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闖日本經濟海域捕撈被抓 陸籍船長逃40分鐘船進水沉了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2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2 10:29
闖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的中國大陸漁船。(圖/翻攝自日本九州漁業調整所網站)
闖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的中國大陸漁船。(圖/翻攝自日本九州漁業調整所網站)

中國大陸一艘珊瑚漁船闖入日本專屬經濟區海域,船長涉嫌違反《漁業主權法》,日方發現後發出停船命令。但船長因心生恐懼,最初並不服從、還駕船逃逸,最終遭逮捕,船隻則因突然進水而沉沒,所幸最終無人受傷。
 
據《朝日電視台》、《讀賣新聞》報導指出,中國大陸一艘捕撈珊瑚船10日凌晨3點左右在日本九州長崎縣外海航行,但該處是日本專屬經濟海域,被日本水產廳的漁業取締船「白鷗丸」發現後,日方便下令該船停船準備實施檢查。結果54歲的陳姓船長不服命令,駕船逃逸40分鐘,最終還是被取締船抓到逮捕。

 

日本的漁業取締船(左)及涉嫌違法的中國大陸的珊瑚船(右)。(圖/翻攝自日本九州漁業調整所網站)

 
陳姓船長後來供稱,是因為心生畏懼才駕船逃逸。在日方人員搜查中,發現船隻機房進水,雖然第一時間進行排水,但該船仍在10日晚間沉沒。
 
出於安全考量,船上包含船長在內共8人馬上被移往日本「白鷗丸」船上,還好救援及時,最終無人傷亡。陳姓船長則於11日被逮捕,他表示本來確實打算在日本的海域捕撈,是因為害怕才逃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中國大陸#漁船#專屬經濟海域#逮捕#珊瑚船#長崎#漁業主權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649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