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動通關疑涉弊 神通苗華斌訊後請回

記者 陳冠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6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6 13:09

台北地檢署今年四月追查內政部資訊中心主任施明德,在移民署任職期間,主導七件可疑標案疑似收賄,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但持續追查發現移民署跟神通、大同、凌網等業者合作建置的自動查驗通關系統疑似有弊端,因此在5日約談神通集團少東苗華斌等六人,檢察官漏夜複訊清晨陸續請回。

圖/TVBS

 
經過一夜漫長偵訊神通集團少東苗華斌,走出台北地檢署法警室,面對鏡頭他態度坦然,沒有迴避。

苗華斌妻孫正華(2011.12.8):「開了這麼久,結果請回,可不可以表示一下意見。」

圖/TVBS

為何捲入弊案苗華斌絕口不提,檢方訊後請回,苗華斌先打了通電話,沒有車子接送,他獨自離開地檢署。苗華斌過去因為娶了名模孫正華多次登上媒體版面,還因為不滿狗仔跟追拍攝,聲請大法官釋憲。目前擔任神通資訊科技副總也是集團董座苗豐強的兒子,但2013年爆發婚外情風波,法院還判決劉姓小三敗訴,必須賠償孫正華60萬元。
 

檢方這回一口氣約談六人包括神通集團業務處長、大同公司資深經理何詠欽在內,通通訊後請回。全案起因兩個月前北檢跟廉政署偵辦內政部資訊中心主任施明德,任職移民署期間經辦7項採購案,涉嫌收賄貪汙,施明德訊後收押禁見,但現在查出其中一起自動查驗通關系統的標案,由苗華斌的神通跟大同、還有凌網得標,施明德疑似放水驗收。

圖/TVBS

自動通關在2011年正式上線,透過指紋跟臉部辨識通關只要12秒,現在傳出採購過程疑似有弊案,國家大門是否出現漏洞,檢方持續追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施明德#收賄#羈押#自動查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1111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