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院助理確診!北院暗夜急消毒 法官、書記官居家辦公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3:16
台北地院消毒。(圖/TVBS)
台北地院消毒。(圖/TVBS)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連日來新增不少本土確診案例,更擴及到司法機關,日前才傳出一名高等法院的法警確診,台北地院也接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通知,指稱一名法官助理也確診。台北地院上午最新處置,除了原有的分流上班外,本來要到院的法官和行政同仁,也可以自行提出居家辦公,原則上法院都會同意。不過法院若有緊急事務處理,也有留守人力可以提供協助。

北院法官助理確診。(圖/TVBS)

 
北院法官助理確診,據了解,該名男性法助在寶慶院區辦公,平時從事審判文書業務,並不會和民眾接觸,這個月13日感覺身體不適,14日開始就休假在家。而他最後和法官接觸次數並不頻繁,最後一次業務接觸是5月12日,全程都有戴口罩。慎重起見,北院已經先匡列了10位與該助理接觸的法官、書記官等人進行居家隔離且自主健康管理,法助辦公室也在16日消毒完成。

北院20日上午由庭長黃珮禎說明。(圖/TVBS)

另外,該名確診助理的法官,老公任職於法務部的主任檢察官,日前因為曾經到台大,有收到細胞簡訊,因此自行居家隔離,而與他有過接觸的同單位檢察官,也主動居家辦公。為了慎防疫情擴散,北院原先就有進行人力分流,得知助理確診後也已緊急消毒,除了緊急事務,像是延押庭、 假扣押、假處分,保全證據等案件,有留守必要人員外,北院也強調同仁可以提出居家辦公申請,原則上都會准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台北地方法院#法警#法官助理#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0783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