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都新首長誰最有錢 柯P成存款王!地產王竟是他...


發佈時間:2018/12/02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2 12:11
圖/TVBS
圖/TVBS

今年九合一選舉落幕,其中又以6都市長選情最為激烈,而新科市長將上任,不僅政見,連財產狀況也是外界矚目的焦點,像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存款多達1589萬元,堪稱六都市長裡的「存款王」,桃園市長鄭文燦擁有的不動產筆數最多,則是奪下「地產王」封號。

據《聯合報》報導,每位公僕的財產都能透過監察院《廉政專刊》搜尋,若針對6都當選人做調查,除了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因有段期間未擔任公職,僅能找到最後1筆,是他在2002年擔任立委期間申報的2001年財產資料外,其他5都當選人皆為今年申報的最新資料。

 

關於6位當選人所申報的財產,他們多以存款、土地為理財方式,「存款王」則是由柯文哲奪下,他的新台幣存款高達1589萬,還有8筆土地、2筆建物,相對其他首長,他相當積極利用有價證券理財,柯文哲和夫人、女兒共投資360萬元、19檔的元在基金,其中有3檔為投資陸股的中國資金,另外19檔則為新興市場為主,以及今年表現突出的印度基金。

準新北市長侯友宜的財產則是以不動產為主,存款為輔,其中6筆土地為已信託,還持有587萬的存款,420萬的有價證券,還有3筆保單,也是6位當選人中,投資債券最多的家庭。而桃園市長鄭文燦存款為974萬元,還握有13筆土地、4筆建物,另外野持有3筆土地、3筆建物信託,堪稱是6都首長的「地產王」。

圖/中央社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主要以存款、保險方式理財,持有1043萬存款,保單申報多達12筆,其中以還本險為主。重視子女教育的他,有2張中華郵政10年快樂兒童還本終身壽險,夫婿則是買下一間保險公司的子女教育保險。值得注意的是,盧秀燕是6都首長中唯一持有黃金存摺的人。

圖/TVBS

相較其他首長,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申報的動產不多,他有239萬的存款、77萬元的有價證券,不動產部分,則是握有3筆土地、4筆建物。關於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的財產資料,僅能找到他在2002年擔任立委申報的財產,主要以股票為主、存款為輔,他2001年持有的股票在當時均為未上市股,不過資料過久,財產內容應有改變。

圖/翻攝自TVBS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地產#存款#柯文哲#鄭文燦#不動產#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47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