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文在寅 結果共1,550筆

  • 正式結束韓戰! 文在寅:美中北韓原則同意發表終戰宣言

    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表示,美國、中國和北韓原則上同意共同宣布1950-1953年韓戰正式結束,而首爾方面將推動讓其成真。
    2021/12/13 12:20
  • 南韓不跟進美國?文在寅:未考慮抵制北京冬奧

    在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後,紛紛有許多國家跟進,目前包括英國、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都加入,「五眼聯盟」全員都宣布不派高階官員前往北京冬奧,南韓總統文在寅今(13)日與澳洲總理史考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舉行雙邊會談,記者會上文在寅則表態「韓方未考慮抵制北京冬奧」,成為繼法國之後第二個表示不抵制冬奧會的國家。
    2021/12/13 10:01
  • 南韓疫情失控中! 打輝瑞遇Omicron變種病毒抗體降40倍

    南韓疫情持續失控,今天單日新增7175例,創下疫情來新高。而且Omicron又增加兩例,已經有38人確診,還有18個疑似案例。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會動用所有資源來抗疫。另外南非最新公布的數據,打過輝瑞疫苗遇上Omicron變種,中和抗體下降約40倍。
    2021/12/08 17:32
  • RCEP明年2月在韓國生效 文在寅:以貿易躋身先進國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將於明年2月在韓國生效,總統文在寅今天表示,將藉此擴大亞太地區市場,同時也認為韓國已透過貿易的力量躋身先進國行列。
    2021/12/06 14:14
  • 美韓防長會議!聲明首度提及台海局勢 翁履中:美盼在兩國間取得戰略主導權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1日分別抵達南韓首爾,就美韓軍事聯盟的未來,以及如何應對來自北韓的威脅,展開會商,會後美韓兩位防長的聯合聲明中,首次提及台灣和台海緊張情勢,更強調印太地區是美國國防部最關注的區域,展現美國在印太地區牽制大陸的意志。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韓兩國防長的高層國安會議,凸顯美國在印太戰略上著墨很多,希望能夠繼續取得在美韓之間的戰略主導權,但儘管美韓是盟友,盟友間各國的國家利益還是不同,韓國期待美國可以幫助朝鮮半島的和平穩定,而美國期待可以利用在韓駐軍的機會,在美中之間的競爭有所助力,可是南韓總統文在寅之前提出終戰協議並不符合美國利益,因為如果南北韓進行終戰協議,駐韓美軍的存在就會變成檯面上的討論議題,駐韓美軍最後會變成可能要減少甚至是撤離,對美國的國家利益或印太戰略部署並非好事。」
    2021/12/03 15:25
  • 飆出最高重症數!南韓解封踩煞車 啟動4周特防期

    「和疫情共存」的南韓,昨天(29日)單日通報661例重症,又刷新紀錄!這也讓南韓防疫當局不得不急踩煞車,宣布暫時先不進入解封第二階段,同時啟動為期四周的「特防期」,要重新規畫「防疫通行證(pass)」制度,未來若沒打滿二劑,就不能進出特定場所。同時,南韓全面擴大第三劑施打,文在寅重新定義,稱第三劑「並不是補打」,而是「基本接種」,呼籲全民積極接受注射。南韓怕的就是「疫苗突破性感染」,成為解封絆腳石。今天(30日)下午,南韓大咖影星鄭雨盛驚傳確診,正是突破感染,前幾天他才出席青龍電影節,現場大咖雲集,消息傳開後,韓星們一個個接受檢疫,也讓南韓娛樂圈又陷入新冠陰霾。
    2021/11/30 20:01
  • 忌憚新變種!文在寅下令更嚴格防疫 北韓邊境開放恐延遲

    現在全球多國都陸續傳出Omicron確診個案,亞洲國家中日本率先從明日起(30號)實施鎖國,而南韓目前禁止8個非洲國家旅客入境;北韓傳出為了提防Omicron的威脅,將再次收緊準備對華開放的邊境,朝中邊境開放恐怕還會再次推遲。
    2021/11/29 16:09
  • 韓國防疫鬆綁4週後措施喬不攏 文在寅29日親上陣盤點

    韓國11月起放寬部分防疫措施至今近4週,在確診人數快速增加狀況下,各部會對後續強化防疫措施意見不一,總統府青瓦台今天表示,總統文在寅29日將親自主持檢討會議,決定後續措施。
    2021/11/26 17:16
  • 韓國拚打造「全球疫苗生產基地」 豪砸1500億

    韓國總理金富謙(Kim Boo-kyum)2日表示,為朝向去全球疫苗生產基地目標邁進,私營部門計劃在2024年前,對疫苗的生產與配送作業投資6.3兆韓元(約新台幣1492億元)。
    2021/11/10 22:25
  • 陸管制原料出口!韓掀「車用尿素荒」 衝擊物流.交通

    車用尿素溶液,是「柴油車」淨化廢氣的必須物質,若無法及時添加,除了會讓車輛動力大減,還會造成環境汙染!最近南韓柴油車車主們就非常苦惱,因為如今想要買到「車用尿素溶液」,已經不是件容易的事。南韓生產「車用尿素溶液」的原料,三分之二仰賴自中國大陸進口,近期因為大陸管制化肥原料出口,使得南韓「尿素溶液」供不應求;大量運用柴油車的物流業者首當其衝,而公車、垃圾車、救護車、消防車也陸續受到波及,全韓有超過200萬柴油車,年末都可能無法再開上路!物以稀為貴,尿素溶液價格現在在南韓被炒高10倍,只是再貴都有人搶著買!
    2021/11/09 19:57
  • 兩韓和平有譜?青瓦台透露:金正恩首談「終戰宣言」

    朝鮮半島局勢複雜,​​​​​​​南韓總統文在寅於今年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上,曾提議簽署「終戰宣言」,而後北韓的回應及態度一直是外界關注的議題。日前文在寅出訪歐洲,青瓦台高層向現場的韓媒記者透露,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來曾提到「終戰宣言」,南韓青瓦台高層認為,這對於朝鮮半島的「和平之路」意義重大。
    2021/11/05 16:40
  • COP26峰會 文在寅宣示2030減碳4成目標

    韓國總統文在寅於英國時間1日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在演說中宣示韓國2030年減碳目標上調約14個百分點,目標較2018年減少碳排40%以上。
    2021/11/02 09:40
  • 全球聚焦氣候議題!台怎落實?周桂田:制定完整方案、架構

    G20峰會落幕,與會領袖同意將全球氣溫升高幅度控制在攝氏1.5度以內,並達成減碳承諾,不過這項承諾並沒有訂定期限,不少國家元首對此成果感到失望,而在全球力拚節能減碳的情況下,台灣該如何推動並落實政策?台大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周桂田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過去20年來,台灣在氣候議題及能源轉型方面落後許多,尤其台灣是出口導向國家,未來若各國針對氣候治理制定規範,台灣輸出商品恐怕因此遭受制裁或加稅。」 另外,南韓積極推動氣候政策,除了提出「綠色新政」外,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喊出『2050年碳中和』的目標,周桂田認為「雖然行政院目前有針對『零碳排』做出努力,環保署也預計徵收碳費,但台灣應參考南韓等國,訂定完整方案及架構,以因應未來公正轉型後,部分民眾所受到的衝擊。」
    2021/11/01 16:22
  • 南韓確定解封!11月起「和疫共存」 分三階段鬆綁

    南韓的第四波大流行正在消退當中,在入冬之前,疫苗覆蓋率也提前達標,「完全接種疫苗者」突破七成;南韓疾管廳今天(25日)就召開了公聽會,首次公開「解封草案」,確定在11月份開始,進入「和疫情共存」模式;首先會以放寬「民生設施」的營業時限為主,接著在12月解除「室外口罩令」,至於最關鍵的「限聚令」,則要等到明年1月下旬才有可能解除。有英國和新加坡的「前車之鑑」,南韓防疫當局對於解封一事相當謹慎,就是不希望重蹈覆轍;總統文在寅今天發表任內最後一場施政演說,也承諾會在卸任之前,讓南韓恢復日常生活、努力振興疫後經濟。
    2021/10/25 19:51
  • 曾邀教宗訪北韓!文在寅擬再赴梵蒂岡 談朝鮮半島議題

    南韓青瓦台發言人朴炅美昨(22)日表示,總統文在寅將藉出席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機會,自28日起訪問歐洲各國,並拜會教宗方濟各,可能討論北韓等朝鮮半島與國際議題。
    2021/10/23 11:52
  • 南韓國產火箭「世界號」升空!人造衛星未入軌道

    南韓總統文在寅周三(20日)出席2021首爾國際航太展,搭乘國產戰機FA-50風光入場,他在開幕式上致詞,表示南韓會加倍努力,成為全球國防工業的領頭羊,展現十足野心。與此同時,南韓航太產業也翻開新篇章,南韓國產運載火箭「世界號」,在今天(21日)傍晚升空,三節火箭都很順利分離,雖然最終「人造衛星」未進入預定的軌道,但已經是南韓創舉!因為這次火箭上的37萬個零組件,統統都是南韓研發、南韓製造,當中還導入了尖端「集群技術」,讓4個75噸重的引擎能夠同時推進,並創造出300噸的推力,幫助火箭升空。
    2021/10/21 19:51
  • 減碳救地球!南韓斥資8兆推綠色新政 楊虔豪:10年要達成目標「困難多」

    面對世界氣候變遷,南韓總統文在寅18日宣布,將提高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並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此外,南韓政府也承諾要斥資8兆韓元推行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透過可再生能源投資讓經濟復甦。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南韓政府要在10年內達成新建立的目標可謂困難重重,首先南韓是重工業發達的國家,鋼鐵產業在排放量比重較大,儘管當地鋼鐵產業能源使用效率是世界最高水準,且國內各大集團也在進行氫能合作,但在氫能還原技術還沒完整被開發前,鋼鐵產業沒有替代方案來實現大規模減碳目標,此外,按照計畫,南韓往後的火力發電將減少朝向再生能源發展,所以提升地熱、太陽能、風力發電是很大課題,現在南韓面臨的不只是尖端技術沒有成熟,再生能源、發電設施和供電網也沒有完整建立,最重要的是城鄉不平等導致民眾對再生能源設施反彈。」 另外,據傳台積電宣布要去日本設廠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將補助一半投資額,引發南韓不滿,而先前美國要求三星和台積電交出被視為商業機密的庫存量、訂單、銷售紀錄等數據,對此楊虔豪也在南韓經濟政策記者會上詢問到韓國半導體產業協會專務安基鉉,安基鉉表示「有兩個問題需要煩惱,第一、顧客情報,第二、經營上的機密資訊,若要在尚無安全裝置提防的情況下,把相關資訊交給美國,未來勢必會發生嚴重問題。」楊虔豪補充道「南韓對台積電赴日設廠感到危機,並稱這是『半導體的美日台同盟』,呼籲南韓政府要趕快出面解決問題,而安基鉉則是表明,機密情報不能冒然提供,否則不僅違法,還會牽動市場秩序。」
    2021/10/21 15:11
  • 不只韓流!南韓戰機、火箭皆國產 秀「獨立防禦」戰力

    南韓總統文在寅,搭乘南韓純國產的「戰鷹戰鬥機」,前往首爾航展視察。這款FA-50戰機,採用南韓自主研發的技術,不只2014年投入服役,更已經外銷到菲律賓和伊拉克。此外南韓也將在下午,發射同樣自製研發的火箭「世界號」,可望成為全球第七個可以獨立上太空的國家。
    2021/10/21 13:04
  • 文在寅接種輝瑞「第3劑加強針」 南韓擬11月起「與病毒共存」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妻子金正淑今(15)日,正式於首爾國立中央醫療院,接種輝瑞疫苗做為第3劑的加強針。據了解,文在寅夫婦前兩劑接種的雖為AZ疫苗,但南韓目前僅開放輝瑞做為加強針,因此不論前2劑施打哪種疫苗,加強針都是使用輝瑞。
    2021/10/15 19:07
  • 「魷魚遊戲」全球爆紅!韓流再進化 林芳穎:影視題材反映出南韓現實社會

    韓劇「魷魚遊戲」是近期最夯的話題之一,不僅創下Netflix流量冠軍,也帶動椪糖、編號運動服、面具等相關周邊買氣,讓韓國的軟實力再次崛起,韓流風暴席捲全球。TVBS國際新聞中心編譯林芳穎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魷魚遊戲在全球大成功,可說是韓劇的第一次!上映28天就有1.11億次的觀看,成為Netflix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影集,而它的成功除了靠Netflix的大筆資金投資,還有韓國最厲害的文創行銷,讓全世界都能透過戲劇認識韓國傳統文化。」 另外,韓國文化再度迎來榮耀時刻,但根據影視題材可以看出,韓國社會不如表面光鮮亮麗,不少內容都在透露無權勢者與社會不公義之處。林芳穎補充到,「韓國近年來房價飆漲,自總統文在寅上任後,首爾房價翻了接近一倍,漲幅成為全球城巿之冠,導致很多民眾從首爾市搬到京畿道等地居住,而韓國青年失業率徘徊在10%,光去年就有近314萬成年人得靠父母養,韓國年輕人對未來感到絕望的狀況更衍生出『地獄朝鮮』這個名詞。」
    2021/10/14 16:13
  • 非和平條約?徐薰訪美拜見美國安顧問 談「終戰宣言」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0月12日與訪美的韓國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徐薰舉行會談。雙方討論到韓國總統文在寅21日提議發表...
    2021/10/13 15:36
  • 南韓擬禁食狗肉!市場「香肉攤」門庭若市

    南韓總統文在寅最近拋出「禁食狗肉」宣言,研擬要立法明文禁止,動保團體期待法案盡快過關,但南韓傳統市場裡的「香肉攤」,生意反而變好,很多民眾擔心未來再也吃不到這一味,紛紛上門掃貨。對於這場傳統習俗和動物保育的拉鋸戰,南韓傳奇足球員朴智星說出心聲,他希望球迷不要再唱,提及韓國「狗肉文化」的應援歌。如今動保意識抬頭,總統文在寅試圖讓南韓擺脫「吃狗肉」的罵名,也致力打造「友善寵物」的環境,釜山市府最近就宣布,要砸下入810億韓元(約台幣19億),打造全韓第一座「寵物主題公園」。
    2021/10/06 19:55
  • 「女性主義」成貶義詞!南韓「反女權」浪潮興

    南韓總統文在寅上任時曾說,他要做一位「女性主義」的總統,而他在任內,確實也推動了一系列「女性政策」,讓女權抬頭,不過南韓社會當中也開始出現「反女權」的聲音。「女權主義」如今在南韓已成了貶義詞!擁有女權主義色彩的電影「82年生金智英」,上映後引發激烈性平論戰;而前陣子射箭女將安山,在東京奧運奪金,一頭俐落短髮也被質疑是女權主義「厭男」象徵。如今有超過半數的韓國男性,自我定位是「反女權主義者」,他們控訴在中央主導之下,南韓女權抬頭,反而讓男性遭受「差別待遇」。
    2021/10/05 19:58
  • 9月連射4彈恫嚇!北韓又重啟和南韓熱線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個星期才預告要重啟兩韓通訊,南北韓在今天(4日)就恢復了跨境熱線,早上9點互通55天以來的第一通電話。朝鮮半島局勢看似撥雲見日,不過有分析指出,這很可能只是北韓的表面功夫;因為在北韓釋出善意的同時,也重啟了「導彈試射」,上個月就發射了多達4枚飛彈。南韓專家普遍認為,金正恩現在有意讓「冷熱」兩手策略並行,試圖在國際制裁完全解除前,爭取更多談判籌碼。
    2021/10/04 19:51
  • 北韓一周兩次試飛彈! 急速飛彈2HR可打到華府

    北韓昨天又試射新研發的防空飛彈,光是九月份,就進行四次飛彈試射。專家分析,前一次的「火星-8」極超音速飛彈,速度是音速的五倍,2小時就能從平壤打到華府。而這次試射的是地對空飛彈。接下來東北亞局勢,日本新首相要上任,南韓總統文在寅又即將卸任,變數恐怕會很多。
    2021/10/01 2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