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送急診只能睡擔架 真相令人鼻酸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0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15:52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一般民眾難以想像,站在壓力第一線的急診室人員到底有多忙,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日前在臉書分享一則案例,有位骨折的阿嬤送到急診室,卻只能躺擔架就診,背後原因超辛酸。
 
白醫師回憶,日前救護車送來一名骨折的阿嬤,從進急診室照X光、打石膏、等石膏乾到離開醫院,都只能躺在救護車的擔架上,讓他心疼阿嬤很可憐很辛苦「因為急診實在沒有推床了……」。

 

白醫生描述急診室的情形「普通病房滿床、加護病房滿床,還有病人在急診院內死亡的,我中午吃飯5分鐘吞完,有醫師和護理師乾脆不吃中飯,連傳護送和清潔阿姨都忙翻天」。
 
示意圖。圖/TVBS

雖然急診室人員相當辛苦,不過白醫師卻也看到溫馨的一面「可能是大家都覺得,急診的病人真的很可憐吧,今天每一個醫護都好有耐心和愛心喔!看到忙碌而充滿愛的急診室」。
 
 
網友看完貼文,紛紛向醫護人員致意「急診第一線人員真的很辛苦!呼籲民眾不要隨意濫用急診資源!」、「辛苦了!希望那些輕症、酒醉、拆線的,不要來造成醫療人員的負擔了」、「太辛苦了,身體還是要多保重,您們是我們的寄託」。
 
也有同為醫護人員的網友,留言分享經驗「所以啊,真的不是我們愛喝珍奶,因為喝一口,幾個小時就過去了!至少不會餓到換自己上報紙頭條呀!珍奶=沒時間吃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急診室#擔架#病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95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