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火延燒!傳美商務部長要求日本響應「對陸半導體管制」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2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2 10:30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政府於10月對中國大陸半導體產業發布出口新禁令,挑起中美半導體大戰。日媒指出,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M. Raimondo)於9日,與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進行電話會談時,尋求日本政府協助,盼日本能限制對陸出口高技術的半導體設備。這是美日部長級官員,首次向彼此直接提出合作要求。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共同社》、《產經新聞》報導,多名知情人士透露,雷蒙多於9日與西村康稔舉行電話會談時,指出「作為共享對陸戰略的同盟國,希望日本予以響應(對陸半導體出口限制)」。目的是延緩大陸開發尖端半導體的速度。

美國於10月基於國安觀點,宣布將廣泛限制對大陸出口超級電腦和人工智能相關高性能產品。美國如今會提出這樣的請求,是因為日本和荷蘭擁有製造半導體設備的全球頂尖企業,若未獲得這兩個國家的協助,美國擔憂對陸管制措施將有漏洞。
 
據報導,包括日美在內,讓多國基於國際協定參加的框架公約也正在規劃中。然而,此舉勢必會引發大陸強烈反彈,在政策協調上恐會窒礙難行。

 
 
日本和荷蘭擁有製造半導體設備的全球頂尖企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事實上,雷蒙多於11月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就透露「日本和荷蘭應該也會跟進(美國的對陸限制)」。在半導體設備方面,除了美國之外,荷蘭的ASML、日本的東京威力科創(東京エレクトロン)等企業的銷售收入都在全球名列前茅。
 
美媒《彭博》於7日報導,有消息指出,荷蘭政府已開始與美國政府展開協議,正在規劃新的措施,限制對陸出口半導體設備,以期與美國貿易政策腳步一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半導體#出口#日本#美國#荷蘭#限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48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