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肝癌冠軍地震居民彰化Toyz生命跡象LCD面板馬陸忽冷忽熱
  • 搜尋:

    施明德 結果共1,017筆

  • 施明德爆江鵬堅是特務 管碧玲:當年調查人員考試沒有他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證實,已逝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竟是當年調查局的情治人員,引發政壇一片譁然,但駐日代表謝長廷駁斥此事。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22日)透過臉書表示,她追查了兩天,發現1964年前後屆調查人員考試錄取名單完全沒有江鵬堅,之後的訓練營學員名冊也沒有,呼籲不要再轉述江鵬堅是調查員一事。
    2021/10/22 19:03
  • 線民風波延燒 促轉會:勿強化加害人與被害人對立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日前坦承曾是國民黨情治系統的「線民」,後又有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證實已逝世的創黨主席江鵬堅曾任調查局探員等,掀起政壇一陣譁然。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22)日舉辦記者會說明,該會於2019年3月至今年5月30日執行「監控類檔案開放閱覽之當事人意見調查計畫」,採申請為主,邀請為輔的方式。促轉會表示,如果以單一判準對「參與威權體制的人」進行獵巫,強化「加害人」與「被害人」的對立,會讓威權體制的協力者更加噤聲,而失去認識威權體制全貌的機會。
    2021/10/22 16:14
  • 美麗島律師遭控「誰不是特務」? 蘇揆喊坦蕩

    立委黃國書線民案延燒,現在這把火似乎燒到行政院長蘇貞昌身上,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在臉書PO文,當年美麗島事件的15位辯護律師,都不是美麗島政團的參與者,應該探究的是,美麗島辯護律師裡有誰不是特務?讓蘇院長急澄清。
    2021/10/22 14:20
  • 美麗島律師團遭疑為國民黨特務 蘇貞昌:我一生坦蕩可受檢驗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證實,已逝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竟是當年調查局的情治人員,引發駐日代表謝長廷駁斥;施明德妻子陳嘉君昨回擊;「每一個美麗島辯護律師,除了尤清、呂傳勝,都該合理懷疑是國民黨安排的特務」。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年也是美麗島辯護律師之一。對此,蘇貞昌今(22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我一生坦蕩、備受檢驗、可受公評」,藉由法律的辯護讓被告主張、信仰及奮鬥,在國內外一字一句顯露出來,推開國民黨掩蓋的真相及謊言,激起海內外民主澎湃的浪潮,事功記載可供檢驗。
    2021/10/22 09:22
  • 民進黨前主席遭指國民黨特務 政院:挺身為民主的勇氣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證實,已逝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竟是當年調查局科的情治人員,引發駐日代表謝長廷駁斥;施明德妻子陳嘉君今(21日)也發臉書以近3千字舉證回擊;「每一個美麗島辯護律師,除了尤清、呂傳勝,都該合理懷疑是國民黨安排的特務」。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年也是美麗島辯護律師之一,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表示,美麗島事件是發生在戒嚴時期,敢挺身為民主運動辯護的勇氣跟堅持,這些辯護律師與被告關係如何,這幾十年來已經累積非常多的報導,不必多言。
    2021/10/21 12:49
  • 國產疫苗審核遭質疑 綠委:參考世界標準相對嚴格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呼籲請全民監督國產疫苗,不能以「台灣安全標準」放行;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受訪指出,施明德有很大的誤會,政府有參考世界標準且相對嚴格,不需要自己詆毀自己的政策。
    2021/06/25 13:39
  • 陳菊回歸從政初衷 掌人權會盼釐清三大懸案

    兼任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的監察院長陳菊說,願意接下這份工作是希望回歸從政初衷,讓台灣人活著沒有恐懼;對於林宅血案、雷震回憶錄手稿遺失案、美麗島事件藏匿施明德案,民進黨執政應對歷史有清楚交代。
    2021/02/13 14:34
  • 趙少康客串國際橋牌社2 重現大和解咖啡事件

    戲劇「國際橋牌社2」邀請時任新黨召集人趙少康客串演出,重現1995年民進黨與新黨的「大和解咖啡」事件。趙少康除肯定時任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肚量,也感嘆人事全非。
    2020/12/27 14:11
  • 棒打親姪!地產大亨「呂台年」 遭判4個月

    拿棍棒砸姪子頭部!地產大亨「呂台年」,不只是施明德義子,還曾在倒扁運動中擔任後勤總指揮,不過今年2月在一場家族聚餐中,跟劉姓姪子為了買房的事情起口角,聚餐後姪子以為事情已經平息,沒想到,呂台年竟然拿了棍棒坐在家門口堵人,看到姪子就動手,姪子一狀告到法院,如今判決出爐,依傷害罪判處呂台年4個月徒刑,恐嚇罪則是拘役50天,可易科罰金17萬元,不過姪子不滿判決結果,表示要上訴,而呂台年則是電話沒接,暫時沒有回應。
    2020/12/26 18:58
  • 駁美豬交換說 總統:為了整體戰略目標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開放含瘦肉精美豬,外界質疑是與美國談交換條件,總統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前,主動親上火線回擊,表示從來沒有「交換說」這回事,這決策是基於整體經濟利益,符合國家未來戰略目標。
    2020/09/02 19:38
  • 挺美豬牛開放 施明德:歷史會證明蔡英文是對的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今天說,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開放美牛美豬進口及相關配套措施,「我內心的聲音是:終於有個像樣的國家領導人作出智慧的決策了!」他並喊話說:「蔡總統,挺住!歷史會證明你是對的。」
    2020/09/02 11:10
  • 陳菊任國家人權會主委 施明德:她是當今最適合人選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今天透過臉書發文指出,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將出任「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他認為,陳菊是當今最適合擔任這個職位的人選之一,願她不辱使命,也勿忘初衷。
    2020/06/23 11:48
  • 台灣有暴徒橫行?鄉民解答:當年百萬人上街示威癱瘓台北

    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上月26日被逮後,赤裸上身被一名白人員警以膝蓋壓住頸部長達5分鐘致死,全程都被一旁圍觀的民眾錄下來,引發全美各地暴動、示威,種族歧視升溫成為各國專注焦點。台灣網友就在社群平台上發問,「要發生什麼大事台北才會有暴徒?」
    2020/06/01 19:17
  • 促轉會披露彩虹資料 警總監控陳文成檔案首公布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調查台大教授陳文成命案,促轉會在臉書公布警總當年監聽陳文成的監聽紀錄「彩虹資料」,內容顯示,情治單位在民國68年截獲與施明德的通話,並註明極機密。
    2020/04/30 11:15
  • 施明德夢到建議國民黨改名「多2字」 全場:太厲害了

    國民黨在2020總統大選慘敗,黨內改革聲浪不斷,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蔡育輝更提議要「中國國民黨」黨名拿掉「中國」2字,引各界討論。對此,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今(21日)在臉書透露,自己曾在夢中建議改名為「中華民國國民黨」並說明原因。
    2020/01/21 20:12
  • 郝柏村批馬廢軍法 施明德挺:一味討好年輕人不是愛台灣

    前行政院院長郝柏村日前發表「郝柏村回憶錄」,書中批評前總統馬英九在任內,為平息「洪仲丘事件」而廢除軍法制度,摧毀軍事領導根基,對此,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也在臉書發文認同,表示一味討好年輕人換取選票,並不是真的愛台灣,而被縱容、呵護的新世代,也不配做台灣未來的主人翁。
    2019/08/10 11:55
  • 辦理移民署標案涉收賄 北檢起訴施明德等22人

    前內政部資訊中心主任施明德,涉嫌在擔任移民署移民資訊組長期間,藉由辦理標案收受賄賂。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施明德與涉案廠商共22人。
    2019/08/07 12:57
  • 移民署標案涉收賄案 神通少東作證後請回

    前內政部資訊中心主任施明德,被控辦理移民署標案時涉嫌收賄。北檢昨天展開第4波偵查行動,搜索大同公司及神通公司,神通集團少東苗華斌以證人身分應訊,今天訊後請回。
    2019/06/06 15:57
  • 自動通關疑涉弊 神通苗華斌訊後請回

    台北地檢署今年四月追查內政部資訊中心主任施明德,在移民署任職期間,主導七件可疑標案疑似收賄,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但持續追查發現移民署跟神通、大同、凌網等業者合作建置的自動查驗通關系統疑似有弊端,因此在5日約談神通集團少東苗華斌等六人,檢察官漏夜複訊清晨陸續請回。
    2019/06/06 12:02
  • 前董座林蔚山才發監 大同涉內政部招標弊案遭搜索

    前內政部資訊中心主任施明德涉嫌向科技廠商收賄500萬元涉貪汙及洗錢等罪遭收押,台北地檢署今(5日)再度指揮廉政署發動搜索約談,密赴大同等公司調取資料並約談相關人等,禍不單行的是,大同前董座林蔚山涉掏空公司資產被判8年定讞,今天也被檢方發監執行。
    2019/06/05 21:12
  • 促轉會第四波撤銷有罪判決 呂秀蓮陳菊雷震在列

    促轉會今天表示,將在下午公布最新的刑事有罪判決撤銷名單,包含「美麗島」雜誌社成員、前副總統呂秀蓮、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及「自由中國」雜誌社成員雷震在內,共2006人。
    2019/05/30 13:55
  • 快訊/北檢偵辦移民署貪汙! 施明德遭羈押禁見

    台北地檢署,偵辦移民署貪汙案中,內政部資訊中心主任施明德,被查出,擔任移民署移民資訊組長時,涉嫌收賄,晚間10點半經過庭訊,遭法官裁定羈押禁見,有更新訊息,將隨時為您掌握。
    2019/04/12 23:24
  • 內政部官員涉貪遭聲押禁見 今起調離主管職

    內政部資訊中心主任施明德涉嫌收受回扣,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廉政署展開搜索、約談行動,今天將施明德及李姓廠商聲押禁見。內政部表示,今起將施明德調離主管職,改調內政部簡任12職等參事。
    2019/04/12 13:31
  • 涉收賄數百萬 內政部資訊主任遭聲押禁見

    內政部資訊中心主任施明德,被控辦理移民署標案時,涉嫌收受回扣。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廉政署展開搜索、約談行動。檢察官訊問後,今天將施明德及李姓廠商聲押禁見。
    2019/04/12 09:50
  • 切除腫瘤今早吐血痰!陳文茜曝病況:接受它,才會輕鬆

    60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因罹患肺腺癌住院治療,前天(18日)在台大醫院進行腫瘤切除手術,20多年的好友、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與家人都陪伴在旁。今天(20日)她在臉書上說明最新病況,稱自己今早吐血痰、彎腰已不痛了,陳文茜也感嘆許多事「接受它才會輕鬆」!
    2019/03/20 1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