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秋興建議「扣押陳菊財產」 韓國瑜回應了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4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4 11:56
圖/TVBS
圖/TVBS

高雄縣長楊秋興23日晚間在臉書貼文,曝光義大開發案聲請國賠勝訴,高雄市政府賠定了,只差賠多少的問題,建議高雄市長韓國瑜聲請向高雄前市長陳菊、高市前工務局長吳宏謀、現任高雄市祕書長楊明州假扣押財產,讓前市政府負起完全職責任。韓國瑜今天(24日)回應,希望未來是政府、企業以及人民3贏的局面,前市府與義聯集團的官司「有沒有其他路可走,這比較重要」。

義聯集團投入300億執行義大世界第2期開發計畫,當時遭到高雄市政府以建案超容積使用為由,收回使用執照,並祭出「整區管制」禁令,全案停擺讓興建中的100多棟別墅成為廢墟長達8年。義大世界提出訴訟,最高行政法院去年7月判高雄市府辦敗訴,理由是建物本身沒有超容積,而義大以此加上先前撤銷使用執照一案,向高雄市府提出258億元國賠,全案仍在地方法院審理中。

 

楊秋興被質疑,搞錯義大勝訴並非國賠案,而是開發案,高雄地方法院也強調此案在審理中,尚未宣判,且韓國瑜上任後曾與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會面,林曾表達願意配合韓國瑜政策擴大投資,但國賠案仍會堅持下去。

韓國瑜本人則回應,「希望未來高雄市可以有一個理想的模式,創造市政府、企業跟人民3贏」,這是高雄市未來最高發展原則,而在這過程中,過往的官司、衝突與糾紛要重新順理關係,「如果因為企業家、市政府,彼此發生衝突、訴諸公堂,最後造成人民無法過更好日子、經濟沒有得到好的發展,事實上政府也輸、企業也輸、人民也輸。」

韓國瑜也以台北大巨蛋為例,政府、企業與人民都沒有贏,回頭看過去市府與義聯集團的關係,現階段應尋求有沒有路其他可以走,才是最重要的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楊秋興#韓國瑜#陳菊#義聯集團#林義守#義大世界#國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16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