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面板大廠關廠南強工商后里區地震高職停招餐點苗栗馬陸公公Toyz
  • 搜尋:

    明道大學 結果共72筆

  • 別說年終了 這校老師11月薪水都還沒入袋

    快過年了,大家關注年終,但是這所大學了老師,連11月的薪水,都還沒領到。這是彰化,私立明道大學,月底發薪水,11月薪水沒發,校長寫信給老師,說延到12月5日,又延月中,轉眼月底了,兩度跳票還沒發。
    2022/12/26 20:01
  • 明道大學驚傳欠薪 校方認有資金缺口:本週完成薪資撥付

    位在彰化縣的私立明道大學驚傳積欠教師薪水,校方今(26)日回應,受少子化影響,學校確實有資金缺口,不過董事會已順利籌措2億元校務長期運作資金,也將籌措可供學校短期運作的資金,預計這週會完成薪資撥付。
    2022/12/26 15:47
  • 和春技術學院「明年5月停辦」!6私校列專案輔導學校

    教育部今(4)日召開「教育部第一屆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審議會」第5次會議,由召集人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主持,今天決議通過,和春技術學院自明(2013)年5月10日起停辦,另大同技術學院、高苑科技大學、中州科技大學、台灣首府大學、明道大學、環球科技大學等6所學校被列專案輔導學校。
    2022/10/04 17:49
  • 教育部公布7私校列專輔 和春學院料將最快停辦

    私校退場審議會目前公布3波專案輔導學校名單共7校,其中和春技術學院因早於110學年度就已停招,且限期改善未通過,被命在退場條例施行1年內停辦,預料將是退場條例實行後,最快停辦的學校。
    2022/09/07 17:44
  • 《月升滄海》趙露思曾在台念大學 「學生餐廳賣餛飩照」瘋傳

    大陸23歲新生代女星趙露思,近年因演出多部戲劇,知名度水漲船高,成為家戶喻曉的女星。隨著她人氣暴漲,過往事蹟也一一被翻出,甚至還有網友在微博分享,當年趙露思來台就讀明道大學時,在餐廳打工賣餛飩的照片,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
    2022/08/09 17:05
  • 趙露思過往被起底!「來台念大學」模特兒走秀照曝光

    中國大陸新一代「甜劇女王」趙露思憑藉電視劇《傳聞中的陳芊芊》人氣直線上衝,而她的「百搭體質」也在網路上掀起熱議,過往也連帶遭起底,她曾到台灣明道大學就讀,當時拍攝一支影片專門介紹台灣泡麵,青澀的模樣讓粉絲直呼「好可愛!」、「大學就這麼美!」
    2021/06/29 15:37
  • 明道大學迎媽祖 熱鬧有如嘉年華會

    大甲媽回鑾,上午在彰化明道大學受到師生熱烈歡迎,學生還開來農用曳引車前導開道。
    2021/04/15 11:26
  • 快訊/延後2星期開學! 明道大學寒假延至2/24

    彰化明道大學,因應疫情發展情勢,經校內防疫小組會議決議,開學日延後兩星期,至2月24日開學,相關課程應變管理計畫報教育部備查。
    2020/02/01 18:20
  • 上億海外招生帳目不清 明道大學遭調查

    彰化明道大學,被教育部查出海外招生帳目,有高達上億元沒有入帳,疑似是被剛請辭的前校長汪大永的朋友,開設的海外公司侵吞,對此明道大學嚴正否認有學費遭到掏空,而被指控的前校長汪大永,也駁斥傳聞子虛烏有,但教育部高教司表示,確實有帳目不清的狀況,目前已經請學校提供資料,展開調查。
    2020/01/15 18:37
  • 轎車擦撞肇逃 丟下女大生昏迷田間6分鐘

    彰化發生一起肇逃車禍,一名20歲明道大學女大生騎車和轎車發生擦撞,她彈飛到田間陷入昏迷,但轎車駕駛肇逃,車禍現場是小巷弄,人車稀少,女大生過了6分鐘才被居民發現,幫忙打119求救,女大生送醫後,顱內出血緊急開刀,但腦壓還是高,女大生爸媽痛批肇事者不顧人命,延誤女兒送醫黃金時刻,也懷疑對方酒駕或毒駕,才會心虛肇逃。
    2019/12/11 20:43
  • 中州明道崇右註冊率不理想 調整辦學招生方向

    中州科技大學、明道大學與崇右科技大學全校註冊率未達6成,3校今天表示,將調整辦學與招生方向、精進師資與教學品質。
    2018/12/28 16:01
  • 年改退休金砍4成 林萬億:個人事小國家發展事大

    軍公教年金改革正式在7月1日上路,其中負責推動年改的政務委員林萬億,他稱說這次年改也導致自己的退休金受到影響。林萬億表示,自己算過10年間,退休金會減少將近4成,但為了國家的永續經營,這次改革可不用擔心退撫基金即將破產的危機,「個人事小,國家體制健全發展事大。」
    2018/07/02 08:49
  • 不知被砍多少! 年改上路退休軍忙刷存摺

    軍公教年改今天(1號)正式上路,各地一早也有不少退休軍人到台銀ATM前來刷存摺,看看到底被政府砍了多少,明道大學前校長陳世雄也有被影響,不過他則是力挺年改還說覺得很感恩,但隨即也遭淡大教授包正豪吐槽,過去根本就是領有雙薪的「肥貓」,對此陳世雄沒否認,但強調是自己有能力!
    2018/07/01 19:18
  • 前大學校長批反年改「拖垮國家」 包正豪轟:偽善

    年金改革正式上路,明道大學前校長陳世雄日前表示,即使每月退休金被大砍3萬元,他仍然心存感恩,卻遭淡江大學全球政經學系主任包正豪酸是「領雙薪的肥貓」。雙方今(1日)繼續在臉書表達意見,陳世雄直指反年改團體「拖垮國家」;包正豪則再批,若陳認為領雙薪代表有能力才得到的報酬,就不該繼續偽善。
    2018/07/01 16:58
  • 前大學校長挺年改「很感恩」 包正豪諷:領雙薪的肥貓

    年金改革正式上路,明道大學前校長陳世雄日前表示,即使每月退休金被大砍3萬元,他仍然心存感恩。不過,淡江大學全球政經學系主任包正豪說,陳世雄從國立大學總務長退休後,又跑到私校當校長和院長,根本是「雙薪肥貓」,如果自己也和他一樣,「其實我可以不用退休金,你砍光算了!」
    2018/06/30 18:25
  • 沒有「晚景淒涼」!退休金砍成7萬 退休校長:很感恩

    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感嘆「晚景淒涼」,因為年金改革後,退休金減3、4成,但與他年紀相仿,服務教育界逾30年,明道大學前校長陳世雄直言,退休後不必工作,還能領7、8萬元,實在「覺得很感恩」,兩相形成強烈對比。
    2018/06/29 16:03
  • T怪客踢新聞/李家同太不上道

    軍公教年改上路,有些人痛到感嘆「晚景淒涼」,如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教授;但也有人立刻說「錢夠用就好」,如明道大學前校長陳世雄。這種對照的案例,打從18%優利取消以來,就不斷出現,於是一方被塑造成貪得無厭不知足,另一方則是清高明理識大體。但是,這種台灣版「學雷鋒」運動,除了延續羞辱退休軍公教並激起更多對立與憤怒,解決不了任何問題。
    2018/06/29 14:22
  • 雲端監控配合無人機 農業邁入4.0

    彰化明道大學研發雲端監控系統配合無人機,農民可藉由電腦或手機遠端監控農作物的狀況,使用無人機施肥或驅趕鳥類,也可以利用雲端系統蒐集大數據,提升農業生產效率。
    2017/11/16 14:53
  • 明道年賺5億 台灣小生撈金不手軟

    明道大學唸了12年,始終沒有畢業,原因就是為了當紅的演藝事業一直延畢,後來行政院終於訂定了「明道條款」,規定就讀大專院校以下「進修學校」、年齡逾28歲者,不得辦理緩徵。終於才讓明道以32歲的高齡從軍去,並以陸軍儀隊光榮退伍,退伍後,明道到對岸發展,賺錢也不手軟。
    2017/01/11 12:00
  • 快訊/躲颱風 彰明道大學、投桃太郎14日休假

    颱風影響,彰化明道大學啟動「調整上班、上課時間」機制,明天9月14日停止上班上課,讓學生提早規劃返家,再補課,還有南投,竹山台灣影城桃太郎村,公告因為颱風休園一天。
    2016/09/13 14:35
  • 校內也有向日葵花海! 畢業生搶拍照留念

    彰化明道大學校內出現3公頃向日葵花海,吸引許多應屆畢業生穿學士服前往拍照。校方表示,這是要送給畢業生的禮物,從今年3月開始栽種,斥資1萬5千元買來花蕊品種較大的種籽,種出大又健康的向日葵,花朵與穿學士服的學生臉上笑容相互輝映,讓學生留下最難忘的畢業照。
    2016/05/28 10:55
  • 快訊/醒吾冠軍戰逆轉! 勝明道奪UBA首冠

    最新消息,UBA大專籃球聯賽,冠軍戰由醒吾科大對上衛冕軍明道大學,打完三節醒吾落後對手,但最後一節上演絕地大逆轉,72比70擊敗明道大學,奪下隊史首座冠軍。
    2016/04/10 20:32
  • 精采!醒吾末節發威 逆轉勝明道奪隊史首冠

    UBA大專籃球聯賽,冠軍戰由醒吾科大對上衛冕軍明道大學,打完三節醒吾科大落後對手,但最後一節上演絕地大逆轉,李愷諺、翁家鴻兩名球員表現出色,幫助球隊72比70擊敗明道大學,奪下隊史首座冠軍。
    2016/04/10 20:31
  • UBA四強賽!明道擊敗健行 「挑戰衛冕」

    UBA大專籃球聯賽,四強之戰由健行科大對上明道大學,一隊是本屆預賽第1名,一隊是上屆冠軍,戰力相當,前三節雙方戰得難分難捨,互尬三分球戰況膠著,可惜健行科大在最後決勝節出現關鍵失誤,最終敗給明道大學,無緣晉級,明道大學則是可以繼續挑戰衛冕。
    2016/04/09 22:57
  • UBA開打!16隊激烈廝殺 拚8強晉級

    UBA大專籃球聯賽熱血開打,16支隊伍,先爭8強拚晉級!上屆冠軍明道大學出戰台灣首府大學,擁有頂尖陣容的明道大學,原本一路領先,但在最後一節,首府大學一波20比10的攻勢逆轉,最後以60比64四分之差輸球,苦吞開賽二連敗。
    2015/12/05 2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