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台灣康橋中學花蓮強震地震地震速報中文字張家駿427地震降雨二伯
  • 搜尋:

    文學獎 結果共181筆

  • 歌詞富詩意 巴布狄倫獲諾貝爾文學獎

    向來是最難預測也最熱門的諾貝爾文學獎,結果出爐,頒給了美國歌手詩人「巴布狄倫」,諾貝爾獎肯定巴布狄倫的歌詞,充滿詩意且又能反映美國世代聲音,對文化影響深遠,但是也有人質疑,巴布狄倫算是作詞人並不是真正的作家,不應該獲獎。
    2016/10/14 22:23
  • FOCUS/諾貝爾文學獎掀論戰 美搖滾傳奇首獲殊榮

    今年最後一個諾貝爾獎項文學獎公布得主,結果跌破眾人眼鏡,不是作家也不是文學大師,而是縱橫樂壇超過50年的美國搖滾民謠傳奇Bob Dylan,曾經獲得10座葛萊美、金球獎、奧斯卡獎、普立茲獎的肯定,但就是沒人想到一個現代流行歌手居然得到了諾貝爾文學獎,成為史上第一人。
    2016/10/14 20:11
  • 巴布狄倫摘桂冠 作家批:沒出過書也拿獎

    今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頒發給美國歌手巴布狄倫,引發外界正反評論,諾貝爾委員會認為,巴布狄倫的歌詞創作帶有詩意,對美國社會影響深遠,但有人認為巴布狄倫並不算是真正的作家,英國媒體更嘲諷如果巴布狄倫能拿文學獎,那麼川普或許有朝一日也會成為文學獎得主。
    2016/10/14 19:25
  • 巴布狄倫摘桂冠 諾貝爾文學獎首位作詞人

    2016諾貝爾文學獎結果出爐,由美國知名歌手巴布狄倫奪得,評審肯定巴布迪倫以詩意的語言,創造傳統民謠新的層次,多首經典歌曲是60年代的反戰象徵,對近代流行文化影響深遠,讓巴布狄倫成為史上第一位以歌詞作品摘下文學獎的桂冠得主。
    2016/10/14 12:58
  • 龍應台:巴布狄倫用音樂臥底50年

    作家龍應台今天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稱獲諾貝爾文學獎的75歲美國歌手巴布狄倫是「詩人臥底」,用音樂臥底50年;歌手黃鶯鶯與音樂製作人陳子鴻也分享巴布狄倫得獎報導。
    2016/10/14 10:52
  • 盛讚狄倫 歐巴馬:最愛詩人之一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透過官方推特帳號,恭賀美國歌手巴布狄倫(Bob Dylan)成為今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歐巴馬說,巴布狄倫是他「最愛的詩人之一」,獲獎實至名歸。
    2016/10/14 09:10
  • 2016年諾貝爾文學獎 巴布狄倫跨界榮獲

    2016年諾貝爾文學獎揭曉,由美國歌手巴布狄倫獲得,成為第一個以創作歌手身分獲獎的得獎者。
    2016/10/14 07:57
  • 快訊/2016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美國歌手巴布狄倫

    來自國際最新消息,2016諾貝爾文學獎稍早揭曉,由美國歌手巴布狄倫獲獎,巴布狄倫身兼歌手、藝術家和作家身分,從1961年發布首張專輯至今,在流行音樂界和文化界影響力超過50年,得到文學獎的原因是他在美國歌曲傳統中,創造了新的詩歌表現,他也將得到800萬瑞典克朗,約新台幣3千萬元獎金
    2016/10/13 19:14
  •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村上春樹呼聲高

    今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即將揭曉,許多媒體紛紛揣測獎落誰家。日媒表示,近年來,得獎呼聲高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有可能成為日本第3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2016/10/13 16:37
  • 東方諾貝爾!2016「邵逸夫獎」得獎者出爐

    有「東方諾貝爾」之稱的「邵逸夫獎」,為一國際性獎項,由已故影視巨擘邵逸夫爵士於2002年成立,每年頒發一次,今年在9月27日(二)晚間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第十三屆頒獎禮,由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頒發天文學獎、生命科學與醫學獎、數學科學獎等三項獎項。今年獎金提高,每項目得獎者可獨得或平分120萬美元(約3千8百萬台幣)獎金,總獎金超過上億台幣,共有美國、英國共6位科學家獲獎。
    2016/09/29 17:55
  • 村上迷注意!村上春樹首本繁中電子書問世

    全球擁有廣大書迷的村上春樹今年初推出新作《身為職業小說家》,首度揭露自己身為創作者的幕後秘密,在台熱銷超過5萬冊。在數位閱讀浪潮襲捲出版業時,村上春樹也趕上流行,首本繁體中文電子書今(14日)問世,他則說:「只要喜歡書的人還能好好讀書,就行了。」
    2016/07/14 17:16
  • FOCUS/人工智慧進化!蒐集網路情報 助企業決策

    現在IT界最夯的人工智慧,各大企業積極投入研發,日本日立製作所開發最新技術,電腦可以自己蒐集網路情報,然後只要幾分鐘的時間就能做出分析,幫助企業決策,除了自動網搜分析,人工智慧甚至能提筆寫小說,還通過日本文學獎的第一輪審查,讓人工智慧應用更加多元。
    2016/06/10 20:01
  • 搞笑藝人也能得文學獎!

    以《半澤直樹》紅遍半邊天的堺雅人,性格柔軟隨和,心胸開放熱於接受新知,不只喜歡閱讀,還在雜誌當專欄作家,樸質文采備受讚譽,還將專欄文章集結出了《文.堺雅人》及《文.堺雅人2》2本散文集,銷售也創下佳績。
    2016/05/04 19:29
  • 睽違小螢幕10年 周迅為鄭曉龍點頭演出《紅高粱》

    由周迅、朱亞文、黃軒及秦海璐共同主演的《紅高粱》自4月7日起,週一至週四晚間8點將於TVBS歡樂台播出。《紅高粱》改編自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同名小說,由周迅飾演女主角「九兒」一角,此劇也是周迅睽違小螢幕十年的回歸之作,周迅並以此劇拿下2014國劇盛典、第21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第17屆華鼎獎等三大典禮的最佳女主角獎。
    2016/04/06 23:26
  • 人工智慧更聰明! 「AI小說家」角逐文學獎

    在人工智慧對戰南韓棋王後,日本又有人工智慧準備挑戰小說家,有學術單位成功研發讓電腦自己寫小說,並且通過文學獎第一關審查,雖然最後沒能得獎不過也讓人工智慧再掀話題。
    2016/03/22 17:01
  • 【村上解密】村上:我不在乎有沒有得獎!

    80年代的文學旗手村上春樹,文字感獨特,在日本引發正反評價。翻過多本村上作品的譯者賴明珠認為,村上春樹與許多作家不同,作品極富想像力,優點是文字簡單、樸素、誠懇,用不一樣的語法表達不一樣的內容,「因為他的文體自由,鼓勵很多年輕人也去創作。」
    2016/01/28 16:28
  • 「鍾肇政」是誰?議員質詢 不識知名作家

    桃園市議員呂淑真質詢文化局活動預算,為台灣知名文學作家鍾肇政辦理文學獎活動,竟然問「鍾肇政是誰?」但她不知道鍾肇政就是住在桃園的知名作家,他的第一篇長篇小說還被改做電影《魯冰花》,事後議員呂淑真聲明道歉。
    2015/12/10 12:49
  • 村上春樹10度陪榜 白俄女記者奪諾貝爾

    諾貝爾文學獎結果日前揭曉,由白俄羅斯女記者亞歷塞維奇獲得,連續10年被提名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樹,今年再度和獎項失之交臂,支持他多年的書迷難掩失望,每年都信心滿滿期待卻都落空,希望村上春樹明年再加油。
    2015/10/09 13:11
  • 快訊/諾貝爾文學獎 白俄女記者亞歷塞維奇摘桂冠

    諾貝爾文學獎,在台北時間晚間7點左右揭曉,最後是由白俄羅斯女作家亞歷塞維奇獲得,而她同時也是記者,作品大多是描述俄羅斯政權歷史,她最有名的著作還包括描述阿富汗戰爭,以及車諾比核災故事。
    2015/10/08 19:29
  • 快訊/諾貝爾化學獎揭曉! 英美三DNA學者共獲殊榮

    今年的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揭曉了,由三位研究「DNA修復機制」的科學家共同獲獎,分別是來自英國的林達、美國的莫德里奇和桑卡爾,3人將平分諾貝爾獎800萬瑞典克朗獎金,而明天要揭曉的是眾所矚目的諾貝爾文學獎。
    2015/10/07 18:12
  • 【FOCUS新聞】3歲後不再長大的男孩 《錫鼓》作者辭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葛拉斯辭世,享壽87歲,葛拉斯最為台灣讀者所知的作品是《錫鼓》,曾經改編成電影,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獎,與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他堪稱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成長的那一代德國人的代表,對世界局勢的不公不義批判不餘遺力,他曾譴責德國對以色列軍售,憂心擁有核武的以色列危害世界和平,美國遭受911恐怖攻擊事件後,他也曾痛批美國總統布希是世界和平之害,葛拉斯近幾年仍砲火不息,批評歐洲各國在債務危機中對待希臘的方式,形容希臘是個「被判了窮刑的國家」,不過他在2006年出版自傳「剝洋蔥」,自曝曾效力希特勒旗下,惡名昭彰的納粹黨衛隊,這使他的道德形象受到質疑
    2015/04/14 21:39
  • 《山海經傳》登台中歌劇院 提前慶「搖滾」耶誕

    台中國家歌劇院週末上演《山海經傳》,改編自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的作品,一千多張免費門票很早就被搶光,而下周四就是耶誕節,台中市府也發起送禮物上梨山的活動,鼓勵來聽音樂劇的民眾,帶耶誕禮物來,下週要送給偏鄉小朋友
    2014/12/21 08:12
  • 村上春樹德國獲獎 感言勉勵香港佔中

    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獲頒德國《世界報》文學獎,他昨天在柏林出席頒獎禮,剛好是柏林圍牆倒塌25週年前夕。
    2014/11/09 08:05
  • 〈快訊〉諾貝爾文學獎 法小說家莫迪亞諾獲殊榮

    諾貝爾文學獎剛剛揭曉,由法國小說家「莫迪亞諾」拿下這項殊榮,他是活躍於法國文壇的「新寓言派」作家,今年一共有210人獲得提名,日本作家村上春樹雖然是賭盤大熱門,不過已經第六次槓龜,還是跟諾貝爾文學獎無緣。
    2014/10/09 19:42
  • 邵逸夫獎出爐 日學者二度獲獎

    有東方諾貝爾之稱的邵逸夫獎公佈2014年得獎名單,三個獎項包含了「數學科學獎」、「生命科學與醫學獎」以及「天文學獎」以往大多由歐美學者奪得殊榮,今年出現了亞洲臉孔。
    2014/05/27 2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