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等法院法警「快篩陽性」 法官、書記官等多人隔離


發佈時間:2021/05/18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00:1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燒進法院!繼日前一名確診律師曾赴臺灣高等法院開庭,今(18)日又爆出一名刑事庭男法警快篩陽性,而他今早還在高院刑庭大樓執行開庭戒護。高院接獲通知後已先將他隔離,同時把同庭的法官、書記官等人員隔離採檢,相關場所也已消毒,並通知近2週相關接觸者進行隔離、採檢。

臺灣高等法院一名法警快篩陽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臺灣高等法院今晚發出聲明,證實院內法警因快篩呈現陽性反應,經衛生單位通知後已經隔離。有關防疫消息的發步屬防疫指揮中心權責,不便說明太多,至於防疫措施,除遵守防疫指揮中心發布的指引,已就相關環境進行徹底消毒,有關人員,依接觸程度差異,分別進行居家隔離並儘速進行快篩,或自主健康管理,以確保機關安全。

法警相關接觸者已被通知隔離採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目前正清查這名法警近2星期值班的法庭,通知可能曾與他接觸的律師及當事人。該名法警正待進一步核酸檢測(PCR)結果,高院也表示,已將法官、書記官、法警等相關接觸者通知隔離。因應雙北地區疫情警提升至第三級,臺灣高等法院於5月15日至5月28日警戒期間,相關案件原則上暫緩開庭,部分因具時效性、緊急性、必要性之案件仍繼續開庭。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新冠社區感染

#臺灣高等法院#法警#陽性反應#新冠肺炎#隔離#採檢#本土#疫情#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994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