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春運 結果共392筆

  • 大陸元旦假旅遊熱 飯店預訂年增漲八成

    因為爆發本土疫情,北京已經宣布要提前分批放寒假,最快明年1月16日北京的小學生,寒假就開始,比原先提前了兩個星期。而今天(12/30)大陸春運首日車票開賣了,2021年大陸春運從1月28日起到3月8日結束,為期40天,鐵路預計將發送4.07億人。另外,即將到來的跨年、元旦節日,大陸國內飯店預訂量年增長了八成,上海外灘周邊跨年房全被預訂一空。
    2020/12/30 19:50
  • 疫情下!香港耶誕節冷清 商場減少燈飾布置

    今年受防疫規定,最晚復工的大陸電影院,賀歲檔提前救市,12月正在上映和計畫上映的電影,就多達60部,市場預估雖然這次賀歲檔不能跟2019年相比,但有信心能回復90%票房。而香港今年的耶誕節,受疫情影響冷清許多,商場縮減經費或乾脆取消不做耶誕燈飾,有燈飾業者說生意少了八成,是最慘澹的一年;而餐廳受2人限聚令和晚上6點禁內用規定,改推「耶誕午餐」彌補損失,把菜單砍半,只出5道菜左右,趕在晚上6點前,讓顧客用餐完畢。
    2020/12/25 19:52
  • 陸港流感疫苗量荒 民眾排隊堪比「春運搶票」

    搶打流感疫苗的不只台灣,香港也一劑難求,港府宣布今年已經訂購87.8萬劑流感疫苗,但有醫生估計,今年受疫情影響,流感疫苗施打率提高20%,將會少3萬劑,就連在大陸各地也出現施打疫苗的排隊人潮。
    2020/10/20 14:37
  • 中國大陸「雙節」尾聲 鐵路單日旅客破千萬

    大陸國慶、中秋「雙節」假期進入尾聲,收假車流已經出現,許多進城高速公路路段從6日下午開始塞車;而大陸全國鐵路更是以紓解「春運」人潮的模式,加開列車,光6日一天大陸全國鐵路發送旅客破千萬人。最早爆發新冠疫情的武漢,黃鶴樓景區榮登這回假期中最熱門的景點;另外,由於上半年疫情影響加上9月、10月本來就是大陸舉辦婚禮的旺季,新人紛紛趁「雙節」結婚,婚禮市場超火爆,有婚禮化妝師七天接了14場婚禮,收入超過12萬人民幣。
    2020/10/07 20:00
  • 擠得像春運! 陸十一長假武漢黃鶴樓最夯

    大陸十一加上中秋節有八天假期,不少民眾啟動出遊模式,但在機場、高鐵車站都出現人潮擠爆景象,光要踏進車站至少花兩個小時,而大陸旅遊平台也公布,境內景區的熱門冠軍是武漢黃鶴樓。
    2020/10/02 19:00
  • 美陸「筆戰」病毒哪來! 美發言人:台先警告

    新冠病毒發源地來自於哪引發美中口水戰,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去年底就已經有通報,但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則說,那是台灣通報的,兩邊吵得不可開交,對此民進黨立委說,如果真的有通報,為何春運照常,還辦了萬家宴。
    2020/03/25 14:16
  • 快訊/陸春運客流減少45% 僅日常客運量1/5

    今年大陸春運雖然到18日才結束,但是根據大陸國家鐵路集團的統計,今年春運客流量比去年同期減少45%,疫情關係,今年春運不會出現往年的高峰人數,一月底到二月14日期間,大陸運輸旅客僅2.83億人次,最高峰也只有1500萬人次,僅是平日客運量的1/5而已,多數是返程探親和農民工返回工作單位。
    2020/02/15 14:49
  • 春運返程開工潮! 北京車站消毒、測溫、填表

    為了遏制武漢肺炎疫情,大陸日前宣布春節假期延長到2月3日,除了少數重災區像湖北宣布延長到2月13日之外,等於大部分地區將在明天開工了,包括北京車站都加強防疫措施、做好通風和消毒。
    2020/02/02 19:13
  • 武漢肺炎重創陸經濟 台觀光、運輸、服務業也受害

    武漢肺炎不只影響民眾健康,恐怕也重創經濟。有專家學者認為,疫情碰上春節假期,觀光旅遊和運輸業影響最大,另外春假延長,導致生產線停擺,大陸今年經濟成長率要保6恐怕有問題。
    2020/01/31 00:20
  • 武漢形同封城 「愛國衛生運動」成效引注目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中國官方近日呼籲民眾勿到武漢,武漢人也別出城;並安排各種大眾運輸免費退票,武漢形同封城。在「愛國衛生運動」下,能否有效控制疫情,引起各界關注。
    2020/01/22 16:03
  • 返鄉塞爆半路沒電! 電動車主秒崩潰:真的很難伺候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不少人會趁著假期返鄉或到外地旅遊,因此每年春節連假期間,交通運輸流量都相當大,也比平時更容易堵塞,像是大陸因為人口龐大,每年春運都像是「人類大遷移」,不僅大眾運輸工具擠滿人,高速更是塞得水洩不通,直接變成停車場,這時若不是開普通燃油車,而是開電動車的車主,長時間的塞車就可能會面臨「沒電」的窘境。
    2020/01/22 15:31
  • 武漢肺炎疫情! 「春節、春運」最新狀況

    台灣出現武漢肺炎首例確診病例,國內四大旅行社包括雄獅、可樂、五福和東南,陸續宣布停止出團武漢,觀光局呼籲業者要開放退費,交通部長林佳龍更呼籲,往來兩岸航班的國航,可以評估是否暫時停飛武漢航線。
    2020/01/21 23:23
  • 日韓泰越菲全淪陷! 陸童入境宿霧檢測陽性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繼日本、南韓、泰國以及越南後,菲律賓的宿霧,今天也傳出一名武漢男童入境後發高燒,初步檢測呈陽性反應。南半球的澳洲,也出現疑例。更令人擔憂的是,大陸春運將會有上億人同時在地表移動,疫情恐怕會跟著擴散,各國繃緊神經,全面防堵疫情入侵。
    2020/01/21 22:50
  • 上海淪陷!武漢肺炎確診219例 專家:肯定人傳人

    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到20日截止,確診病例數又再增加,目前大陸境內病例達219例,不僅武漢、北京、廣東,最新上海也淪陷有兩名確診病例。大陸媒體請出當年抗SARS專家鐘南山,解讀目前疫情狀況,鐘南山指出武漢肺炎「肯定」會人傳人,還驚爆有一名病患傳染了15名醫護人員。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下令遏止疫情蔓延,世界衛生組織也決定本周三在日內瓦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是否將相關疫情,定性為國際公共衞生緊急事件。接下來大陸進入春運高峰,返鄉出遊人潮,讓各國防疫提高警戒。
    2020/01/21 20:05
  • 中國春運人潮湧現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風險增

    中國爆發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武漢肺炎疫情,並未使搭乘擁擠火車返鄉慶渡農曆春節的人潮卻步,只是有些人戴上了口罩,以防感染。
    2020/01/21 08:42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日確診1例、泰驗出第2例

    大陸武漢又新增一起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死亡個案,累計已造成2人死亡,另外日本也出現第一起確診病例,幸好已經康復出院;泰國則是出現第二個境外移入病例,年關將近,大陸春運旅遊恐造成疫情擴散,亞洲各國都嚴加戒備。
    2020/01/17 17:38
  • 快訊/蘇揆點頭!台鐵「取消1/20抗爭」春運危機解除

    台鐵工會去年(2019年)爭取員工生活津貼比照軍公教,原本號召1月20日,一千多名台鐵員工上街抗議,恐怕衝擊春節疏運,交通部長林佳龍向行政院爭取,今天院長蘇貞昌同意,台鐵工會宣布取消1月20日的抗爭行動。
    2020/01/17 16:48
  • 春運碰上武漢肺炎 陸專家:人傳人機率高

    大陸武漢爆發的肺炎疫情,大陸官方初步判定並非sars,而是新型的冠狀病毒,不過包括香港和南韓,都出現疑似病例。而且大陸春運即將登場,預計有30億人次出行,肺炎疫情會不會因此擴散?引起高度關注。
    2020/01/09 20:19
  • 香港防堵武漢肺炎 疑似個案可強制隔離

    武漢不明肺炎爆發,官方仍在找尋病因的同時,病例恐怕也在增加中,儘管中國大陸暫時沒有其他地方政府證實有不明肺炎疫情,但香港陸續出現「懷疑病例」,截至8號中午,累積有38個曾到訪過武漢的人,進入香港後出現發燒、急性呼吸道感染或是肺炎的病癥,其中21人已經出院,其餘病患病情相對穩定。港府正式將這種新型傳染性呼吸系統病,納入法定強制通報的傳染疾病中,只要是懷疑有人染病一律得往上報,也可以強制要求病患接受隔離檢疫。
    2020/01/08 20:01
  • 歷經一年多整改 滴滴順風車業務重上線

    在2018年爆發兩起司機性侵殺害女乘客命案的滴滴順風車,時隔一年多,1月6日在大陸18個城市重新開通順風車業務。這次「復出」市場,強調一切以安全為原則,在司機認證上,車主必須駕駛自己名下登記的車輛:上傳的資料從原先的照片改為影片動態形式,註冊規則明顯比以往嚴格。另外,除了司機,乘客也要做實名認證;保護女性乘車安全,一旦司機有偏離路線,系統就會聯絡女乘客登入的緊急聯絡人。升級版的順風車,能否重新被接納,還要看市場反應。
    2020/01/07 20:02
  • 春運前大陸鐵路調圖 京張高鐵加入運力

    大陸從今天(30日)起實施新的鐵路運行圖,除了備戰春運,也是因為有許多新線路加入,當中一條最受矚目的就是北京到張家口的「京張高鐵」,它可以大大縮短兩地通行時間從原先三個小時變為47分鐘,列車採用升級版復興號,時速350公里,應用北斗衛星,實現自動駕駛,另外,京張高鐵支線延伸至2022年北京冬奧舉辦地崇禮,更被視為打通大陸冰雪旅遊的重要線路
    2019/12/30 20:00
  • 中國大陸強推ETC惹怨 高速收費口陷塞車惡夢

    大陸交通運輸部喊出今年底前,要讓高速公路車輛ETC電子收費使用率達到九成以上,各地不僅加快速度建設ETC站口,為了讓駕駛能趕緊申辦ETC,並達到官方訂下的使用率目標,用大幅縮減人工收費的方式,導致沒裝ETC的車輛全塞在收費口,平日也要塞車塞個半小時、一個小時,逼迫駕駛裝ETC,天津甚至六個站點,全部取消人工收費,駕駛怨聲載道。
    2019/12/23 20:00
  • 貫通內陸!中國大陸高鐵一天通三線

    大陸高鐵路網更加密集,進入12月,一天之內同時開通三條高鐵線路,分別是「京港高鐵」商丘到合肥段、「鄭渝高鐵」鄭州到襄陽段還有「鄭阜高鐵」,三條線路橫跨了安徽、湖北、河南三省,連接起大陸中原地區和西南、東南沿海長三角經濟圈,大大節省車程時間,阜陽到上海從原來要8個半小時的乘車時間,縮短成3小時左右。
    2019/12/02 19:59
  • 華中地區第一家 鄭州IKEA開幕也擠爆

    不只上海costco開幕擠爆,大陸華中地區的第一家IKEA,昨天(29日)在河南鄭州開幕,短短一小時內就擠進了八萬人次,排隊的民眾說簡直就是春運場景。
    2019/08/30 11:10
  • 大陸盤點春節經濟 遊客逾4億狂賺2.3兆

    春節假期結束,大陸春運這幾天,也進入了返程階段,大陸春運總共40天,統計前20天所有交通工具加起來,累計發送旅客13.95億人,盤點農曆春節除夕到初六,大陸全國旅遊接待總人數達4.15億人,實現旅遊收入5139億人民幣,約為台幣2.3兆,像是春節旅遊熱門地「海南」,單日遊客數量上看7萬人,不過,還記得去年春節因為大霧關係,導致港口堵車滯留的狀況,今年不再發生,海南海口三大港口,特別推出「預約過海」,用手機來預約船票,到了港口只要直接掃碼就能排隊登船,省去港口買票,10分鐘左右就能順利登船。
    2019/02/11 2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