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貫通內陸!中國大陸高鐵一天通三線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2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4 18:49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大陸高鐵路網更加密集,進入12月,一天之內同時開通三條高鐵線路,分別是「京港高鐵」商丘到合肥段、「鄭渝高鐵」鄭州到襄陽段還有「鄭阜高鐵」,三條線路橫跨了安徽、湖北、河南三省,連接起大陸中原地區和西南、東南沿海長三角經濟圈,大大節省車程時間,阜陽到上海從原來要8個半小時的乘車時間,縮短成3小時左右。

安徽衛視記者:「我們看到這班G7787趟列車,已經從阜陽西站,緩緩地駛出,它的終點站將抵達上海的虹橋站。」

 

首班列車從新啟用的安徽阜陽西站開出,進入12月,大陸高鐵一口氣同時開通三條線路,創下大陸高鐵歷史紀錄,鐵路網建設更加密集。

央視記者:「從鄭州南到阜陽西的這個,就是今天開通的鄭阜高鐵,這兩條高鐵線就是在阜陽西站這裡,實現了交會。」

安徽阜陽自此結束無高鐵時代。這回開通的三條新線路,跨越了河南、安徽、湖北三省,分別是鄭州到重慶「鄭渝高鐵」襄陽段,全長389公里;鄭州到阜陽「鄭阜高鐵」全長276公里;還有北京到香港「京港高鐵」商丘到合肥段,全長378公里。
 

安徽省界首市市長 何逢陽:「高鐵的開通,它可以讓我們界首(市)可以更快速地融入長三角,可以讓我們界首更好地去打造,我們理想當中的門戶城市。」

三條新線路被大陸視為是中原地區連接西南、東南沿海長三角經濟圈的重要交通命脈,就拿人口達到千萬級的阜陽市來說,每年有百萬務工人員從這裡去往大陸各地,過去鐵路年發送阜陽旅客就超過1200萬人。

上海虹橋火車站站長 韓駿:「(替)不通高鐵這個地區的旅客,也是帶來了很大的方便,另外一個,其實在那個鐵路的運能、運行上面大大也有一個提高,對接下來的春運,我想對旅客的一個輸送,包括對我們鐵路的一個運能,這方面都有非常大的重要意義。」

安徽還實現了16個省轄市全部通達高鐵目標,今年底前大陸全國列車調圖後,阜陽到鄭州從原來3小時15分鐘車程壓縮到1小時22分,阜陽到合肥從2個半小時的車程,變成55分鐘,到上海原本要8個半小時,變成只需3小時左右。

乘客:「(以前坐火車)晚上的那個綠皮火車,要坐七到八小時,坐一夜,真是非常辛苦的,現在三個多小時就到了,非常便利。」
乘客:「以前要準備半天時間,到上海出行覺得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現在有了高鐵,我覺得隨時隨地可以出行了。」

前往沿海大城市的時間縮短了,這次開通新線路中有許多地方,還是第一次迎來高鐵通行,像是河南的周口、南陽、平頂山等地,甚至出現搶票熱潮。

 
乘客:「11月27日、28日的時候,12306(網上)開始賣票,然後我第一時間搶到了一張,鄭州經襄陽去漢口的車票。」
鄭州東站副站長 白斐:「從目前的售票情況看,尤其是我們熱門車次,基本上(已經)售完,尤其是今天始發車,出現了非常火爆的場景。」

搶票感受高鐵速度,預計今年底,大陸高鐵運營里程將達到3.5萬公里,居世界第一,內陸交通貫通,成為重點建設目標。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京港高鐵#鄭阜高鐵#鄭渝高鐵#春運#創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89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