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停辦溫度連續地震白狼張安樂台南市宜蘭礁溪宇宙人田馥甄租屋補助地震
  • 搜尋:

    新聞自由 結果共334筆

  • 捍衛新聞自由 無國界記者對川普喊話

    總部位於法國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組織今天罕見地敦促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必須確保未來會尊重在白宮的新聞自由。
    2016/11/10 08:54
  • 綠委逼退!中央社董事長撰「公開信」要總統回應

    中央社是台灣的官方通訊社,日前卻遭綠委指責,中央社違背新聞倫理、要求記者拉業務,因此要求撤換董事長陳國祥,而陳國祥堅持指控是子虛烏有,他也不會被逼請辭下台。事件延燒至今,陳國祥15日又在臉書撰寫公開信,指名要給總統蔡英文,捍衛清白,搬出「中央通訊社設置條例」,稱「若是認為中央社的董事長應隨政黨輪替而更迭,不受任期制度的規範,則請下令行政院長撤銷我的人事派令。」
    2016/09/15 15:53
  • 催淚瓦斯、水柱鎮壓 警接管反對派報紙

    土耳其法院下令,最大的反對派報紙"時代報"要由政府接管。數百名民眾在報社外聲援,抗議政府打壓新聞自由。警方使用強力水柱跟催淚瓦斯,驅散示威民眾,最後還用電鋸割開大門強行進入報社總部,驅離報社員工。
    2016/03/06 10:57
  • 女兒問「爸爸你是不是同性戀?」 金溥聰:我不是

    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今天上廣播電台接受專訪,暢談和作家馮光遠對簿公堂的心路歷程,其中金溥聰尤其在意連女兒都問他「爸爸你是不是『同性戀』?是為什麼還要跟媽媽結婚?」 語氣裡滿是無奈,金溥聰強調尊重大家性向選擇,但傳聞已經造成家人的困擾,上法院是希望釐清新聞自由跟濫用新聞自由的界線!
    2015/09/23 13:44
  • 反課綱專案報告初稿 警:依法逮捕記者

    台北市府今天早上公布「0723反黑箱課綱」專案小組調查報告初稿,警方稱3名記者7月23日進入教育部,警方「依法逮捕」,報告內容中並沒有提及對相關員警的懲處。調查報告檢討事項則提到,記者在犯罪現場時,如何妥適權衡兼顧新聞自由。
    2015/09/07 11:16
  • 柯文哲為記者遭逮道歉!「新聞自由責無旁貸」

    昨天(23日)深夜有學生因反對課綱微調衝進教育部,33人被逮捕,其中有3名是到場採訪的媒體記者,引發妨礙採訪自由爭議;今天晚上10點多,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上發表聲明致歉!
    2015/07/24 22:43
  • 恐怖攻擊「查理不死」 下期將加印百萬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查理周刊》雜誌遭受恐怖攻擊,造成12人死亡慘劇,為了顯示新聞自由不會被恐怖襲擊打敗,《查理周刊》宣布下一期不但將如期出刊,發行量更會是歷來最高的100萬份,同時,這一期的雜誌已經被搶購一空,網路上更飆到一份2萬5台幣的天價
    2015/01/09 16:47
  • 香港佔中/佔中清場!警察手傷 港攝影被指襲警遭逮

    繼香港佔中學運領袖黃之鋒等人前天在旺角被捕後,昨天深夜香港蘋果日報一名攝影記者則被警方當場銬上手銬,原因是他用攝影機當武器,涉嫌襲警還拒捕,他的另一名同伴則被香港警方指控「意圖奪槍」,事發後香港記者協會紛紛譴責警方的逮捕行動,認為警方打壓新聞自由
    2014/11/28 12:44
  • 「自拍之都」菲律賓 玩自拍小心吃官司

    現在人手一支智慧手機,自拍蔚為風潮,不過以後到菲律賓玩自拍,小心會吃上官司,菲律賓國會目前正在研擬「反自拍法案」,規定自拍要徵求所有入鏡者的同意,如果拍到建築物,沒有事先取得許可,也可能被告,不光是一般菲律賓民眾大反彈,菲律賓媒體也跳腳,因為這項法案一過,新聞自由也會受到箝制。
    2014/09/12 17:24
  • 【FOCUS新聞】社長干預新聞自由 南韓電視將他罷免

    韓國公共電視台KBS,從上個月中開始,員工進行大規模罷工,因為世越號沉船事件報導,爆出總統府政治力介入,向電視台施壓,要求少批評政府,KBS社長不但照辦,還要求員工遵從青瓦台的要求,引發記者們集體罷工抗議,要求社長下台,最後KBS理事會投票通過將他罷免,雖然最後要得到總統朴槿惠的認可,但在這股反政府風潮下,外界估計朴槿惠也不得不同意。
    2014/06/06 21:48
  • 捍衛新聞自由! 中天員工掛布條、舉牌反擊

    對抗學運黑潮,中天電視台態度強硬,在大樓掛上超大紅布條,寫著「捍衛新聞自由,拒絕黑色恐怖」,更找來一百多名自家員工助陣,包括主管和保全等人,每個人都穿上旺旺背心,背大聲公吶喊,服裝和口號都很一致,不只派人叫陣,中天電視台也第一時間發聲明稿,表達公司立場,連學運團體抗議的對象立委蔡正元,也找來上節目。
    2014/04/09 18:36
  • 【FOCUS新聞】「暴力不能殺光我們」! 港人團結反暴

    上週震驚全香港,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光天化日遭人砍傷,激起新聞界捍衛新聞自由的意識,週日發起「反暴力、真緝凶」遊行,警方統計8600人,民間估1.3萬人,包括新聞同業、政黨、藝人,甚至包括大學生,被砍的報人劉進圖以錄音鼓勵香港人,說「暴力的襲擊想令人畏懼,畏懼的話便會失去自由,用筆寫出真理才能維護自由」,遊行隊伍中最醒目的是橫跨一條馬路的巨幅海報,上頭寫著「THEY CAN'T KILL US ALL」,訴求新聞魂不死。
    2014/03/03 20:48
  • 要求新聞自由 港媒團結遊行反暴力

    香港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前陣子遭到無預警撤換後,又遭到不明人士砍殺成重傷,外界指向與他對新聞言論尺度較為開放,遭到挾怨報復,今天中午香港多個新聞團體一起站來聲援遊行,譴責暴力行為。
    2014/03/02 15:16
  • 背後中三刀 明報前總編輯遇刺危急

    香港新聞圈最近很不平靜,日前才因為要捍衛新聞自由走上街頭,今天(26日)又發生一名資深媒體人遭歹徒砍殺的案件,香港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上午在大街上被人拿刀刺了三刀,其中兩刀傷及內臟,傷勢非常嚴重,由於明報日前撤換這名總編時,一度引起內部反彈,因此警方不排除歹徒行兇動機和政治問題有關,而香港特首梁振英也發出聲明,譴責暴力,並且要求香港警方全力緝兇。
    2014/02/26 12:54
  • 憂黑手箝制新聞自由 港媒上街怒吼

    剛出爐的國際新聞自由度排名,香港連續4年下滑,今年只有61名,比起1997年回歸大陸時還要低,最近許多媒體又突然有一連串高層人事異動,或是被業主抽廣告,許多新聞從業人員擔心,有黑手介入箝制新聞自由,因此在23日發起遊行,主辦單位宣稱總共有6千多人響應。
    2014/02/24 12:27
  • 談新聞自由 南大教師當場嗆王郁琦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出發前往大陸前,承諾會在適當時機,說是適當的話,彰顯台灣主權,今天答案揭曉,在下午南京大學的演講中,王郁琦談到台灣的民主政治,新聞自由談到富而好禮,結果引來台下南大教師不滿,認為這是拐個彎,罵大陸,讓現場氣氛一度尷尬。
    2014/02/12 20:07
  • 水門案翻版? 歐巴馬政府爆監聽媒體

    最近在美國鬧的沸沸揚揚的監聽媒體案,美國總統歐巴馬遭質疑「干預新聞自由」,由於媒體接連報導重要機密情報,司法部為了揪出政府機關的洩密者,監聽包括美聯社、福斯電視台記者的通聯記錄, 遭監聽的媒體大動作抗議,不排除控告司法部,還有人形容這根本是「水門案」的翻版。
    2013/05/27 21:55
  • 司法部查通聯 美聯社:迫害新聞自由

    美國新聞自由的爭議再度引起話題,美國司法部大動作徹查美聯社,調閱美聯社通聯記錄長達2個月,不只是辦公室,連記者個人的手機也被竊聽,主要是因為,美聯社去年報導,中情局CIA在葉門破獲的恐怖攻擊陰謀,美國司法部認為,有內線走漏消息給美聯社,這可能讓臥底間諜的任務曝光,恐怕危害國家安全,司法部更說,這是史上相當嚴重的洩密案之一。
    2013/05/15 20:29
  • 引進央視治亂象? 江丙坤提議挨批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昨天在辜汪會談20週年座談會上公開表示,他曾經建議馬總統要引進大陸央視跟鳳凰衛視,來解決台灣的媒體亂象,但民進黨立委批評,央視新聞大多經過篩選,沒有新聞自由,這種建議根本是「引狼入室」,就連現任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也說,台灣有新聞自由,不一定要靠哪一國的新聞才能提升品質。
    2013/04/29 11:54
  • 緬甸又歷史一刻! 4月起全面解除報禁

    緬甸過去嚴加限制新聞自由,如今為了邁向民主之路,宣布從4月1日起全面解除報禁,有16份日報申請同時出刊,當中包括一份翁山蘇姬辦的報紙,緬甸走向改革開放,不過北方邊境卻出現了佛教和伊斯蘭教徒間的暴力衝突,至少造成40人死亡,美國發布旅遊警告,而當地也進入緊急狀態。
    2013/03/27 22:16
  • 〈快訊〉全球新聞自由台灣排47 亞洲之冠

    最新消息,無國界記者組織,公布了全球新聞自由指標的最新排名。
    2013/01/31 00:53
  • 聲援「南方周末」報 伊能靜遭「達人」除名

    大陸「南方周末」因為新年特刊被竄改,引發民眾抗議新聞自由,藝人伊能靜因為聲援,傳出被大陸當局請去「喝茶」,更遭國台辦放話「要守法」,現在就連工作也跟著停擺,原本在大陸節目擔任觀察員的伊能靜,確定被除名。
    2013/01/22 08:31
  • 「南周」擴散 「新京」遭嗆封報記者哭

    大陸南方周末事件,雖然出現轉圜,但新聞自由風波卻在多處擴散,已經有好幾位大陸作家藝人在微博留言,暗挺南方周末,伊能靜也跟進喊出爭取自由,不過卻又發生其他媒體遭到打壓,北京的新京報因為拒絕刊登官媒批評文章,被威脅封閉報社,許多記者當場痛哭,情緒激動。
    2013/01/10 13:42
  • 測習尺度 南方總編下台抗爭落幕

    大陸南方週末報社文章被刪改,掀起的新聞自由風暴,因為象徵測試新一代領導人習近平的開放尺度,受到國際高度關注,這起事件衝撞8天,雖然中共中宣部強硬批評報社挑戰黨管新聞底線,但廣東新上任的黨委書記胡春華出手協調,出現雙方各讓一步的結局,只是總編輯黃燦還是確定下台。
    2013/01/09 20:00
  • 抗議升級 南周點燃陸新聞自由風暴

    在中國大陸以「勇敢言論」著稱的南方周末,最近1篇新年賀詞,因為極盡歌功頌德,後來才被發現,原來稿子是被廣東宣傳部部長改過,主題也從「勇敢追求憲政夢」,改為後來的「比任何時候都更接近夢想」,結果這個刪改風波越演越烈,除了廣州有民眾發起抗議活動外,大陸藝人李冰冰以及陳坤也都在微博上聲援南方周末。
    2013/01/08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