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課天氣地震速報簡舒培年輕男女地震傳播妹鋒面女性餘震0403餘震序列
  • 搜尋:

    普洱茶 結果共78筆

  • 〈獨家〉龍虎同慶百年餅 普洱達人珍藏

    許多人都有喝茶的習慣,但是您知道嗎?在台灣東部花蓮地區,有位普洱茶供應商廖義榮,他收藏了一塊從清朝時代流傳到現在,已經有百年歷史的普洱茶餅,以現在的價值來估算,要價200萬元。
    2010/02/08 15:10
  • 楊瓊瓔花黨團經費 買自家產品送禮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每個月都編列有公關費用,歷任書記長都會用這筆費用,送禮給立委慰勞辛勞,現任書記長楊瓊瓔送給立委的普洱茶,卻是她哥哥在大陸經營的茶莊製造;只是用黨團經費買自家茶葉送禮,雖然沒有違法問題,但引來自肥批評,楊瓊瓔抱怨這標準太嚴,但也承諾會虛心檢討。
    2009/05/24 12:11
  • 88公斤普洱茶 製九龍圖茶磚

    普洱茶業者看好陳年普洱茶增值潛力,大手筆把88公斤重的普洱茶,做成直徑約120公分超大茶磚,體積大小是一般茶餅的250倍,更特別的是,業者把茶磚正面,雕上9條龍的圖形,當成藝術品收藏,一來捨不得喝,二來收藏10年以後,市價至少能成長3倍以上。
    2009/04/05 19:42
  • 「可以喝的古董」 普洱茶身價高

    雲南普洱市盛產的「普洱茶」,不只茶香濃郁、具有療效,它獨特的製茶工藝,加上「越陳越香」的特點,讓普洱茶被稱為「可以喝的古董」,身價不凡,一起來看看,從不外傳的普洱茶餅製作工藝,以及普洱茶何以能擁有高身價的秘密。
    2008/12/30 23:37
  • 大陸訂標準 雲南產的才叫普洱茶

    不少人喜歡喝普洱茶,還有人拿普洱茶來投資,不過大陸訂定新的普洱茶標準,限定只有在雲南11個州市所生產的,才能掛名「普洱茶」;對此,其他各地茶商很不平衡,說這根本是壟斷市場。
    2008/12/02 13:50
  • 150萬茶磚 台商:逆向回流賣珍稀

    景氣不好,還是有台商願意捧著大筆銀子,回台投資!一名茶葉商,挑在這麼不景氣的時刻開店,做的還是高檔的茶葉生意,最貴的350克一餅,叫價150萬;業者說,對金字塔頂層客人來說,上了年份的普洱茶,就像葡萄酒珍釀,只會越來越稀少,也彰顯出「珍貴性」,而且挑在機場附近,因為不只瞄準本地客,連觀光客也想一網打進。
    2008/10/10 19:40
  • 普洱茶降溫 鐵觀音成炒作新寵

    另類投資有新寵,以前炒作普洱茶的大陸投資客,現在把焦點轉往國人愛喝的鐵觀音,結果讓鐵觀音身價節節高漲,漲了3、4倍,鐵觀音由於香氣特殊有花香很受歡迎,而鐵觀音老茶又因為幾乎沒有咖啡因,喝起來不傷胃,但是現在想品一壺好鐵觀音價格更高了!
    2008/06/25 19:21
  • 「炒」風盛行 大陸理財師身價正「ㄏㄤ」

    大陸熱錢滾動,出現各種投資管道 除了「炒樓」、「炒股票」、「炒黃金」,就連普洱茶、和闐玉也都有人「炒」,不過夠精準嗎?大陸因此有個行業現在非常熱門,就是理財師,近幾年大陸報名「理財師」資格考的人數,從2005年的8千人,到去年已經超過3萬人。
    2008/03/17 22:26
  • 「炒」風盛行 大陸理財師身價正「ㄏㄤ」

    大陸熱錢滾動,出現各種投資管道 除了「炒樓」、「炒股票」、「炒黃金」,就連普洱茶、和闐玉也都有人「炒」,不過夠精準嗎?大陸因此有個行業現在非常熱門,就是理財師,近幾年大陸報名「理財師」資格考的人數,從2005年的8千人,到去年已經超過3萬人。
    2008/03/14 10:00
  • 4千萬普洱茶磚 百年封存喇嘛加持

    台北縣一位普洱茶商,花了近4千萬元,向西藏一處喇嘛寺廟收購封存約上百年的普洱茶,這批普洱茶還有八大喇嘛加持祝禱的錄影帶紀錄;不過這麼珍貴的普洱茶,茶商不敢放在台灣,因為他曾有茶磚被偷,實在對治安沒有信心。
    2007/12/25 18:32
  • 竊賊夜闖茶店 百萬普洱茶失竊

    台北縣鶯歌一家普洱茶店,一樓放了100片普洱茶,準備下個月參加普洱茶嘉年華展,沒想到昨天晚上竟然有小偷闖入,而且偷的還是最珍貴的9片普洱茶,外加14個班禪緊茶,總價超過500萬,老闆懷疑可能是熟悉普洱茶的行家所為。
    2007/11/29 13:09
  • 鶯歌茶博館遭竊 損失5百多萬

    晚間9點鐘,鶯歌茶葉博物館傳出竊賊入侵,而且小偷還很識貨,10分鐘內偷走一片目前等級最高,市價百萬元的普洱茶餅,還有其他稀少品種的茶葉,博物館預估損失大概有5百萬!
    2007/11/29 00:28
  • 茶行被搶普洱損失50萬 DNA破案

    台北市一間茶行,去年被歹徒誘拐,搶走價值超過50萬元的普洱茶,本來案情一度陷入膠著,所幸當時現場採證完整,靠著歹徒在現場留下的煙蒂,DNA鑑定,比對抓出了涉嫌強盜的賴姓嫌犯,也讓茶行老闆終於鬆了一口氣。
    2007/11/07 11:58
  • 【消費一把罩】東方紅酒「普洱茶」 身價「金」高貴

    這次美國的次級房貸風暴,讓全世界投資人都慘賠了,各種投資商品幾乎都沒賺,不過有一種另類投資商品卻逆勢賺錢,就是普洱茶,過去2年價格飆了1倍以上,百年歷史的普洱茶磚,2年前約50萬現在要價超過1百萬。
    2007/08/23 10:04
  • 普洱茶磚變金磚 泡一杯茶4萬元

    很多愛喝茶的民眾,對於普洱茶的清淡香氣,特別有好感,近年來普洱茶更壓過烏龍茶,成了觀光客與投資人的最愛,在廣東的拍賣會上,頂級普洱茶葉,價格甚至飆到每100公克122萬元的天價,等於是每泡一杯茶,就要花掉將近4萬元!
    2007/07/27 22:33
  • 雲南地震 對普洱茶價格影響有限

    3日凌晨,大陸雲南省普洱市發生了6.4級的地震。外界也擔心,當地所盛產的普洱茶價格會因地震而上漲,不過據了解,普洱茶產地遍佈雲南省,這次位於地震震央的寧洱縣,雖然有茶廠受損,但不至於影響普洱茶的價格。
    2007/06/05 11:18
  • 思茅更名普洱 藉名茶打響知名度

    有些人會為了想改運而改名,有些地方則是想為了更出名而改名。大陸雲南擁有知名的景區香格里拉和名產普洱茶,但是很少有遊客說得出準確的縣市名稱。為了吸引更多觀光客慕名而來,雲南陸續將香格里拉所在地中甸縣改名為香格里拉縣,而出產普洱茶的思茅市,也在昨天改名為普洱市。
    2007/04/09 22:23
  • 毛澤東也喝 西雙版納老茶廠故事

    雲南的普洱茶舉世聞名,日前台灣還發生普洱茶磚被搶的案件,這種越陳越香的普洱茶有什麼魅力,甚至連大陸早期的領導人毛澤東,都要喝雲南當地的普洱老茶?雲南西雙版納有一家老茶廠,毛澤東喝的就是他們的茶,這家茶廠如何一代代傳下來,到現在還由第三代繼續經營,我們來看他們的故事。
    2006/11/06 23:12
  • 〈獨家〉彷彿金磚金餅! 普洱茶來台大賺

    雲南普洱茶在特殊推廣下,成了金磚金餅,60年老茶餅一片可以叫價到2百萬元,換算下來1公克普洱茶就將近6千元,台灣商人每年從雲南進口數百公噸普洱茶,商機無限。
    2006/10/24 18:32
  • 專搶普洱茶! 國內首起普洱茶搶案

    國內發生第一起普洱茶搶案,23日中午,3名歹徒持槍闖進台中市一家茶行,搶走價值300萬的普洱茶餅,店家一度表示願意給50萬現金,但歹徒寧願搶茶也不拿錢,損失慘重的業者,是全台灣收藏名貴普洱茶前三名的行家,更是大陸茶壺陶藝名人顧景舟的乾兒子。
    2006/10/24 18:13
  • 專搶普洱茶! 國內首起茶葉搶劫案

    國內發生第一起普洱茶搶案,23日中午,3名歹徒持槍闖進台中市一家茶葉專賣店,隨後綑綁老闆,被搶劫的業者一度表示願意給現金,但歹徒不理會老闆的請求,搜括展示架上的普洱茶,揚長而去,老闆事後統計,損失的普洱茶包括號字茶、末代緊茶,損失高達3百萬元。
    2006/10/24 13:53
  • 【一步一腳印】愛在茶鄉 救難隊員的另類婚禮(下)

    好天氣,好日子。喜筵賓客:「喔學長,今天很帥哦!緣投緣投,今天更帥啦,不錯!」 旁邊還有一輛一輛很帥的車,是自衛隊員們的車,平時這些車用來奔波救災,大多是灰頭土臉。 自衛隊員:「這個高速公路通報台,就是二高的通報台,我們聽到,人就馬上跑過去了。」記者:「山頂也是一樣?」自衛隊員:「馬上就下去。」 雖然等一下不是救災是迎娶,山中自衛隊的架式要擺出來。自衛隊員:「你們等一下要跟好,我們開車很快。」 梅山鄉防救自衛隊隊長:「喔這樣,我們第一次,自衛隊的出門去救災,就娶個老婆回來,感覺很歡喜,這是很難得的機會,還有水保局一起來辦活動,我們大家都要幫忙照顧。」 梅山鄉防救自衛隊班長:「阿德這比較重要,這是我們『救災』任務,其中的一種。」 新郎陳合德在山下唸書、當兵,1年多前才回山上,在梅山鄉災害防救自衛隊裡,資歷算淺,不過隊員們幫助別人都奮勇爭先了,何況是幫自己弟兄! 自衛隊員:「阿德你身上有沒有帶紅包?」陳合德:「有啊。」自衛隊員:「有喔,『下轎』你『下轎』一樣,人家會來請新郎,就是你多帶一點。」 自衛隊員:「我昨晚整晚都沒睡,失眠,別人娶老婆,我比他還開心。」記者:「你已經娶了吧?你有太太了嗎?」自衛隊員:「還啦,就是還沒,今年沒有,很多年沒有。」記者:「下次比照辦理。」自衛隊員:「不要啦,很累。」記者:「要不要像阿德那樣,救災救一個太太回來?」自衛隊員:「緣分啦!」
    2006/04/08 23:24
  • 豬舍發酵普洱茶 20天換10年工

    愛喝普洱茶的人都知道,普洱茶需要很長時間的發酵,才會散發出濃郁的香味,現在卻傳出,大陸有業者可以在20天內,讓普洱茶發酵完成,不過他的秘訣竟然是在豬舍裡面做茶。
    2005/07/29 12:16
  • 普洱茶「一條龍」  6400萬天價!

    台北縣有位愛茶成痴的廖先生,他花了15年的時間,從世界各地找來行家眼中珍貴的168塊普洱茶餅,市價高達6400萬元;其中被稱為龍頭的茶王,是光緒年間製造有130年歷史,光是這塊茶餅,就價值400萬元。
    2005/04/07 19:24
  • 暗夜惡火 「普洱茶王」80萬珍藏祭火神

    在國內有「普洱之王」稱號的收藏家鄧時海,凌晨在台北市的住家發生大火,雖然沒有人傷亡,但是收藏20多年的700多片茶餅和茶磚全都付之一炬,價值80多萬元,其中不乏30年歷史的「七子級」名茶和50斤「東方美人」,讓這位茶王心裡不勝欷噓。
    2004/10/28 11: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