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說年終了 這校老師11月薪水都還沒入袋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6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20:01

過年了,大家關注年終,但是這所大學了老師,連11月的薪水,都還沒領到。這是彰化,私立明道大學,月底發薪水,11月薪水沒發,校長寫信給老師,說延到12月5日,又延月中,轉眼月底了,兩度跳票還沒發。

圖/TVBS

 
位在彰化的私立明道大學,沒發薪水,都已經12月底,轉眼要過年,大家盼著年終,學校老師連11月的薪水,都還沒入袋。

學校老師:「學校因為少子化:「現在台灣的大環境都是這樣,所以其實我們都能夠體諒,學校老師,願意跟學校站在一起這個不算甚麼,衝過難關才是最重要的。」

有老師出面表示,在學校20多年,少子化衝擊,第一次欠薪,可以體諒,希望能共度難關。卻也有人投訴工會。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接到老師的投訴,明道大學沒辦法發11月的薪水,12月26日了,都一直沒有辦法發出11月的薪水。」

圖/TVBS

校園原本月底發當月薪水,11月底沒發,校長第一次寫信給老師,表示延到12月5號會補上,結果跳票,又延到12月中,現在已經12月,快月底了,老師仍沒拿到薪水。11月薪水沒發,也不知道12月的薪水拿不拿得到。校方表示緊急「調頭寸」這星期會撥款入帳。

秘書長詹國華:「跟企業上一樣會遇到調頭寸問題,因為受到專輔的限制,有些向國際班學分班沒有辦法收益。」

圖/TVBS

明道大學編制內教職員一百多人,每月人事支出大約1500萬。校方承諾這星期會撥款。認為少子化,以及學分班,國際班招生問題,造成資金點缺。

董事會已經籌募2億元。不過校方爭議不斷,被質疑是人謀不臧。教育部被列入專案輔導,給該校改善期限至112年5月31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薪水#跳票#年終#資金#私立明道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906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