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施明德詐騙花蓮地震痛苦顧婕出國直腸癌春雨高峰民進黨
  • 搜尋:

    日本經濟 結果共520筆

  • 個人消費揚升 日本去年第四季GDP增長0.2%

    日本內閣府14日公佈統計數據指出,因個人消費揚升,日本經濟在去年底三個月,恢復溫和增長。
    2023/02/14 11:49
  • 談台灣有事 小馬可仕:難想像菲律賓不被捲入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12在日本東京,接受日本經濟新聞專訪時表示,如果台灣海峽發生事態,很難想像菲律賓不會被捲入。
    2023/02/13 14:42
  • 日媒:習近平指名「國師」 尋找一國兩制新替代方案

    日媒《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年對香港採取強硬立場,使台灣方面的輿論產生巨大變化,中共高層因而意識到「一國兩制」碰壁,因此習近平重用被譽為「國師」的王滬寧,由他創造一國兩制的替代方案。
    2023/01/28 15:09
  • 日媒曝美國運用「國民兵」 擴大培訓台灣軍隊

    《日本經濟新聞》今(20日)報導,美國擴大了對台灣軍隊的軍事培訓,美方開始運用多個州政府的所屬軍隊「美國國民兵(National Guard)」,對我國軍隊進行更多樣化的軍事訓練,以嚇阻中國在台灣海峽的各種武力威脅。
    2023/01/20 14:42
  • 陸人口負成長性別又嚴重失衡 20男排隊掃一女微信

    大陸人口驟減85萬人,新出生人口連續六年下降,負面效應逐漸呈現。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中國人口減少,將導致共軍出現人才荒。
    2023/01/19 13:40
  • 日本經產大臣籲民主國家重建新秩序 因應專制強權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今天表示,後冷戰時期的自由貿易和經濟相互依存強化了專制政權,美國和其他志同道合的民主國家應該以「新世界秩序」與之抗衡。
    2023/01/06 17:08
  • 日股新年開盤收黑 跌377.64點跌幅1.45%

    日本新年假期結束,各行各業陸續開工,日本股市卻出師不利。4號開盤日,大型類股幾乎全面下挫,一度下跌超過4百點,收盤跌幅1.45%,失首2萬6整數關卡。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則在新年記者會上再次強調,日本經濟必須進入物價與薪資的良性循環,呼籲企業必須加薪,且漲幅要大過通膨率。
    2023/01/05 19:53
  • 日圓狂貶年輕人出走外國「當日勞」 人手不足問題恐加劇

    日幣兌主要貨幣大幅下跌,越來越多日本人打算前往外國工作。《日本經濟新聞》指出,日本人申請打工度假的件數是過去的2倍,跟新冠疫情前相比,在人力銀行網站搜尋海外工作的人也大幅增加。不只是高技術人才,一般勞工也開始想前往海外淘金,使日本面臨人手不足的處境。
    2022/12/29 17:12
  • 今年第37次! 韓軍方:北韓疑朝東海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

    韓國合同參謀總部今(23日)指出,北韓朝東海(日本海)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SRBM),韓國與美國目前正在分析該物體的飛行距離和高度。日本防衛省也表示,飛彈疑似已經落入日本經濟海域外,目前正在蒐集詳細資訊。
    2022/12/23 16:02
  • 不滿日本國防新法 北韓再射飛彈今年已65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6號宣布新版國安文件,並確認增稅以補足國防預算,請求國民理解。18號,北韓試射兩枚飛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外圍,今年共計試射了65枚導彈,外界認為這次是針對日本國安新法。不過,北韓隨後宣稱並非發射飛彈,而是進行軍事偵察衛星測試,強調研發已經進入「最後重要階段」。
    2022/12/20 08:55
  • 又挑釁!韓軍方:北韓疑朝東部海域連射2枚中程彈道飛彈

    日本防衛省指出,北韓於今(18日)當地時間11點左右,接連發射2枚彈道飛彈,皆落在日本經濟海域外。韓國軍方表示,這是北韓自11月18日以來,睽違1個月再次射彈挑釁,飛彈種類疑似為中程彈道飛彈(MRBM)。
    2022/12/18 10:31
  • 金臨天下/最大經濟體夢碎?日:中國GDP無望超美 劉鶴稱房地產能救

    日本經濟研究中心原預測中國大陸GDP將在2033年超越美國,但受到美方制裁、中國防疫以及人口減少導致勞動力短缺的影響,該中心在最新報告指出,中國GDP不會逆轉打敗美國。另外,央行近日宣布升息半碼,總裁楊金龍表示利率調高是針對房市的緊縮政策,預計明(2023)年房價將逐漸下降。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美中經濟變動以及房地產未來趨勢。
    2022/12/16 22:34
  • 拜登政府將派官員長駐台灣 翁履中:「溝通非介入」實行不容易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美國華府及國會,正在考慮明年秋天起派遣政府官員長駐台灣,以面對中國大陸不斷加強的對台施壓。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過去幾年簽下的許多友台法案中,已經有這種行為的原型版本,原本計畫美國會派初階官員到台灣進行為期一年的語文訓練,畢竟在美國,尤其聯邦政府單位對於整個亞太地區形勢有所了解的官員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多,甚至語言上的障礙,所以過去很長一段時間,美國都希望可以透過中文訓練來強化聯邦政府的官員,現在中美關係緊張,加上台海局勢升溫,美國政府單位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使用並了解中文,等到越來越多人了解中文,就能有跟當地官員交流的機會,所以才有這麼一個新的版本出現。」
    2022/12/16 15:56
  • 最快明年秋天 拜登政府將派官員長駐台灣

    面對中國大陸對台軍事威脅增加,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拜登政府與國會,考慮明年秋天起派遣政府官員長駐台灣。
    2022/12/16 15:47
  • Sony擬在熊本建手機感測器新廠 就近向台積電買晶片

    日本經濟新聞今早報導,索尼集團公司(Sony Group Corp.)正研議斥資數十億美元,在日本西部的熊本縣建新廠,生產智慧型手機影像感測器,預計向台積電熊本新廠採購邏輯晶片。
    2022/12/16 12:34
  • 日媒:美計劃派官員到台灣政府部門 加強合作抗中國大陸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美國拜登政府與國會考慮明年秋天開始派遣政府官員長駐台灣,包括在政府部門工作。報導說,中國大陸加強對台施壓,拜登政府希望在安全保障與經濟政策等方面強化與台灣合作。
    2022/12/16 06:43
  • 日本人均GDP被台灣「逆轉」 日媒曝關鍵原因

    日本經濟研究中心12月14日彙整試算指出,日本人均名目國內生產毛額(GDP),將提前分別在2022年落後台灣、2023年低於韓國,跟日圓貶值換算成美元後的金額減少等有關。
    2022/12/15 15:32
  • 民不聊生?日相岸田談年度漢字 網民怒轟:是「稅」吧

    日本2022的年度漢字昨(12)日正式公布為「戰」,象徵今年爆發的俄烏戰爭、北韓頻射飛彈等國際大事,讓不少日本民眾感嘆國際局勢緊張、在日常生活中的搏鬥也不容易。首相岸田文雄則在推特公開表示,他個人的年度漢字是「進」,象徵他今後也會持續「推進」各項政策;沒想到岸田的發言卻引來大批網民砲轟,批評他把日本經濟搞得民不聊生還要實施增稅,「今年的漢字是『稅』才對吧!」
    2022/12/13 10:23
  • 戰火延燒!傳美商務部長要求日本響應「對陸半導體管制」

    美國政府於10月對中國大陸半導體產業發布出口新禁令,挑起中美半導體大戰。日媒指出,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M. Raimondo)於9日,與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進行電話會談時,尋求日本政府協助,盼日本能限制對陸出口高技術的半導體設備。這是美日部長級官員,首次向彼此直接提出合作要求。
    2022/12/12 10:29
  • 闖日本經濟海域捕撈被抓 陸籍船長逃40分鐘船進水沉了

    中國大陸一艘珊瑚漁船闖入日本專屬經濟區海域,船長涉嫌違反《漁業主權法》,日方發現後發出停船命令。但船長因心生恐懼,最初並不服從、還駕船逃逸,最終遭逮捕,船隻則因突然進水而沉沒,所幸最終無人受傷。
    2022/12/12 10:29
  • 不只熊本?日媒曝台積電考慮在日建新廠 公司12字回應

    全球半導體龍頭台積電,6日於美國亞利桑那州舉行首部機台進廠儀式,美國總統拜登和多名科技業重量級人士都出席典禮,受到外界關注。日媒近日指出,除了台積電在熊本縣建設的工廠外,他們正考慮於日本興建新廠。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在受訪時,對這則消息表示「相當歡迎」。對此,台積電已經給出回應。
    2022/12/09 12:35
  • 中共軍演導彈落日本經濟海域 前日防衛副大臣:故意的

    前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今天表示,解放軍8月對台軍演時有5枚飛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這並非偶然,而是故意」,也印證已故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及「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明顯證據。
    2022/12/08 18:16
  • 7年來首次!日本憂3情況致供電吃緊 政府籲冬季節電

    日本經濟產業省於3月發布「電力供需緊迫警報」,呼籲東京和東北地區民眾節約用電,掀起是否要重啟核電的討論。擔憂強烈寒流、發電廠意外和烏俄戰爭等造成的影響,日本政府今(1)日再次呼籲企業和家庭節約用電到3月底,這是日本睽違7年在冬季呼籲民眾節電。
    2022/12/01 10:16
  • 憂台灣有事 日防衛省擬開發「移動臨時港」防衛琉球群島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為了在「台灣有事」等緊急狀況下防衛琉球群島,日本防衛省計畫在近幾年內,針對沒有大規模港灣的島嶼,開發能迅速部屬部隊的「移動式臨時港」。屆時可緊急用棧橋與島嶼相聯,讓海上自衛隊的輸送艦等艦艇靠岸。
    2022/11/07 15:04
  • 隱瞞與統一教有牽連 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辭職

    日本經濟再生大臣山際大志郎,由於涉嫌隱瞞與統一教的關係,遭在野黨追究,對岸田政府構成政治壓力。
    2022/10/25 15: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