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周」擴散 「新京」遭嗆封報記者哭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0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3/01/10 13:42

大陸南方周末事件,雖然出現轉圜,但新聞自由風波卻在多處擴散,已經有好幾位大陸作家藝人在微博留言,暗挺南方周末,伊能靜也跟進喊出爭取自由,不過卻又發生其他媒體遭到打壓,北京的新京報因為拒絕刊登官媒批評文章,被威脅封閉報社,許多記者當場痛哭,情緒激動。

大陸南方周末報社外,支持和反對兩派民眾互相叫囂,廣東的情況因為省委書記胡春華介入逐漸平息,沒想到言論自由衝突,在北方開始擴散。

北京新京報編輯部,記者男男女女哭喪著臉,有人還掉下眼淚,這是因為新京報拒絕刊登官方媒體環球時報,一篇在1月7日批評南方周末的社評,居然引來中共中宣部長震怒,直接施壓,結果新京報社長傳出請辭威脅,但報社星期三還是在A20內頁角落登出,編輯還拒絕署名,事情鬧大,新京報報社外,也出現10幾名維權人士舉海報聲援。

CNN主播:「傳出雙方取得協議,記者不會被懲處,官方宣傳部門不再干涉報社的編輯決定。」

西方媒體持續報導大陸新聞自由抗爭事件,南方周末引起的衝突出現蔓延跡象,長沙的瀟湘晨報,也拒絕刊登官媒批評,另一本開明派雜誌炎黃春秋,最近也因為提倡憲政言論網站直接被關閉,但即使如此,許多明星卻接連出現聲援行動,台灣女星伊能靜在微博寫這點自由必須爭取,還拿台灣戒嚴時期的名曲雨夜花,暗示支持新聞自由事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言論自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801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