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州明道崇右註冊率不理想 調整辦學招生方向


發佈時間:2018/12/28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16: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州科技大學、明道大學與崇右科技大學全校註冊率未達6成,3校今天表示,將調整辦學與招生方向、精進師資與教學品質。

教育部公布107學年度大專註冊率,包括高苑科技大學、中州科大、南榮科技大學、崇右科大、和春技術學院、華梵大學、玄奘大學、明道大學與台北基督學院全校註冊率未達6成,且這9校已連續兩年註冊率未達6成。

 

中州科大表示,少子女化問題日趨嚴重,學校正整併系科及調整各學制入學管道,建立明確辦學特色與自我定位、提升教師精進教學能力、強化學校學術評價與教學品質;另外,108學年度入學新生提供各管道入學學生優渥獎學金,吸引學生就讀。

明道大學說,少子女化是現況,從幼兒園到大學博士班,各級教育產業面臨嚴峻招生挑戰。明道大學是新設大學,知名度不比老牌學校,近年國內招生註冊率呈往下趨勢,面對極度艱困的國內招生環境,提出3點因應策略。

明道大學表示,持續加強國外招生,今年境外學生658人,不含無需繳費的交換生,期望目標4年內達到國內、外學生數1比1;精進教學、提供良好教學品質與完善輔導,協助學生畢業學、用合一;加強推動產學合作及推廣教育課程,提高非學雜費收入占整體收入40%。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表示,107學年度起聚焦影藝特色、調整系科朝向影藝專業,但調整需要時間,校方評估未來將可顯著改善註冊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註冊率#中州科技大學#明道大學#崇右科技大學#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88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