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新竹馬偕 結果共58筆

  • 赴清大追思沈君山 馬英九以圍棋落子緬懷

    國立清華大學前校長、知名物理學家沈君山12日病逝於新竹馬偕醫院,享壽87歲。清大校方在校內奕園簡設追思場域,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前往清大,以下圍棋落子方式緬懷沈君山。
    2018/09/13 16:39
  • 清大前校長沈君山辭世 享壽87歲

    國立清華大學前校長、知名物理學家沈君山今天上午10時病逝於新竹馬偕醫院,享壽87歲。清大表示,家屬將遵照他生前遺願,簡樸火化,不設祭、不發訃聞,清華大學將擇期為沈君山辦理追思會。
    2018/09/12 11:45
  • 新竹馬偕醫院全時段兒科急診 9月起跑

    新竹馬偕醫院為提升兒科急診醫療品質,今天宣布,將於9月1日起,全時段提供兒科急診醫療服務,讓竹苗地區的孩童,在患病時可以及時獲得醫療幫助,也讓家長們安心。
    2018/08/09 13:11
  • 拉肚子就掛急診…還嫌看診慢 醫「亮黃牌」讓他等更久

    急診室經常爆滿,但有些民眾卻小病不看診所,堅持掛急診;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日前在臉書分享一則案例,一位年輕人只是拉肚子就掛急診,還嫌看診太慢,對護理人員態度很不客氣,白永嘉醫師看到這一幕後,故意把這位年輕人留到最後才看,開個藥就請他回去。
    2018/07/09 15:41
  • 工研院攜手馬偕 開發3D列印輔護具

    工業技術研究院與新竹馬偕醫院成功合作以3D列印設計服務共創平台,開發完成俗稱媽媽手及滑鼠手等客製化3D列印輔護具。
    2018/06/12 17:39
  • 學長惡作劇水壺裝滾水 學弟一口灌下全身燙傷

    玩笑開過頭!新竹市龍山國小足球社團一名小三生,日前練習完口渴卻沒帶水壺,向社團學長借水壺喝水,沒想到小五的學長惡作劇,在水壺內裝滾燙熱水,不知情的男學生一口喝下,雖然立即吐掉,但嘴巴內部和胸口仍遭熱水燙傷起水泡,社團老師發現立刻帶被害學生沖涼水,並送至新竹馬偕醫院治療。
    2018/06/09 10:37
  • 4嬰受害!馬偕醫院打錯疫苗「裝死」 媒體求證才承認

    新竹馬偕醫院爆出新生兒打錯疫苗的重大疏失!今年2月份醫院為4名新生兒接種B肝疫苗時,竟「打錯」成巴斯德五合一疫苗,誇張的是,院方發現後,不但未告知家長,還打算「裝死」隱瞞,直到週刊電訪才坦承疏失,引起家屬強烈不滿。
    2018/05/03 17:32
  • 新竹馬偕坦承打錯疫苗 追蹤嬰兒健康

    新竹馬偕紀念醫院護理人員將新生兒B肝疫苗注射錯打成巴斯德五合一疫苗,經查有4名嬰兒受影響,院方今天坦承疏失,表示已和家屬溝通,將負起責任,提供必要醫療追蹤觀察。
    2018/05/03 15:02
  • 4名新生兒打錯疫苗 新竹馬偕挨批隱匿

    醫院疏失,新生兒打錯疫苗!新竹馬偕醫院今年2月要為4名新生兒接種B肝疫苗,卻誤打成4個月後才施打五合一疫苗,院方發現弄錯了,卻沒有在第一時間告知家長,也沒有向主關機關呈報,引來質疑,而醫院解釋是因為B肝疫苗換新包裝,醫療人員才會拿錯。
    2018/05/03 13:39
  • 新竹馬偕打錯疫苗涉隱匿 疾管署將究責

    疾管署今天證實,新竹馬偕醫院原本應替4名新生兒施打B肝疫苗,卻誤打成五合一疫苗,且涉隱匿不報,疾管署已組專案小組調查究責,最重可撤銷該院兒童預防接種資格。
    2018/05/03 12:46
  • 4名新生兒打錯疫苗 新竹馬偕挨批隱匿

    新竹馬偕醫院被爆出巴斯德五合一疫苗誤認為B肝疫苗,注射在4名新生兒身上,打錯針還隱匿不報。
    2018/05/03 11:38
  • 阿嬤送急診只能睡擔架 真相令人鼻酸

    看診民眾難以想像,急診室人員站在壓力第一線到底有多忙,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日前在臉書分享一則案例,有位骨折的阿嬤送到急診室,卻只能躺擔架就診,背後原因超辛酸。
    2018/04/10 15:52
  • 護理師念錯名遭罵「不識字」 醫師神回被推爆

    急診室人員站在壓力第一線,除了照顧病患,還得安撫家屬情緒,但有時醫護人員卻會受到心急家屬怒罵;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日前在臉書分享一則案例,有名護理師不小心念錯小孩姓名,竟遭小孩父親怒罵「看不懂國字,是不會回家讀書嗎!」
    2018/03/19 09:11
  • 新竹馬偕兒童醫院PCM標案引爭議 建築師澄清:未參與

    新竹馬偕兒童醫院的PCM(專業營建管理)標案,在今年1月16日開標。開標前夕,本刊接獲爆料,曾負責監造台東、淡水馬偕醫院工程的譚俊彥建築師團隊也參與投標。對此,譚俊彥澄清自己從未參與新竹馬偕PCM標案。
    2018/02/05 15:14
  • 馬偕風波不斷 背後原因與27億BOT案有關

    【鏡週刊報導】 馬偕醫院風波不斷,從去年底爆發的「假名片」「中國山寨馬偕」事件開始,延燒到今年1月中的董事長劉伯恩去留問題,重創馬偕形象。鏡週刊接獲爆料,這些風波其實與新竹馬偕兒童醫院超過27億元的BOT工程案有關。
    2018/01/28 21:14
  • 遭爆設公司賺藥差 馬偕董事長劉伯恩提告

    馬偕醫院扯出要蓋山寨版後,鏡周刊又報導出案外案,內容直指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強行加入新竹馬偕醫院的BOT案,一攬發包、採購業務,甚至還利用醫院資金,成立生技公司,賺取藥價差、並擔任董事,但董事長劉伯恩通通否認,特地和院長赴北檢,要針對報導按鈴提告。
    2017/10/11 12:39
  • 珍惜台灣醫療資源 醫師國際義診後的告白

    「感冒就去看醫生」這句話,對許多弱勢國家人民是種奢求,新竹馬偕醫院心臟科醫師林柏霖前往吉里巴斯義診,更能深刻認同。他說,台灣醫療資源豐富,大家真的要珍惜。
    2017/08/18 10:01
  • 歷劫返台! 梁聖岳自拍影片感謝關心

    歷經47天山難,梁聖岳從尼泊爾回台,隨即前往母親工作的新竹馬偕醫院就醫!梁聖岳雙頰凹陷,在病房中拍攝一段影片感謝外界,沒說幾句就被自己的咳嗽打斷,看得出體力還沒有恢復,醫師表示他小腿的傷只是擦傷,不需清創,很快能夠痊癒。
    2017/05/02 23:30
  • 男子突癱瘓 原來腫瘤長在脊椎上

    男子的脊椎處長了腫瘤,壓迫神經,因此旋即安排手術,目前男子雙腿漸漸恢復活動功能。為什麼會這麼可怕呢?短短一周就無法行走?收治病例的新竹馬偕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郭岱宗醫師表示,影響到脊椎骨的腫瘤,大多數是「轉移性腫瘤」,男子的腫瘤病理切片報告也證實是淋巴癌的轉移腫瘤。
    2016/05/06 12:09
  • ​「扣帳戶」老哏 前中研副院長遭騙2000萬

    佯裝是檢察官要接管你的帳戶,老哏的詐騙手法,騙倒了擁有哈佛台大高學歷的前中研院副院長劉翠溶,損失高達2000萬!劉翠溶向警方哭訴自己平常不看電視,不知道歹徒會假扮檢察官,稱要接管帳戶實際上要盜領存款,巧合的是,新竹馬偕醫院的急診科醫生白永嘉接到恐嚇詐騙電話,對方不僅知道家裡地址連他的班表一清二楚,害怕之下就範,被詐騙了100萬
    2015/05/22 18:36
  • 安親車禍/〈快訊〉遊覽車翻覆30多傷 師生送桃竹4醫院

    今天上午在國道關西路段,發生遊覽車翻車意外,車上共有44名幼童和老師,及1名司機;事發疑似是司機突然中風,傷者目前都已送往桃園敏盛、新竹馬偕、東元醫院,和804國軍醫院。
    2010/07/27 14:47
  • 〈快訊〉竹市府2替代役男 快篩呈陽性投藥中

    國軍救災部隊傳出4個新流感確定病例之後,下午最新消息,在新竹市社會處服務的替代役男,有2人陸續在前天跟昨天出現類流感症狀,分別前往新竹馬偕醫院和國軍新竹醫院做快速篩檢,都呈現陽性反應,隨即住院並且服用克流感治療。
    2009/08/25 16:00
  • 幼貓遭淋強力膠險喪命,救助方式?

    又發生殘忍虐貓事件,有民眾在新竹馬偕醫院旁,發現一隻巴掌大的小貓,不斷痛苦哀嚎,牠全身被人淋滿強力膠,貓毛和皮膚全黏在一起,倒在地上奄奄一息。
    2008/08/11 15:16
  • 幼貓遭淋強力膠 皮毛沾黏險喪命

    又發生殘忍虐貓事件,有民眾在新竹馬偕醫院旁,發現一隻巴掌大的小貓,不斷痛苦哀嚎,牠全身被人淋滿強力膠,貓毛和皮膚全黏在一起,倒在地上奄奄一息。
    2008/08/09 13:48
  • 馬偕稱病歷被偷! 偷者動機可議

    有民眾發現新竹馬偕醫院的病歷,流落街頭,而馬偕醫院直到記者上門問,都還不知情,追查之下才發現,原來前天晚上有病歷被偷了,只是有誰要偷這些看來不太有關聯性的病歷,偷了又直接丟在醫院對面,實在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2006/03/05 14: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