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日本防衛 結果共357筆

  • 日美擬首度在廣島灣聯合演訓 各出動約200人

    日本防衛省21日宣布,日本海上自衛隊與美國海軍將於2月27日至3月12日在廣島灣舉行聯合演訓,這將是日美首度在廣島灣舉行聯合演訓。
    2023/02/23 10:00
  • 日美韓軍艦日本海聯合演訓 反制北韓發射飛彈

    日本防衛省今天表示,由於18日北韓朝日本海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級的飛彈,日本自衛隊、美軍、南韓軍方的船艦今天在日本海實施聯合演訓。
    2023/02/22 16:45
  • 就是那道光!日本函館監視器拍到北韓「火星15」ICBM

    北韓在2023年,只在元旦發射過飛彈,沒想到在周六傍晚,他們再度朝日本海試射。而且這次飛彈飛行時間,長達66分鐘,而且最高高度達到5700公里。日本防衛省研判,這枚飛彈只要搭載輕型核彈頭,將整個美國納入攻擊範圍內。現在北韓官媒也證實,周六試射的是火星15洲際飛彈,而且還是由新成立的洲際飛彈部隊來執行試射。
    2023/02/19 14:14
  • 北韓發射「可涵蓋美國全境飛彈」 日學者批:像在玩懦夫遊戲

    北韓昨天朝東方發射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級飛彈,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飛行距離900公里。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表示,此種飛彈射程可涵蓋美國全境。
    2023/02/19 08:19
  • 快訊/北韓今年第2次射彈道飛彈 料將落入日本經濟海域

    南韓軍方聯合參謀本部今(18日)下午5時30分許證實,北韓朝日本海方向發射了彈道飛彈。日媒《NHK》報導,根據日本防衛省官員消息,北韓約在當地時間下午5點21分左右,從北韓西岸向東發射了至少1枚彈道飛彈,推測會在下午6時27分左右,落在日本北海道渡島大島西方約200公里處的專屬經濟海域中;防衛省隨後在6點30分宣布,確認該導彈已經落下,但詳細位置仍未公布。
    2023/02/18 16:44
  • 中國大陸軍艦又越入領海 日本防衛省警戒:最近頻率很高

    中國大陸一艘海軍軍艦在日本時間12日凌晨被發現出現在九州南部的鹿兒島縣屋久島附近,侵入日本領海;日本已經經由外交渠道向中方表示「嚴重關切」。防衛省消息指出,最近中國軍艦進入日本領海的「頻率相當高」,當局對此抱持高度警戒。
    2023/02/12 11:27
  • 全球罕見!日本斥資研發新巡弋飛彈 可交換3種彈頭

    日本政府宣布將斥資投入研發「可換彈頭」的新型巡弋飛彈,能夠換上偵查、干擾、攻擊3種用途的彈頭,可以提高攻擊的準確度、增強威懾力。日本防衛省官員還透漏,這種可依照用途需求更換彈頭的巡弋飛彈,放眼全球都極為罕見。
    2023/01/18 10:07
  • 台灣有事最易捲戰火! 日智庫:沖繩機場、港灣將遭共軍摧毀

    日本內閣2022年底通過新版安保3文件,聚焦在台灣議題、中國軍情動向;據日媒《富士新聞網》報導,日本防衛省智庫「防衛研究所」防衛政策研究室室長高橋杉雄表示,最可能讓日本捲入戰火的就是「台灣有事」,當中國解放軍武力犯台,日本國土距離台灣最近的南西諸島(琉球群島)很可能被波及,沖繩周邊的機場、港口都將被破壞。
    2023/01/10 10:03
  • 共軍「萬噸大驅」3艦 現身台灣東北部海域

    日本防衛省公布,元旦二日深夜開始,三艘解放軍艦艇出現在台灣東北海域,但對照國防部資料,卻沒有這麼詳細,在野黨立委質疑,去年大陸飛彈飛越台灣上空就是日本公布,為何政府不能讓人民有知的權利,而國防部則強調,國軍全程掌握訊息。
    2023/01/05 18:10
  • 沒有防疫禁令的新年! 日本皇室開放參賀

    日本迎來了防疫三年來首個沒有疫情禁令的新年。皇室重啟新年參拜,開放民眾與皇族歡慶新年;明治神宮也擠進許多新春祈福的民眾,祈求2023年能疫情平息、一切平安。不過日本疫情仍持續高燒,全國確診數同比飆升超過300倍,且流感同時流行,使醫療疲於奔命。而疫情爆發的中國宣布邊境解封,增添日本防疫壓力。此外,中共解放軍竟在元旦當天,首度派出無人機「無偵-7」穿越沖繩,驚動防衛省緊急升空戰鬥機應對。
    2023/01/02 20:00
  • 元旦就出動 陸新型無人機首飛越宮古海峽 日急派戰鬥機升空

    日本防衛省宣布,中國大陸解放軍的無人偵察機「無偵-7(WZ-7)」在元旦當日飛越日本沖繩和宮古島之間的宮古海峽,航空自衛隊緊急則起飛警戒。中國無人機在宮古島以南上空盤旋後,原路返回,朝中國大陸本土方向飛去。
    2023/01/02 09:58
  • 今年第37次! 韓軍方:北韓疑朝東海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

    韓國合同參謀總部今(23日)指出,北韓朝東海(日本海)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SRBM),韓國與美國目前正在分析該物體的飛行距離和高度。日本防衛省也表示,飛彈疑似已經落入日本經濟海域外,目前正在蒐集詳細資訊。
    2022/12/23 16:02
  • 挑戰海洋秩序!共軍宮古海峽軍演、南海建島礁 日、菲警戒

    大陸在南海的擴張,最近似乎又有新動作!根據馬尼拉時報,引用美國衛星公司的最新照片顯示,大陸疑似又在南沙群島附近填海造陸,準備興建新的人造島礁。除此之外,大陸海軍的航空母艦「遼寧」,也被日本防衛省捕捉到,正在宮古海峽進行艦載機的緊急起降訓練。日媒更懷疑,共軍正在演練攻打日本西南諸島,要求日本政府提高警戒。
    2022/12/22 19:28
  • 共軍「轟-6」好忙!北邊2架飛經沖繩 4架擾西南空域

    日本防衛省19日發布監控報告,指2架共軍所屬的「轟-6」轟炸機飛越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的海域進入太平洋,日本緊急出動戰機應對;而我國防部今(20)日也發布自19日6時至今日6時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偵獲6架次共機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其中有4架次的「轟-6」轟炸機。
    2022/12/20 17:39
  • 又挑釁!韓軍方:北韓疑朝東部海域連射2枚中程彈道飛彈

    日本防衛省指出,北韓於今(18日)當地時間11點左右,接連發射2枚彈道飛彈,皆落在日本經濟海域外。韓國軍方表示,這是北韓自11月18日以來,睽違1個月再次射彈挑釁,飛彈種類疑似為中程彈道飛彈(MRBM)。
    2022/12/18 10:31
  • 前隊員踢爆性騷擾內幕 日本自衛隊革除涉案5名男性

    不滿遭到同袍性騷擾,長官卻沒有確實處理,年僅22歲的日本陸上自衛隊前隊員五之井里奈,決定對外踢爆自己的遭遇,不僅引起網路社群喧然大波,也引出百餘名與她有相同遭遇的女性聲援,要求防衛省調查處理。《亞洲衛視》(CNA)報導,日本防衛省15日宣佈,經過內部調查後、5名涉及性騷擾的男性自衛隊員即日起被革職,而五之井里奈在職時的長官、中隊長也被處以6個月停職。
    2022/12/16 14:19
  • 中共軍演導彈落日本經濟海域 前日防衛副大臣:故意的

    前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今天表示,解放軍8月對台軍演時有5枚飛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這並非偶然,而是故意」,也印證已故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及「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明顯證據。
    2022/12/08 18:16
  • 北韓狂射彈!駭客攻擊一次 到手半年「搗彈」資金

    北韓今天(18日)早上又射彈,根據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研判,疑似是可攜帶核彈頭、射程可涵蓋美國本土的「火星17型」洲際彈道飛彈;日本防衛省分析結果,導彈最終落入了北海道西側的日本專屬經濟海域。今年開始,北韓武力挑釁頻率增加,到目前為止光是導彈,就已經射出88枚,採用的技術也越來越先進;受到國際經濟制裁的北韓,資源究竟從何而來?靠的幾乎都是「網路犯罪」。今年3月,北韓駭客集團駭入知名遊戲公司,一口氣就竊取價值6.25億美元的加密貨幣,相當於到手半年份的射彈資金。
    2022/11/18 19:53
  • 北韓射洲際彈道飛彈 日本:加彈頭足以到美國本土

    日本防衛省表示,北韓今天上午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防衛大臣濱田靖一指出,這枚飛彈若加上彈頭重量,估計飛行距離或可達到1萬5000公里,射程範圍足以覆蓋美國本土。
    2022/11/18 17:10
  • 憂台灣有事 日防衛省擬開發「移動臨時港」防衛琉球群島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為了在「台灣有事」等緊急狀況下防衛琉球群島,日本防衛省計畫在近幾年內,針對沒有大規模港灣的島嶼,開發能迅速部屬部隊的「移動式臨時港」。屆時可緊急用棧橋與島嶼相聯,讓海上自衛隊的輸送艦等艦艇靠岸。
    2022/11/07 15:04
  • 北韓又3連發!疑射彈頭分離式ICBM 誘日本誤判發警報

    北韓凌晨三度試射飛彈,其中一次還導致日本政府誤發警報!原來這枚飛彈的飛行路徑,一度可能穿越日本領空,讓日本政府緊急針對東北三縣發出國家警報。只是飛彈後來在日本海上空和推進器分離,日本防衛省也罕見坦承,他們跟丟了飛彈。
    2022/11/03 12:52
  • 因應台海情勢 日防衛省研議設立統合司令部

    由於台海情勢緊張,日本防衛省最快將在2024年,成立聯合指揮系統「統合司令部」,負責與美軍進行溝通協調。
    2022/10/31 16:52
  • 北韓實現「核武小型化」 日防衛省:裝飛彈上可抵達日本

    北韓近日多次發射彈道飛彈、嚴重威脅周邊安全,昨(12日)又從平安南道价川市試射2枚長程戰略巡弋飛彈,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今(13日)表示,日方研判北韓已經實現核武器「小型化」及「彈頭化」的技術,北韓軍方有可能將小型核武搭載彈道飛彈上,而該飛彈的射程範圍將涵蓋日本。
    2022/10/13 17:42
  • 日本防相研判 北韓已取得彈道飛彈搭載核彈頭技術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今天在眾議院表示,研判北韓已做到核武器「小型化」及「彈頭化」,可搭載在射程涵蓋日本的彈道飛彈上。
    2022/10/13 14:55
  • 14天內第7次!北韓又射2飛彈 日防衛省疑:「潛射飛彈」

    朝鮮勞動黨,將在10月10日慶祝黨慶,北韓官媒「勞動新聞」還在社論表示,金正恩已經帶領北韓進入光輝時代。就在黨慶前一天,北韓還向日本海發射兩枚飛彈,日本防衛省初步研判,這次試射的可能是「潛射飛彈」,認為北韓的飛彈技術又有新的突破。
    2022/10/09 13: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