部居家辦公。
    2021/05/28 11:40
  • 法院助理確診!北院暗夜急消毒 法官、書記官居家辦公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連日來新增不少本土確診案例,更擴及到司法機關,日前才傳出一名高等法院的法警確診,台北地院也接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通知,指稱一名法官助理也確診。台北地院上午最新處置,除了原有的分流上班外,本來要到院的法官和行政同仁,也可以自行提出居家辦公,原則上法院都會同意。不過法院若有緊急事務處理,也有留守人力可以提供協助。
    2021/05/20 13:16
  • 高等法院法警「快篩陽性」 法官、書記官等多人隔離

    新冠肺炎燒進法院!繼日前一名確診律師曾赴臺灣高等法院開庭,今(18)日又爆出一名刑事庭男法警快篩陽性,而他今早還在高院刑庭大樓執行開庭戒護。高院接獲通知後已先將他隔離,同時把同庭的法官、書記官等人員隔離採檢,相關場所也已消毒,並通知近2週相關接觸者進行隔離、採檢。
    2021/05/18 19:15
  • 律師確診新冠肺炎! 曾到新北地方法院開庭緊急消毒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雙北市蔓延,今(17)日更發生有律師染疫。新北地方法院說明,接獲律師事務所助理的電話通知,表示某律師在上午確診,而他曾經在本月13日到新北地院開庭,院方人員了解後,立即通知當天開庭法官、書記官、通譯、法警、庭務員及新北地檢公訴檢察官,請假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2021/05/17 15:17
  • 開庭遲到扯謊、害人多坐牢 法官判還63萬薪水

    台北地方法院前法官張耀宇,多次開庭遲到,曾要書記官幫他騙大家「電腦有問題」,拖延開庭時間,還曾沒注意受刑人已經移監,公文送錯地方,害對方多坐六天苦勞,監察院痛批他,怠忽職守,懲戒法院今天判他罰款六個月的薪水,總計超過63萬!
    2021/05/07 19:06
  • 欠稅235萬寧被關 女兒50萬換回母親節主角

    南投一名工程行負責人,莊姓婦人,被國稅局查出逃漏稅,加上罰鍰莊姓婦人必須補繳235萬,但她不想繳就算了,還把保險契約要保人的名字改成女兒,逃避執行,遭法院裁准管收3個月,莊姓婦人鐵了心,打算在看守所過母親節,也不請家人拿錢來繳稅,但女兒在執行人員勸說下,最後趕緊帶著50萬來交保,讓媽媽回家過母親節。
    2021/05/04 19:37
  • 50歲蹭飯女裝書記官 1席話惹怒他:以為我要妳肉償?

    男女約會時到底要由誰買單,不時在網路上引起爭論。一名男子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一名自稱書記官的女子,沒想到約出來吃飯後,發現對方不僅年紀不如他預期,還僅是應考生,結帳時說「我不是蹭飯女」但身上沒帶錢,更強調自己是「黃花大閨女」,連前男友也只牽過手,一連串事件讓男子相當火大,「是覺得我請客吃飯會想要妳肉償嗎?」
    2021/02/26 11:00
  • 疑天冷!彰地院法警暈倒 書記官抽搐就醫

    天氣冷,一定要更注意保暖,彰化地院有法警在值勤時疑似突然血壓飆高,向後暈倒,隔天地檢署也傳出有書記官上班時突然抽搐,同事協助他就醫,幸好兩人檢查治療後,都沒有大礙!
    2021/01/12 23:58
  • 「餅乾界LV」欠稅 暴扯執行官口罩判刑30天

    高雄一間有「餅乾界LV」稱號餅乾名店,積欠107年的營業稅27萬,行政執行署人員會同書記官,今年1月,前往查封資產,林姓負責人情緒失控,扯下執行署人員的口罩,被控妨害公務執行,高雄地方法院判拘役30天,可易科罰金3萬,重回店家,出面的是另一名女子,還否認有這回事。
    2020/10/11 19:43
  • 林益世報到遲到 警方提醒並通報高等法院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因案被判刑2年入監,16日假釋出獄遭限制住居,昨天第二次向轄區警方報到卻遲到。鳳山警方當下提醒,並向高等法院執行書記官通報相關狀況。
    2020/04/28 11:52
  • 正妹書記官搭車 遭司機猥褻「丟河溺斃」

    中國大陸廣東省日前發生一起殺人案,一名25歲年輕女書記官,深夜獨自搭乘計程車後便人間蒸發。事隔3天後,警方在河裡發現女書記官的遺體,死狀相當悽慘。根據警方調查,計程車司機當時將女子手機搶走,並對她進行猥褻,接著把對方推下河之後便逃離現場,導致她活活溺死在河中。  
    2019/09/07 15:28
  • 未依法標售法拍屋 前北院書記官判緩刑

    前台北地院駱姓書記官涉嫌未依法上網公告,將台北市精華區標案半價標出。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依偽造文書罪判駱男1年8月徒刑,緩刑4年,向公庫支付新台幣10萬元。全案可上訴。
    2019/05/31 18:03
  • 質疑李進勇34年前涉偽造文書 藍委怒轟

    昨天國民黨動員,在立院會議室門口讓李進勇罰站,就是不讓他接中選會主委的人事案過關,今天藍委沈智慧再開記者會,質問李進勇34年前教唆書記官偽造文書,劣跡斑斑,一旦李進勇上任,恐怕會導致明年選舉信用破產。
    2019/04/12 16:04
  • 快訊/書記官疑趕結案 竟私賣法拍屋遭起訴

    司法最新消息,台北地方法院民事執行處,一名駱姓書記官去年底疑似趕著結案,沒有依照法定程序公告法拍屋,擅自獨立主持開標,由李姓男子以3169萬元得標。法院得知緊急廢標,依偽造文書罪嫌函送北檢,檢方日前傳喚這名書記官,他坦承犯案,以5萬交保,上午北檢偵查終結,依法起訴。
    2019/01/31 11:02
  • 女科長因驗票累死? 丁守中轟牽拖:沒影響北院調派人力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在去年九合一大選中,以3254票輸給柯文哲,隨即聲請驗票,並提選舉無效訴訟。台北地方法院每天更動員200人,在7天內完成驗票,但今(24日)卻傳出負責調度驗票書記官的法院民事科長林梅珍,因積勞成疾暴瘦8公斤,並在昨(23)過世。對此,丁守中表示哀悼,也澄清自己無法影響北院調派人力,而媒體所說「驗票累死人」說法過於牽拖。
    2019/01/24 20:34
  • 丁守中陣營控驗票不積極 書記官科長累翻暴瘦8公斤病逝

    去年1124的九合一大選,其中台北市長一役,柯文哲當時以3254票差距擊敗國民黨的丁守中。事後丁守中聲請驗票,沒想到卻輸更多,他另提選舉無效訴訟。不料日前開庭時,丁陣營指控法官驗票不積極要求重驗,這讓許多驗票的法官和書記官非常難過。現在更傳出一名負責調度驗票書記官的林姓女科長,因為積勞成疾暴瘦8公斤,23日不幸病逝於台大醫院。
    2019/01/24 14:17
  • 書記官毆兒辱妻! 前妻控家暴陰影難滅

    在南部法院擔任書記官的一名男子遭到前妻出面指控,身為司法人員卻違法家暴!前妻指控書記官不但對兒子狠打巴掌打到流鼻血,還多次騷擾、羞辱她,雖然取得法院的保護令,一家人仍是活在家暴陰影下,不過這名書記官發表聲明說,不要再騷擾妻小,被指控的書記官則發一紙書面聲明,他已經被判拘役45天,付出代價也深自檢討,感到痛心。
    2018/12/15 16:23
  • 丁守中驗票明結束 仍輸柯文哲3000多票保證金將沒收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以3,254票之差落敗後聲請驗票,台北地院3日起在動用50位法官、50位書記官及法警與行政人員共百餘人開驗216萬餘張選票,今(10日)已驗近9成選票,近190萬張,其餘可望明天驗完,雙方票數僅微幅變動,爭議票約200餘張,將由合議庭判定是誰的得票,但若全判給丁守中,仍不足以影響選舉結果,丁守中的428萬保證金將被沒收,丁陣營正研擬另提出選舉無效之訴,若勝訴即重選。
    2018/12/10 18:28
  • 驗票日花81萬稅金 律師「搶廢票」拖累進度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12月3日上午正式展開,第一天由於人員都不熟悉,加上雙方律師爭搶廢票,讓進度嚴重落後,原定1組每天可驗票5到6個投開票所,到中午為止進度都只有一半不到,而現場從法官、書記官、選務人員、法警、行政人員、選務人員等等,每天的出勤費加上便當費就高達81萬元,原本預定一週內驗完,但經過首日的混亂場面,外界猜測延後的可能性大增。
    2018/12/03 16:54
  • 市長爭奪延長賽! 北院大陣仗重啟驗票

    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不甘心以3千多票落選,交出保證金後向北院聲請重新驗票,今天(3日)上午,北院司法人員包括審判長、法官與書記官,大陣仗前往市選委會,展開驗票程序,預計要在20天內完成作業流程,雙方候選人也各派50名律師代表到場。
    2018/12/03 13:02
  • 驗票大作戰!當有爭議選票時 北院會這樣做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聲請重新計票,台北地方法院今天早上啟動驗票作業。丁守中受訪表示,這是一個追求真相、讓市民了解真相的機會,希望在10天內完成驗票作業。
    2018/12/03 09:14
  • 驗票流程法官戴手套 規定律師「完全不能碰」

    台北市長的柯丁之爭尚未結束,丁守中所提驗票預計將在3日上午8點開始,為了確保公正性,分組驗票時每組都有法官、書記官、律師、選務人員,選務人員得全程戴上手套,不得直接碰觸選票,法官也一樣,雙方的代表律師更禁止觸碰選票,規定相當嚴格。
    2018/12/02 21:19
  • 快訊/宜地檢書記官長救火 心臟病發宣告不治

    宜蘭地檢署一名黃姓書記官長,昨天(11/24)中午12點,發現地檢署地下室鐵捲門故障,馬達不斷冒煙,提著滅火器要滅火,不料卻在準備回辦公室時,突然心臟病發,被其他同仁發現,趕緊送醫急救,不幸的是,最後仍然宣告不治。
    2018/11/25 17: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