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丁守中陣營控驗票不積極 書記官科長累翻暴瘦8公斤病逝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4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4 14:27
1124台北市長選舉結束後,當時出動許多人力進行驗票。(圖/TVBS)
1124台北市長選舉結束後,當時出動許多人力進行驗票。(圖/TVBS)

去年1124的九合一大選,其中台北市長一役,柯文哲當時以3254票差距擊敗國民黨的丁守中。事後丁守中聲請驗票,沒想到卻輸更多,他另提選舉無效訴訟。不料日前開庭時,丁陣營指控法官驗票不積極要求重驗,這讓許多驗票的法官和書記官非常難過。現在更傳出一名負責調度驗票書記官的林姓女科長,因為積勞成疾暴瘦8公斤,23日不幸病逝於台大醫院。

根據《鏡週刊》報導,丁守中在聲請驗票後,依法雖然在20天內驗完即可,但由於這次驗票備受各界關注,而且在不更動原本庭期的前提下,全院總動員就利用空檔驗票,每天動員50組法官及書記官,最後7天內就驗完。

 

驗票結果出爐後,丁守中的票數比原本少470票,柯文哲也少了157票,因此重新計票後,柯文哲多贏了313票,最後就比丁守中多出3567票。丁守中陣營之後另提選舉無效之訴,日前台北地院開庭,認為有些法官的驗票態度不積極,也有些違法的地方。
驗票之後丁守中輸得更多,他另提選舉無效之訴。(圖/TVBS)

這次驗票負責調度書記官的林姓科長,除了自身公事外,還要詢問其他同事有無其他公務,才能排出班表。驗票期間常忙到半夜,一度傳出有選票消失,林姓科長和其他承辦法官得連夜清查,因此承受極大壓力;而她先前曾生過大病請假休養,後來雖康復但身體狀況也不如以往。

林姓科長在選舉期間值夜班,接著又處理驗票事宜,期間幾乎都沒休息,還因為壓力太大1個月內就暴瘦8公斤。
 

有知情人士透露,林姓科長18日還正常上班,但之後出現身體不適前往台大醫院看病,結果發現白血球過高且有感染跡象,因此住院治療。不料日前病情卻突然急轉直下,傳出在23日過世,長官和同事都十分不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丁守中#選舉無效#驗票#書記官#病逝#白血球#選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43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