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新制度 結果共242筆

  • 「採計5科、申請入學延後」 大學考招大改變

    大學考招又有新制度!原本的學測和指考將改為新型學測和分科測驗,不僅考科減少,新型學測從5科減少到4科,而分科測驗也不考國英數,可以減少2到3科,而以往認為高三生下學期就申請入學會造成學生學習不完整,現在延後到5月;不過家長認為,學生壓力還是大,雖然考科變少但對學生來說還是不公平。
    2016/12/03 12:53
  • C肝健保新制度!「新藥給付」估8千人受惠

    不少C肝患者因為干擾素治療太痛苦而放棄治療,但現在有人寄望於新藥。
    2016/10/21 09:34
  • 勞資都必看!10月起有兩新制將上路

    馬上就要進入10月份了!從10月1日開始,有2項新的勞動制度將實施囉!包括:打工族基本工資時薪從120元調整成126元;勞工不得連續工作超過6天的「7休1」新制。
    2016/09/30 18:57
  • 大稻埕容積改制 地主怨損失近5千萬

    台北市府延擬修訂大稻埕特定專區的容積轉移規範,原本迪化街上的地主可以賣出100%的容積,未來都只能賣一半,獲利可能從1億元降低到5千萬,引發當地居民不滿,因為當初是市府以文化保存為理由限制當地老屋建造,所以多餘的容積坪數可以轉移到別的地方當作補償,而市府則解釋,因為確實有些地方容積過量才會希望各地統一有新制度,限制容積轉移。
    2016/07/16 17:09
  • 寵物過世給「喪假」療傷 日商被讚爆

    親友離世一定是難以想像的痛,而對於許多人來說,家中的毛小孩就跟家人一樣重要,家屬過世可以請喪假,那麼寵物呢?日本一間寵物保險業務公司,在7月月初推出一項新制度,若是員工飼養的寵物去世,同樣也能請「喪假」,讓員工可以好好處理後事、療傷。
    2016/07/16 12:44
  • 假日難「一例一休」 運輸、旅遊、飯店難配合!

    一例一休讓勞資雙方都出面反彈,像是呂先生曾在婚宴會館工作,因為責任制時常加班,現在一旦星期六變成彈性加班日,他認為根本是讓雇主為所欲為,但對於資方來說,要多負擔2倍的加班費開銷太龐大,不只飯店旅館業,就連運輸遊覽車需要載客、運送貨品,送貨高峰反而休假新制度根本很難配合。
    2016/06/29 19:01
  • 大學招考新制度! 學測、指考「二試合一」

    為了因應十二年國教,大學招考制度也將會更新,比起以往的學測、指考,現在二試合一,但不是只考一次考試,而是內容改變,未來大學入學測驗分成基礎學科測驗和分科測驗,預計會在6月底前考完,讓考生到大學有2個多月的緩衝時間,新制度預計會在110學年度實施。
    2016/06/02 12:58
  • 魔鬼關卡首日 機車路考新制報名驟減近300

    機車路考新制度今天正式登場,雖然報名人數比起之前驟減了近300人,不過還是有不少民眾躍躍欲試,一大早就來挑戰新關卡,其中90度的直角轉彎最有難度,考驗駕駛人平衡技巧,另外小細節也得注意,像是轉彎時方向燈也得記得打。
    2016/06/01 11:17
  • 避開機車路考新制 考照人數暴增3倍

    為了減少機車交通事故,6月一日起,即將實施新的考照制度,在路考方面增加了兩段式轉彎、變換車道、停車再開以及直角轉彎4個科目,提醒新手騎士路面容易忽視的規則,沒想到擔心難度變高,居然有不少人趕在新制度實施前報考駕照,光是嘉義市監理站,平均每天就有將近1、200人報考是以往的3倍以上。
    2016/05/27 12:07
  • 不只免稅門檻降至5千日圓 5月起退稅更方便

    日本一直是台灣人喜愛旅遊的地方,日本國土觀光廳20日公布最新免稅制度消息,自5月1日起,一般商品也能享受滿5千日圓就退稅的福利,未來買衣服、鞋子、電器類等商品,也可享有5千日圓以上可退稅服務,另外還有像是海外直送服務、免稅手續櫃檯制度、免稅紀錄電子化的新制度也會在5月上路。
    2016/04/26 12:52
  • 立院新制!職員買飯不提早 12點後再動作

    立法院營造形象再推新制度,以往午餐時間總有些公務員「提前」在11點多就出來買飯,但現在立院嚴格要求沒到12點不准先偷跑,要扭轉民眾對公僕的印象,另外立院也將取消使用已久的簽到簿改用「指紋打卡」,除了跟上其他公部門的腳步也可預防上下班代簽的狀況。
    2016/03/23 17:42
  • 抵制海關新制! 桃機報關業者囤40萬包裹

    海關為了防止不法業者利用方便將貨物調包,實施新制度,讓桃園機場的報關業者無法在時間內順利報關完成氣得聯合罷工!2日有26家報關業者罷工抗議囤積了將近40萬件包裹沒有處理,一度造成倉儲爆量危機。
    2016/03/03 12:58
  • 加倍漲!到泰國變貴了 落地簽證要花近2千

    春節假期即將到來,各大廉價航空除了拓點日本外,泰國也是台灣人喜愛的旅遊勝地之一,不過現在除了日圓升值以及新制度將實行外,泰國也研議將落地簽證費用從原本的1千泰銖,調漲到2千泰銖(約新台幣1935元),未來使用落地簽方式到泰國旅遊就貴了1倍。
    2016/01/22 00:55
  • 4大行前須知!遊日手腳要快 日幣變貴了

    春節假期即將到來,近來各大廉價航空也紛紛拓點日本各大城市,加上本來就是台灣旅客喜愛的旅遊城市,想趁春節假期到日本玩的旅客可不少,日圓升值加上日本即將施實許多新制度,大家不得不在出發前看清楚。
    2016/01/20 19:38
  • FOCUS/育「孫」假 60歲女性上班族獨有權利

    日本現在不只新手爸媽可以請育嬰假,就連還在工作的阿公阿嬤也能請「育孫假」,這是日本社會高齡化,公司延後職員退休時間而應運而生的新制度,除了希望留住人才,更反映出日本勞力不足的問題有多嚴重。據統計日本有一百萬因為帶小孩而放棄工作的家庭主婦,為了讓這些曾經的粉領族重返職場,東京有企業乾脆開放員工可以帶小孩上班,還有電話業務公司,直接在辦公室旁蓋一間托兒遊戲室,全面雇用有帶小孩需求的媽媽,雖然薪水比市場行情低,應徵人數卻爆增10倍。
    2015/09/08 20:31
  • 9月1日停車格開始收費 苗栗民眾乾脆不停

    9月1日開始,苗栗市路邊停車格一共1766個停車位,全面開始收費,每輛車停車費半小時收費10元,一小時20元,但苗栗市區的民眾,似乎不習慣停車收費的新制度,紛紛把車移到人行道上,甚至還有貨車、小轎車,把車停到長滿雜草的雜草堆內,讓原本一位難求的路邊停車格每個都空蕩蕩。
    2015/09/01 16:38
  • 逐步申請!登山推「分級」 山友禁跨級挑戰

    登山意外時有所聞,有時候是天候因素有時候是「人為因素」,為了保障登山客的安全,內政部擬推動「登山分級」制度,依照難易度和季節分成六個級別,未來進入國家公園登山必須逐級申請,也就是說,要爬完A才能再爬B,不能跨級挑戰,新制度預計年底前上路。
    2015/08/17 21:17
  • 記取教訓! 基北明年會考超額比序擬改「7級制」

    高中職免試入學才剛放榜,明年分發制度,又可能有轉變。因為基北區考生,未來如果分數相同,不再採用現行的,「先比等第再量尺」,而是會改成新制「7級分」新北市教育局提出草案,希望今年的分發慘況不要重演,但目前念八年級的小朋友,已經先亂成一團。
    2015/07/06 21:34
  • 7/1新制上路 圖輯懶人包看重點

    中央和地方政府在下半年都有新政策推出,有的是簡政便民措施、有的則是新制度實施。不想花太多時間看文章,就跟著圖輯懶人包一起看重點吧!
    2015/06/30 12:59
  • 趕年底買房時機? 專家:「自住」買成屋較有利

    房地合一新制即將上路,今年冷冰冰房市似乎也有回溫現象。專家認為,議價空間確實變大,如果是想買來自己住,可以考慮在年底前進場,因為以新稅制來看,要6年以上才有400萬免稅額,超過獲利都得繳10%稅金,相較於現有制度,反而負擔會增加,雖然房價本身並沒有明顯鬆動,但不少房產公司,已經開始想辦法拉攏買氣。
    2015/06/11 21:38
  • 浩角翔起拍微電影 代言「人民參審制」

    司法院推動「人民參與審判」新制度,請到人氣天團浩角翔起代言,拍攝微電影
    2015/05/21 06:43
  • 食品附產地證明 日拉麵店:食材台灣做

    日本食品輸入台灣新制度上路,只要來自日本的食品,都需要檢附官方產地證明,不少標榜日本原汁原味登台的拉麵店,有一家說沒有進口輻射區產品,所有食材都通過衛生署檢驗,還張貼在門口,另外一家則說,他們的食材不是從日本進口,而是請台灣廠商依照需求下去製作
    2015/05/16 13:30
  • 台禁止輸入日本食品 日式拉麵店恐斷貨

    ▲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嚴格規範日本進口食品,要附上產地與輻射證明,對消費市場有很大影響,像是知名的拉麵店,日本總公司短期內,無法出口湯頭與部份食材到台灣,讓台灣4家分店可能出現斷貨,而食藥署長親自到桃園機場邊境單位了解,表示不少業者趁新制上路前一天作業,日本進口數量暴增一倍,現在實施新制度加上假日影響,造成進口數量明顯變少
    2015/05/16 11:18
  • 〈快訊〉開心!行政院核定 明年春節連休9天

    資料來源: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最新消息!人事行政總處公布明年紀念日跟節日的放假表,明年農曆過年有9天連假,明年新制度如果紀念日是在週四或週二,一律補班連休,所以明年的兒童節、掃墓節、端午節跟中秋節都是4天連假,加上元旦、228紀念日跟國慶日,明年總共有7個連續假期;明年5月1日勞動節剛好是週日,隔天補休,所以勞工朋友明年總共有8個連假
    2015/05/04 11:51
  • 警免取締攤商! 假日恐臨騎樓四處擺攤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下令要刪除「27項警察協助事務」希望減輕員警工作量,但其中有一項是《騎樓擺攤取締》,其實以往取締騎樓攤商、屬於建管處的事務員警會幫忙協助,但現在新制度上路,未來遇上假日,建管處人員休假員警也不需要取締,就怕商家四處在騎樓擺攤影響交通
    2015/04/01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