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遺產交往芳瑜餘震Uniqlo疏失牌照稅線上查詢泰國海龍蛙兵品牌
  • 搜尋:

    文在寅 結果共1,550筆

  • 文在寅喊終戰宣言!南北韓關係變化 明年有望迎半島之春

    在即將過去的9月,冰封的南北韓關係出現了一系列密集互動。消極信號有之,諸如北韓時隔半年密集試射三種不同新型導彈,而韓國也首次成功試射潛射導彈...
    2021/10/01 13:11
  • 金正恩妹升官!金與正成國務委員 北韓擬重啟熱線

    最近動作頻頻的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鞏固權力再進一步,妹妹金與正晉升為國務委員;北韓國務委員會領導國家機關,成員共計10人,由金正恩擔任委員長,這代表金與正也開始進入權力核心。金與正從她哥哥2011年掌權以來,迅速竄升;2014年開始負責大內宣和意識形態傳達;之後掌管對韓、對美事務,慢慢成為金正恩的左右手。而金正恩這兩天也釋出友善訊息,宣布十月重啟兩韓熱線,但同時也批美國對朝敵對政策不變,因此韓國青瓦台仍持保留態度。
    2021/09/30 19:54
  • 金正恩釋善意稱願恢復兩韓熱線 青瓦台審慎以對

    北韓領袖金正恩在最高人民會議中表示,願意在10月恢復兩韓熱線,釋出善意,但近期一連串飛彈試射及官方談話讓南韓不敢掉以輕心,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今天重申審慎態度。
    2021/09/30 17:47
  • ABC新聞獨家專訪 文在寅帶BTS訪美有面子

    南韓總統文在寅任期預計到明年5月,他在任內最後一次出席聯合國大會,特地帶著南韓天團BTS一同訪美,TVBS的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獨家專訪到文在寅,還有剛被任命為總統特使的BTS成員,他們在訪談中暢談如何應對氣候變遷,鼓勵粉絲接種疫苗對抗新冠疫情,讓文在寅相當有面子。
    2021/09/30 15:56
  • 與中美俄競賽! 北韓試射「火星-8」極音速飛彈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聯合國大會,向北韓遞出橄欖枝。沒想到被北韓卻又試射新研發的飛彈,北韓宣稱,他們這次試射的是「火星-8」超音速飛彈,飛行可達到音速的五倍。不過南韓情報偵測到,飛行速度只有2.5馬赫,研判北韓試射失敗。不過北韓積極研發新型武器,將對全球造成新威脅。
    2021/09/29 22:18
  • 北韓宣稱成功試射極音速飛彈 文在寅下令全面性分析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表示,北韓已成功試射極音速滑翔飛彈(hypersonic gliding missile)。若為真,這會是北韓在核武武器技術上的最新進展。
    2021/09/29 10:19
  • 南韓「吃狗肉」爭議 總統文在寅擬立法禁止

    南韓飼養寵物的人口今年突破1500萬人,這些「毛孩飼主」的選票,是南韓明年3月總統大選的變數之一;爭論多年的「吃狗肉」議題,隨著大選進入倒數計時,又掀起論戰。南韓總統文在寅昨天拋出「禁食狗肉」提案,要求有關部門研擬方案,有意明文禁止民眾食用狗肉,終結爭端。「吃狗肉」是南韓歷史傳統之一,民間以狗肉及辛香料熬製「補身湯」,相信在夏季食用能消暑進補,不過近年來,動保意識抬頭,反彈聲浪也逐漸高漲。
    2021/09/28 19:54
  • 根除狗肉文化!南韓動保意識抬頭 文在寅擬明文禁食

    食用狗肉長久以來都是南韓備受爭議傳統,每年有高達100萬隻狗被做為食用狗肉製品,但是隨著國內動保意識提升,年輕一代將狗視為寵物而非牲畜、將食用狗肉視為虐待而非傳統文化,加上國內外動保團體施壓,食用數量近年來有所減少,也迫使國內3大狗肉市場陸續關閉。南韓總統文在寅週一(27)宣布,有鑑於社會爭議及對於動物權益的意識日漸提升,政府擬將明文禁止全國販售、食用狗肉製品。
    2021/09/28 18:52
  • 文在寅拋「終戰宣言」 北韓態度放軟:是個好主意!

    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在聯合國大會上,拋出由南北韓與美國、中國,共同發布「終戰宣言」的提議,讓韓戰真正落幕;北韓先是潑冷水回應,現在「為時尚早」,但七個小時後又改口;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釋出善意,表示終戰宣言是個「有趣的好主意」,同時開出條件,聲稱若是兩韓不再維持敵對狀態「一切都可談」,甚至還重提「兩韓峰會」的可能性。南韓青瓦臺看見對話曙光,不過有分析認為,北韓這其實是在「間接施壓」,要求南韓先帶頭放寬經濟制裁。
    2021/09/27 19:55
  • 動保意識抬頭!南韓吃狗肉進補文化 文在寅擬頒禁令

    南韓狗肉飲食文化雖然不及以往普遍,但仍可在特定餐廳或市場中見到,甚至還被老年人視為滋補聖品,在特定時節食用,但是隨著這項行為的爭議越來越多,動保意識也逐漸升高,南韓總統文在寅今(27日)表示,可能有必要禁止狗肉的買賣。
    2021/09/27 16:53
  • 金與正:相互尊重下可能舉行南北韓高峰會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昨天發表聲明說,在公正性得到保障且相互尊重情況下,有可能舉行南北韓高峰會。這是金與正於2天內第2度發表有關南北韓關係的談話。
    2021/09/26 05:43
  • 中秋剛收假!南韓病例數又破紀錄 準備和疫共存

    南韓中秋連放五天,返鄉潮一波接著一波,「人潮大移動」使疫情再次失控,昨天(23日)南韓單日新增確診數又突破2千人,來到2434例,刷新最高紀錄;將近八成病例還是集中在首都圈,首爾情況最不樂觀,全韓最大規模的批發市場爆發群聚感染,出現超過430例,就連市中心的大型醫院也傳出前線醫護集體確診,有半數以上還都是「疫苗突破性感染」。所幸目前隨著疫苗覆蓋率提高,雖然確診者有增無減,但南韓「危重症」患者數明顯降低,醫療量能也逐漸恢復;總統文在寅已經開口,南韓防疫最快下個月準備「停止清零」,轉而「和疫情共存」。
    2021/09/24 19:56
  • 金與正鬆口!若南韓不敵視北韓 「終戰宣言是好主意」

    北韓國家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今(24)日透過北韓國家官媒《朝中社》表示,只要南韓不敵視北韓,不僅有望恢復雙邊關係,南韓於聯合國提出的「終戰宣言」也是個好主意。
    2021/09/24 19:45
  • 金與正:只要南韓不敵視 終戰宣言是好主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今天表示,南韓總統文在寅提議發表終戰宣言「是個好主意」,認為只要南韓不再保持敵對態度,就有可能討論恢復關係。
    2021/09/24 15:02
  • 韓戰未了!文在寅盼發表終戰宣言 北韓冷回:言之過早

    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在聯合國發表演說時表示,今年是南、北韓入聯30週年,期盼能與美國、中國4方正式發表「終戰宣言」。不過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今(24日)報導,北韓副外交部長李泰成稱,現在談韓戰結束還太早,因為無法確保美國會取消其對北韓的「敵對政策」。
    2021/09/24 10:50
  • 文在寅聯大提議發表終戰宣言 美國持開放態度

    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在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時,提議兩韓與美國、中國等相關國家共同宣布朝鮮半島終戰宣言;美方則回應,對終戰宣言的可能性始終保持開放討論立場。
    2021/09/23 15:25
  • 文在寅打房也沒用!韓高房價逼年輕人「逃離首爾」

    南韓首爾房價連年飆漲,買不起房屋的年輕人,現在湧入郊區,像是京畿道置產。光是今年前五個月,首爾人口淨流失就達到4萬以上。寸土寸金的江南瑞草區,一間30坪公寓的價格,更飆漲到4000多萬台幣,上班族得不吃不喝18年,才買得起。
    2021/09/23 13:57
  • 會晤輝瑞CEO!文在寅訪美再拚「疫苗外交」

    連續五年出席聯合國大會,南韓總統文在寅這次訪美行程滿檔,因為這也是他任期內最後一次訪問聯合國,他特別把握這次機會,重啟「疫苗外交」;不僅和英國首相強森商定了「疫苗互換」,拿到100萬劑mRNA疫苗,還成功吸引知名美企赴韓投資,三年內將砸5250萬美元在韓建構疫苗生產線。而最引發關注的,是這回文在寅還特別抽空,在紐約接見了輝瑞CEO博爾拉,雙方積極協商輝瑞疫苗在韓代工的可能性。南韓目標要在2025年前,成為全球疫苗生產大國,截至目前為止,文在寅已和國際五大疫苗製造商高層見過面,在任期尾聲開展疫苗外交,不遺餘力。
    2021/09/22 19:55
  • 文在寅呼籲正式結束韓戰 發表終戰宣言促和平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美國時間21日,出席聯合國大會發表談話,呼籲正式結束韓戰,讓朝鮮半島真正走向和平。 韓戰從1950年進行到1953年,1953年7月27日,中國大陸、北韓與美國領導的聯合國司令部,在板門店簽署朝鮮停戰協定,但時至今日,韓戰並未真正結束,而是處於停戰狀態,文在寅提議由南北韓與美國,或是加入中國,一同宣布韓戰結束,發表終戰宣言,讓朝鮮半島樹立和解與合作新秩序的起點,未來才能恢復無核化談判及和平進程。
    2021/09/22 16:13
  • BTS旋風再襲聯合國! RM講「歡迎世代」力挺全球青年

    聯合國大會在紐約登場,這也是拜登上任以後,第一次在聯大發表演說。拜登在這星期,可說外交行程滿檔,預計要和澳洲、英國、印度和日本領袖會談,還要參加疫情峰會。至於明年就要卸任的南韓總統文在寅,最後一次參加聯合國大會,帶著特別大使「防彈少年團」在聯合國演講。
    2021/09/21 12:23
  • 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英首相強生 敲定互換疫苗

    正在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的韓國總統文在寅在當地時間20日與英國首相強生會面,會中決定進行疫苗互換。
    2021/09/21 12:06
  • BTS任南韓特使 現身聯合國「別把未來想得太黑暗」

    世界人氣韓團「BTS(防彈少年團)」在美國時間週一出席於紐約舉辦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相關活動,7名團員在聯合國會議廳上輪流致詞,強調當今年輕人是「迎接的一代」,隊長金南俊(RM)也感性表示,「(受到新冠肺炎影響)世界暫停了,但大家都其實正往前點一點邁進」為年輕世代發聲。
    2021/09/21 10:21
  • 韓戰後首次!兩韓同日試射 3導彈飛越朝鮮半島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近期出訪南韓,會見了南韓總統文在寅,而面對南韓媒體敏感提問,他也有問必答,還稱中韓兩國是「分不開的夥伴關係」!而就在中韓共商區域和平之際,北韓又再度試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讓東北亞緊張再起。日本、美國都提出嚴正譴責,而這一次南韓不再「冷處理」,也試射了1枚國產潛射彈道飛彈(SLBM)回敬北韓,周三(15日)下午,朝鮮半島的上空,就飛過了3枚導彈,局勢相當不尋常,也是韓戰後頭一遭。
    2021/09/16 19:50
  • 南韓突然強硬?兩韓同天試射飛彈!翁履中:奪回美「戰時控制權」

    近日頻傳前美國總統川普2024年將重披戰袍的消息,川普接受福斯數位新聞專訪時表示「國家沒有其他選擇了」。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雖然共和黨有其他人有意參選,但目前黨內民調顯示,川普支持度領先,背後原因主要是在過去四年,部分黨員眼睜睜看著川普將共和黨帶向極端的政治光譜,除了沒有阻止外,甚至選擇與他一起加劇此現象,2024若出面表態參選,恐怕會自我打臉。」翁履中也提到「2022年的期中選舉將會是一大關鍵,若川普能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力量,2024年很有機會再次獲得共和黨代表權。」 另外,東北亞情勢也十分緊張,日前北韓試射彈道飛彈,現在傳出南韓在當天也成功試射自製的潛射彈道飛彈,翁履中認為「南韓此舉主要是希望能展現自我防衛能力,以便拿回美韓共同防禦條約中美國的『戰時控制權』,目前文在寅最大的挑戰就是在『奪回控制權』及『與北韓和平相處』間取得平衡。」
    2021/09/16 15:47
  • 南北韓同天試射飛彈 金與正:兩韓恐走向破壞

    北韓在15日時試射了兩枚短程彈道飛彈,而就在同一天,南韓也成功試射了國產的潛艦彈道飛彈,南韓總統文在寅,全程坐鎮視察,也說這能對北韓起到嚇阻作用,但金正恩的妹妹,反批文在寅愚蠢,說他會讓兩韓關係走向全面破壞。
    2021/09/16 1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