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金馬得主逝世學校停辦夏普花蓮地震組合屋條件電影一中街地震
  • 搜尋:

    新聞報導獎 結果共47筆

  • TVBS國際文創報導 連續第3年得文創獎

    TVBS國際組和攝影組所製作的「設計之都,世界經驗」系列專題,剛拿下了2016年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這也是TVBS連續第3年,以國際新聞的角度,拿下文創新聞獎。
    2016/07/29 13:39
  • TVBS國際新聞 獲公益新聞金輪獎特優肯定

    由TVBS新聞台採訪中心副理楊樺,以及國際組同仁林宏宜、崔重群、錢怡君、楊子毅、趙元穎、林啟政和何家源等共同策劃採訪的「人道與正義—前進中東烽火線」專題,獨家深入中東報導戰爭下敘利亞難民的困境,關懷人道危機,在獲得有台灣普立茲獎之稱的「曾虛白公共服務報導獎」之後,今天(4月13日)再度獲得「第十屆扶輪公益新聞金輪獎 - 一般題材 電視新聞報導 特優獎 」第一名的肯定。評審表示,「人道與正義」不僅題材新穎、製作難度高、同時也提醒所有人應該更重視國際議題。
    2016/04/14 00:04
  • 《十點不一樣》十年有成 收視逐年成長開創不一樣國際新聞

    國內電視台在商業導向與收視考量下,收視率普遍不高的國際新聞是比較不被重視的一環,然而TVBS新聞台《十點不一樣》,卻是在此環境之下,以深度、多元的角度,將國際新聞重點報導,並輔以國內新聞,今年播出屆滿十年,不但培養出固定的收視族群,收視率無論在四歲以上或25-44歲,年平均從2006年開播時的0.49逐年成長,至去年年平均0.69,收視成長百分之41,更在25-44歲族群中,收視屢屢破1,打敗政論節目,蟬聯同時段收視冠軍!節目所報導的專題,更多次受到卓越新聞獎、曾虛白新聞獎、吳舜文新聞獎、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等各大新聞獎的獲獎肯定。內容質量與收視同時成正比,打破一般認為國際新聞無人觀看的認知。TVBS新聞部執行副總監,也是節目製作人王結玲期許節目「有下一個十年!成為台灣最有代表性的國際新聞節目,提供觀眾深度、角度的內容!」
    2016/01/07 00:28
  • TVBS新聞台「硬實力」受到肯定 榮獲卓越新聞獎三大獎

    第14屆卓越新聞獎,在11月18日舉行頒獎典禮,TVBS榮獲三大獎項:TVBS新聞團隊在高雄氣爆現場即時連線的「港都的傷痛 高雄氣爆實錄」獲得即時新聞獎、《FOCUS全球新聞》的「以色列 藍金傳奇」獲得國際新聞報導獎、新聞節目《十點不一樣》則獲得每日新聞節目獎。本屆卓越新聞獎TVBS和聯合報系各獲三獎,成為今年最大贏家!TVBS新聞部總監詹怡宜表示,得獎是新聞團隊整體合作的結果,感謝團隊讓新聞有很好的體質,也謝謝評審看到TVBS新聞台的努力,將來會持續一起學習,不只爲了得獎,是要讓新聞「天天追求卓越」。
    2015/11/19 17:16
  • TVBS新聞台獲獎連連 台灣普立茲「曾虛白新聞獎暨2015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2015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三獎肯定

    「第41屆曾虛白新聞獎暨2015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今天(8/10)頒獎,TVBS新聞台《十點不一樣》以「人道與正義—前進中東烽火線」專題獲得曾虛白公共服務報導獎、TVBS《FOCUS全球新聞》專題「以色列─藍金傳奇」獲得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成為今天最大贏家。而8月初,TVBS國際組才剛以「文創不一樣」專題獲得「2015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連獲三大獎項的肯定,顯示TVBS在國際新聞以及文創新聞上,力求品質、收視與影響力。
    2015/08/11 00:14
  • 前進米蘭、東京、洛杉磯 TVBS獲文創報導獎

    TVBS國際組這一年鎖定世界文創經驗,前往義大利、美國和日本三個國家採訪各國的文創發展運作,獲得「 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另外,國際組製作的前進中東烽火線系列報導,也入圍「曾虛白新聞獎」的公共服務報導獎 。
    2015/08/01 15:40
  • 走訪威尼斯、東京 TVBS再獲文創報導獎

    聚焦台灣文創,其實我們也需要國外觀點,TVBS國際組特別企劃的「文創不一樣」專題,報導了威尼斯、東京、洛杉磯,各地不同的文創風格,今年再度獲得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的肯定。國際組報導敘利亞難民的「前進中東烽火線」,也入圍了今年的曾虛白新聞獎公共服務獎。
    2015/07/22 11:57
  • TVBS《中國進行式》200集 主持人莊開文切蛋糕慶新生

    TVBS《中國進行式》3月29日青年節當天,剛好播出滿200集,新聞部總監詹怡宜特地送上蛋糕,和主持人莊開文以及團隊們一起慶祝,象徵《中國進行式》--台灣第一個最專業、最長壽的兩岸新聞節目,邁向全新里程碑。從2007年開播以來,《中國進行式》深入對岸進行專題報導,剖析兩岸發展新趨勢,連續4年獲得兩岸新聞報導獎「電視專題報導獎」的殊榮。根據尼爾森收視率調查,7年來不重複收看的觀眾累計高達1300多萬人次,相當於2人中就有1人看過《中國進行式》。主持人莊開文說:「未來節目內容除了兩岸議題外,亞洲各地區相互依賴的發展趨勢也會是關注重點,我們將以更宏觀地視角出發、分析,持續肩負連結台灣與全亞洲發展脈動的責任。
    2015/03/29 15:30
  • TVBS放眼國際 榮獲「文創產業報導獎」

    TVBS放眼國際,新聞專題屢獲肯定,國際新聞團隊最近以「文創發展‧亞洲經驗」,榮獲2014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
    2014/07/26 07:23
  • TVBS「文創發展‧亞洲經驗」 獲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

    最新消息!TVBS新聞團隊以「文創發展‧亞洲經驗」,獲2014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
    2014/07/23 17:26
  • TVBS榮獲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

    由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主辦的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公布得獎名單,TVBS資深記者徐沛緹和林煌賓,以「黑暗中的光明人」,榮獲電視媒體報導獎獎項。
    2013/08/27 11:55
  • TVBS獲2013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

    TVBS《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記者徐沛緹、林煌賓以作品「非典型創業三人組」獲得2013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
    2013/08/03 10:30
  • 〈快訊〉兩岸新聞報導獎揭曉 TVBS奪雙料獎

    最新消息,第16屆兩岸新聞報導獎TVBS拿下電視類的雙料獎項。
    2012/11/14 12:28
  • 〈快訊〉「新聞榮譽」TVBS王德愷等 獲社會光明面報導獎

    101年度社會光明面報導獎得獎名單出爐,TVBS記者王德愷、林煌賓、劉文彬以「黑暗卻豐盛成長路」報導惠明學校校長協助視障學生開發潛能的故事,獲得電視媒體類新聞報導獎,9月1日舉行頒獎典禮。
    2012/08/31 18:57
  • 挺過「塑化風暴」 TVBS入圍卓新獎

    第10屆卓越新聞獎入圍名單27日公布,TVBS新聞團隊,以「塑化劑風暴」系列新聞報導,入圍即時新聞報導獎,「十點不一樣」也入圍卓越新聞節目獎;秉持為民眾食品衛生把關,食品安全「精精」計較,同樣獲得肯定,入圍台灣歷史最悠久的曾虛白先生新聞獎。
    2011/10/27 22:31
  • 首屆雲豹新聞報導獎 TVBS入圍

    今年第一屆的雲豹新聞獎,入圍名單已經出爐。
    2010/12/24 06:50
  • TVBS「中國進行式」 獲兩岸新聞獎

    兩岸互動愈來愈多,TVBS電視台深度觀察報導大陸現況的專題節目-中國進行式,獲得「第14屆兩岸新聞報導獎」。
    2010/11/18 00:41
  • 追炸油、金融海嘯 TVBS入圍卓越新聞獎

    新聞卓越獎公佈入圍名單名單,TVBS新聞團隊獲得肯定,包括「油走邊緣-體檢速食店炸油」以及「全球金融風暴特別報導」,分別入圍及時新聞以及國際新聞報導獎,兩項入圍。
    2009/10/20 22:08
  • 「走過震撼80天」 勇奪卓越新聞獎

    第七屆卓越新聞獎今天頒獎,由資深主播李四端報導的「走過震撼80天-再返四川」,拿下電視類新聞報導獎,不只如此,方念華主播主持的「崛起的新中國」和「十點不一樣」,以及「芭樂油大追蹤」的新聞,一共入圍了4項獎項,可以說是表現相當優異。
    2008/11/21 19:31
  • 表揚新聞促改革 謝長廷曾頒獎TVBS

    行政院新聞局積極審查TVBS的資本結構,引發外界打壓媒體的質疑,回顧過去,TVBS記者曾經在民國87年針對高雄市政建設製作一系列報導,引發一陣檢討風浪,隔年當選高雄市長的謝長廷,就頒發優良新聞報導獎給TVBS記者,而當時的新聞處處長正巧就是姚文智。
    2005/11/02 18:33
  • TVBS入圍卓新獎 有線新聞台唯一

    有台灣新聞界「普利茲」之稱的「卓越新聞獎」今天宣布入圍名單,TVBS國際新聞中心的「前進伊朗特別報導」,入圍卓新獎國際新聞報導獎,不但是TVBS連續第二年入圍,更是今天有線新聞台唯一的入圍者,顯示TVBS關懷本土、放眼國際的新聞報導,受到了肯定。
    2004/11/19 17:43
  • TVBS入圍即時新聞 國際新聞採訪獎

    第二屆卓越新聞今天公佈入圍名單,TVBS新聞部表現突出,在「即時新聞採訪獎」和「國際新聞報導獎」兩個獎項入圍。
    2003/11/26 18: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