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驗票流程法官戴手套 規定律師「完全不能碰」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2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2 21: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的柯丁之爭尚未結束,丁守中所提驗票預計將在3日上午8點開始,為了確保公正性,分組驗票時每組都有法官、書記官、律師、選務人員,選務人員得全程戴上手套,不得直接碰觸選票,法官也一樣,雙方的代表律師更禁止觸碰選票,規定相當嚴格。

根據台北地方法院公布的驗票流程,現場將擺放50張桌子,每張為一組,一組內共有法官、書記官、2位選務人員、柯丁雙方律師代表共6人,分組完畢坐定位後,由書記官上前領取選票箱、選舉人名冊、投開票所報告單,回本桌開始驗票。

 

 圖/TVBS

驗票一開始由選務人員拆封票匭,清點數量,並規定全程必須戴上手套,任何人不得直接觸碰選票,法官有疑慮需觀看,也須戴上手套。在選票的開封、提示、收攏的階段,雙方律師被禁止觸碰選票。

過程若有疑慮,由法官指揮並認定,書記官做筆錄,律師有意見時,也依照法官指示,將其紀載與筆錄中。驗票完畢之後,若律師有其他看法,仍是依照法官指示紀載於筆錄中。

 
現場除了50組共300人的驗票大隊外,北院還派出工作人員巡迴視察,只要對選票有疑慮,可由選務人員舉手,巡迴人員前往查看,並影印選票,影本由雙方律師簽名後交與北院,選票正本仍集中由中選會保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驗票#手套#法官#台北市長#書記官#律師#選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811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