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分手蔡波能盆地效應地震速報食物中毒腫瘤黑松露化療
  • 搜尋:

    普洱茶 結果共78筆

  • 快訊/陸普洱茶磚含DDT! 北市令茶行下架銷毀

    台北市衛生局稽查發現,保安街岩韻普洱茶店販賣的雲南普洱茶磚含有台灣禁用農藥DDT,濃度約0.12ppm,產品來源是大陸,衛生局要求業者立即下架銷毀,由於業者無法提供來源廠商,已經依法開罰3萬元罰鍰。
    2017/05/31 17:36
  • 婦稱買普洱茶沒找錢 店家戳謊「沒賣這茶」

    高雄市林園區最近有店家PO文說自己遇到詐騙,一名中年婦人上門說她買了兩杯普洱茶,付了500元,店家沒找錢,但明明店內根本沒賣普洱茶,謊言被戳破,警察來了,婦人才改口說自己是買兩條地瓜,試圖為自己的行為解套。
    2016/10/16 17:05
  • 【真的嗎?】越南黑心茶有毒? 網路謠言又一則!

    在台灣,手搖茶飲店一家接著一家開,但你知道嗎?市面上的茶飲多用越南茶葉,最近就有網路謠言表示,在越南所種植的茶葉受到汙染,因越戰時期,美軍在越南撒下橙劑,因此茶葉都含有劇毒,普洱茶則有黃麴毒素,究竟我們每天喝下肚的茶飲真的含有劇毒嗎?
    2016/06/17 19:33
  • 憲兵涉違法濫搜 北檢偵結12軍官不起訴

    憲兵隊涉嫌非法搜索,北檢偵結不起訴。今年2月魏姓男子在網路上販售白色恐怖文件,軍方以買普洱茶名義相約面交,到場卻趁機將他帶回住家搜索,檢方認為魏姓男子當時出於自願被搜索,而且在憲兵隊製作筆錄時還有說有笑,甚至能糾正筆錄內容,看不出是被強迫,涉案的12名軍士官沒構成刑責只有行政疏失。
    2016/05/02 19:07
  • 快訊/憲兵涉違法濫搜 北檢偵結12軍官不起訴

    最新消息,北市憲兵隊和軍事安全總隊在今年2月發現一名魏姓男子在網路上販售白色恐怖文件,因此利用「買普洱茶」名義約出面交,卻趁機將他帶回住家搜索,由於當時並沒有向檢察官申請搜索票,引發濫搜爭議,事後魏姓男子指控12名軍官違法搜索,涉嫌強制罪,上午北檢偵查終結,裁定不起訴處分。
    2016/05/02 10:47
  • 抗議濫搜! 學生燒憲兵軍服遭警制止

    憲兵進入民宅搜索,遭到質疑是違反程序濫用職權,抗議團體因此聚集在台北憲指部,帶著自己印的「搜索票」朝裡面丟,甚至還燒軍服,憲兵在旁搜證、警方也舉牌警告,不過他們依然是拿著普洱茶進去放在執勤台上,控訴憲兵利用釣魚方式搜查,而綠委認為利誘偵查侵犯人權、提案修法,不過警改會律師就強調,這樣恐怕會變相限縮執法單位職權。
    2016/03/10 19:57
  • 藏鏡人呼之欲出 「軍事安全總隊」掌全局?

    憲兵隊違法搜索爭議後案情逐漸逆轉,立委透過管道發現國防部「保防安全處」和「軍事安全總隊」可能是幕後藏鏡人,在沒有指揮權的情況下下令憲兵進行偵查行動,政戰局長在立委追問下也坦言當初假裝要買普洱茶約魏姓男子見面的單位,其實是軍事安全總隊,決定交付一萬5千元獎金的也是保防處和軍事安全總隊,憲兵隊顯然並不知情。
    2016/03/09 20:58
  • 網拍白色恐怖文件 憲兵隊闖民宅搜索

    民眾在網路上轉售白色恐怖文件被盯上,憲兵隊用釣魚方式約見面搜索,魏先生指控,5名台北憲兵隊員沒有搜索票,假裝網路買家跟他買普洱茶,雙方約在捷運站面交,但一見面就把他進車內,說不配合「會很難看」,接著就直闖他們家搜索,查扣他網拍得標的白色恐怖文件,事後對方給1萬5元獎金,要求不准把整件事對外透露。
    2016/03/07 12:15
  • ​【FOCUS新聞】「崖柏」炒作身價暴漲 太行山淘「金」多

    大陸收藏市場除了藝術品,還炒作過石頭、普洱茶等,這兩年最新興起的是「崖柏」,也就是長在懸崖峭壁上,一種古老的柏樹,尤其是山西太行山的崖柏,在市面上被宣稱有療效,喊價喊到數萬,甚至數十萬人民幣都有,附近村民不惜冒險攀爬峭壁挖樹根,但因此失足摔死的已經超過20人。不過專家表示,所謂太行山的崖柏,其實是長的相似的「側柏」,完全是被市場亂炒作,根本沒有那個價值
    2015/05/06 21:21
  • 【FOCUS新聞】明前茶、貴如金 年產百億NT、來不及採

    清明節前採制的「明前茶」,由於產量稀少,一直被形容「貴如金」。今年大陸頂級明前茶身價飆漲,最頂級的,1斤已經喊到10萬台幣,很多大陸茶商忙著大賺一筆之際,卻面臨極為嚴峻的「缺工潮」,找不到熟練的採茶工,只好聘僱大量生手。忙不過來時,連茶葉工廠老闆都穿著西裝,幫忙採茶。明前茶行情正好,但連漲7年的普洱茶,因為過度炒作,今年身價暴跌4成,乏人問津
    2015/04/03 22:03
  • 【FOCUS新聞】專漲「名山古樹」 普洱茶猛飆狂跌

    普洱茶在對岸的價格最近出現了腰斬,甚至崩盤的說法,大陸在2007年時,曾經出現所謂的普洱茶泡沫,當時最誇張的品牌價格漲達到10多倍,後來一夕之間崩盤打回原形,造成追高的投資人破產,這半年來普洱茶又開始大幅上漲,漲幅將近100%,這次才撐到今年4月,泡沫又破了,價格崩跌5成,最後發現原來有外圍資金進場炒作,讓普洱茶價格嚴重偏離了合理區間。
    2014/07/15 20:06
  • 房產黃金投報降! 珠寶、普洱茶收藏夯

    故宮國寶翠玉白菜出訪,帶起寶物熱潮,加上投資報酬率高,過去富豪投資,喜歡買黃金、房地產,現在轉向珠寶藝術品、甚至普洱茶,一片好的老茶餅,能賣到250萬,身價翻了千倍,有銀行搭上熱潮,和珠寶鑑定所合作,推出刷卡鑑定服務,反映熱烈,活動推出一個月,預約單已經衝到300多件。
    2014/07/13 13:45
  • 最貴茶飲!咖啡1杯5百 普洱茶4百

    你可能想像不到,全台灣最貴的茶飲,竟然都是開在巷弄內,新北市巷弄社區內,有間咖啡廳專賣特殊品種的咖啡,其中一款數量稀少的茵赫特莊園摩卡咖啡,一杯150c.c就要價500元,除了天價咖啡以外,板橋也有業者喊出,一泡茶四百元,用的是高山的普洱好茶,高單價,不怕沒人上門,老闆自豪的說,顧客都是「巷內人」,再貴,都有人願意一擲千金,慕名而來。
    2014/06/11 19:28
  • 陸食安風暴!QQ糖 皮鞋原料做的

    大陸再爆黑心食品,有不法份子收購劣質的普洱茶茶磚和茶餅,為了製造出「老茶」的錯覺,竟然用黏膠和黑色鞋油把茶葉處理成舊品,在市面上銷售,除此之外,就連小朋友愛吃的軟糖,也被爆出是用工業明膠也就是製作皮鞋的原料,所加工製作。
    2014/03/17 12:53
  • 破窗闖茶行 集團竊350萬普洱茶磚

    是怎麼樣的茶葉,竟然要350萬?桃園一家茶行日前遭竊,損失一塊價格350萬的普洱茶磚,以及其他茶餅、茶甕、總價值高達400萬元,監視器錄下2名男子犯案過程,警方發現,2人專挑高級茶葉下手,研判應該是行家。
    2014/03/04 18:50
  • 越久越值錢 20年老菜脯300克要2千

    不只酒越陳越香,老普洱茶也很貴,還有什麼物品放越久越值錢呢,電影總舖師裡的老菜脯,就是其中一種,老菜脯放久會變黑,但是料理加上老菜脯,煮出來的味道香甜,營養成分高,被稱作是窮人的人蔘,因此放上20年的老菜脯,300公克就要2000元。
    2013/10/25 19:19
  • 搶匪拒捕開瓦斯 消防噴水警攻堅

    上個月23日,新竹峨嵋鄉一家陶藝店內發生一起搶案,歹徒將陶藝店老闆和家人綑綁起來,並用西瓜刀威脅,搶走了100多萬元的現金及大量珍貴普洱茶葉,經過半個月警方的追查,在竹東地區,鎖定一間透天厝,警方兵分多路進行圍捕,歹徒還試圖引爆瓦斯,最後派出消防隊噴水攻堅,才將歹徒逮捕歸案。
    2013/10/09 13:11
  • 【FOCUS新聞】炒作普洱茶價翻倍 茶農買保時捷

    2007年,普洱茶曾經在人為炒作下暴漲,泡沫破了之後,價格又瘋狂崩跌,但現在炒作普洱茶,又出現捲土重來的態勢,在市場游資介入的情況下,最近雲南普洱茶的價格突然暴漲,品質比較好的茶葉,1公斤漲到合新台幣4萬元左右,比去年成長1倍,大陸很多茶農一夕暴富!別墅和保時捷跑車,也變得炙手可熱。
    2013/06/17 20:14
  • 不只普洱茶聞名 雲南普洱也產好咖啡

    說起雲南普洱,大家馬上會聯想到普洱茶,不過您可能不知道,普洱茶鄉現在也以咖啡聞名 ,因為當地的氣候和土壤也適合種植咖啡豆,知名的咖啡連鎖店「星巴克」,專程前往雲南普洱,大筆收購咖啡豆,普洱靠著茶葉和咖啡,已經賺進大把鈔票。
    2013/04/01 21:51
  • 普洱茶易致癌? 專家:別喝發霉款

    不少民眾喜歡喝普洱茶,甚至願意花好幾萬元買「老茶磚」,不過大陸命理師李建軍,日前在他的微博上發文說,「喝普洱茶最快致癌」,因為含有黃麴毒素,真是這樣嗎?國內毒物專家提醒,極少數「發霉的」普洱茶,可能含有黃麴毒素,會影響肝腎功能,建議民眾,普洱茶要保持乾燥,不要喝第一泡茶湯比較安全。
    2012/03/28 13:14
  • 吃案?百萬普洱遭竊 三聯單寫49萬

    台南一間距離派出所只有500公尺的茶行,遭到竊賊在牆壁上挖洞後入內行搶,業者遭搶走價值共超過百萬的20片普洱茶餅和茶具,但業者指控報案時,警方卻要求他們以多報少,填寫損失49萬,把重大竊案變成一般竊案;警方解釋,當初是業者的老婆把價錢報錯,現在警方已經依重大竊案來緝兇。
    2011/10/13 12:26
  • 【中國進行式】一杯醇香代價高 全球咖啡豆價揚

    提到雲南特產,很多人的直覺反應都是普洱茶,但很少有人知道,雲南也是大陸最大的咖啡產地,產量高達全中國的98%,隨著大陸咖啡市場驚人增長,以及咖啡豆價格飛漲,越來越多的世界知名品牌,開始把目光投向雲南,布局當地,鞏固豆源,接下來這則報導,帶您到偏遠的滇西,去看當地農戶,如何抓住這股,洋味十足的咖啡商機。
    2011/09/19 14:14
  • 10倍經濟效益! 雲南茶農學種咖啡

    大陸年輕一代的民眾,受到西方流行文化影響,喝咖啡的人口越來越多,咖啡豆需求量大增,雲南的茶農發現比起種普洱茶,咖啡的經濟效益是茶的10倍,這也讓他們做出改變,從種茶葉改成種咖啡樹。
    2011/03/27 14:00
  • 2匪持槍 3分鐘劫500萬普洱茶餅!

    台南出現茶餅搶匪,搶的就是高價的普洱茶餅,9天前,台南市的一間茶莊,闖進2名持槍及電擊棒的男子,他們控制老闆夫婦及其女兒後,在3分鐘內,搶走了50公斤的普洱茶餅,讓老闆損失超過5百萬元。
    2011/03/01 12:24
  • 大紅袍茶炒高價 陸媒:1公斤台幣47萬

    「大紅袍」在大陸武夷,有茶王之稱,屬於國寶級茶品,原產地價格介於2千到6千元左右,但最近大陸媒體報導,繼普洱茶之後,大紅袍茶葉已成為新的炒作商品,還有人推出限量版,每公斤喊價到人民幣10萬元,相當於新台幣47萬元。
    2010/09/24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