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輕生少子化疏失女大生公公有反應福和橋台灣天氣吳依霖轉晴
  • 搜尋:

    文化差異 結果共149筆

  • 進口黃豆農藥超標! 台灣食用油最大宗

    繼大統富味鄉爆發調油爭議後,又有食用油出事了嗎?今天有立委踢爆台灣進口黃豆240萬噸,75%都拿來粹練沙拉油其它做成豆腐、豆乾、豆漿,但這些豆製品農藥可能超標最高可達9倍,因為東西飲食文化差異,歐美民眾不吃黃豆,只用在餵牛豬,所以農藥可接受殘量較高,但台灣人煎煮炒炸,都少不了用油,現在引爆新一波隱憂危機。
    2013/10/28 13:40
  • 青瓦台發言人性騷 朴槿惠親道歉

    青瓦台發言人尹昶重訪美期間,爆發女實習生性騷擾醜聞,南韓總統朴槿惠公開向國人道歉,但是身為當事人的尹昶重,回國召開記者會,他辯稱不是摸臀,只是輕拍,完全是文化差異造成的誤會,他還說,當下被趕回國,是自己刷卡買機票,事後則被踢爆,其實是別人幫忙購買的,尹昶重爆醜聞,道歉後更遭人質疑,說詞前後矛盾,謊話連篇。
    2013/05/13 17:12
  • 【美麗新勢力】保養品水源揭秘! 神社鎮守熊本白川

    「美麗新勢力」系列報導,連日來讓您看到日本特有的「通信販售」如何克服文化差異,打進台灣市場,事實上,東洋美妝業者,經營市場不會只有一招半式,環保,也是他們的長處,這家來自熊本的廠商,利用名列日本百大秘川之一的「白川水源」,水乾淨到撈起來直接就能喝,拿來製造保養品,更能標榜純淨天然,成為產品有力的招牌,而這樣的水源,靠得還是神社的守護。
    2012/09/26 19:32
  • 勿說「踹共」、「大陸妹」? 憂兩岸仇恨說

    兩岸交流越緊密,也突顯文化差異,有民眾投書呼籲避開使用敏感字眼,像是別再講年輕人的KUSO用語「踹共」,出來講的意思,因為可能會被對岸解讀成,「把共產黨踹在腳下」,擔心助長兩岸仇恨;另外像是台灣人常吃的燙青菜「大陸妹」,因為是來自大陸的一種萵苣品種,但稱大陸妹恐怕引發對岸誤解,不過有民眾覺得小題大作。
    2012/08/14 18:45
  • 【逐鹿新中原】最大「泡麵」市場在中國 台商搶佔7成

    中國大陸經濟快速興起,過去是世界工廠,現在更是世界市場!TVBS今天開始連3天推出【逐鹿新中原】系列報導,要帶您來看中國大陸市場中,一些最新的變化!第一集先帶您來看「泡麵」,全世界最大的泡麵市場就是中國大陸,光是去年一年,銷量就有483.8億包,超過全世界總量的一半,而且市佔最高的2大品牌都是台商,畢竟世界各地飲食文化差異大,要爭奪大陸市場,台商還是佔盡優勢。
    2012/06/05 19:29
  • 那些年PK失戀33天 小成本變票房黑馬

    最近有部在大陸引發熱潮的電影「失戀33天」,一星期票房破新台幣10億!成功之處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暢銷的愛情網路小說,也從網路宣傳下手,甚至選角多為素人或年輕演員,小品的失戀、單戀故事,拍得真實,很容易勾起觀眾回憶,比起「海角七號」有日據時代的文化差異,更容易進攻大陸市場。
    2011/11/20 19:33
  • 遭樂團比中指 民眾赴熱氣球節受辱

    上個月12日,台東縣政府舉辦一場熱氣球嘉年華活動,還大手筆請來外國樂團來表演,沒想到卻有民眾拍到樂手比中指的照片,受辱的林先生將情況和照片PO上網,引起不少網友聲援,台東縣政府第一時間也做出回應,解釋是因為該樂團長期住在國外,文化差異下才會做出不雅動作,不過許多網友不領情,紛紛留話罵指中指的樂手實在很差勁,還有人封他是中指歌手。
    2011/08/09 11:55
  • 迎接奧運 倫敦推行「有禮貌運動」

    再過2年,倫敦奧運即將登場,為了讓遊客能賓至如歸,英國觀光局特別出書,教導倫敦人到時候,如何善待遠道而來的觀光客,這本書寫的很有意思,比如說教你「日本人點頭,未必表示他滿意或是認同」,還有「千萬看到加拿大人,就問你是不是美國人」,以及「看到香港人,不要亂眨眼睛」,希望倫敦人瞭解這些文化差異,2年後當個好主人。
    2010/08/20 22:42
  • 陸生第一人 克服繁體考上中山女

    陸生在台灣讀書,最需要克服的是繁體字!台北一名從福建來台依親的大陸女學生高穎,從小住在大陸,3年前才來台灣,剛開始閱讀還可以,但是寫作就很吃力尤其是作文,常常寫完整篇都要修改,為了克服文化差異,她靠大量閱讀來改善,不但讓成績維持在前三名,而且在這次免試入學計劃當中,考取中山女中,成了陸生裡頭成績最好的第一人。
    2010/05/06 13:39
  • 語言文化差異 新住民適應難題

    台北縣新住民人口居全國之冠,但語言和文化差異,始終讓新住民及子女,容易產生適應不良的問題,也因此縣府成立輔導科,單一窗口全方位服務新住民。
    2009/12/19 08:55
  • 早安vs.早上好 「朱老師」論壇上教學

    第一屆海峽論壇,正在廈門召開!包括桃園縣長朱立倫、台中市長胡志強,都親自參加這個論壇。兩岸政壇人士雲集,從上台致詞就能看出兩岸文化差異。大陸官員一板一眼照稿唸,而台灣的朱立倫,在台上教起兩岸用語不同,胡志強則是耍幽默。
    2009/05/17 12:56
  • 七四直航/陸客赴美首發 血拼樂壞業者

    大陸來台旅遊首發團今天要抵達台灣,不過在半個月前,大陸首批赴美旅行團,就已經分別從北京、上海跟廣東成行,當時這批首發團出發前,還必須先經過短暫培訓,由旅行社講解美國禮儀,以及美國的風土民情,然而到了當地,還是難免出現因為文化差異,而造成的小意外。
    2008/07/04 09:49
  • 準備好待客 渡假村惡補大陸用語

    因應開放大陸遊客來台觀光,南投一家渡假村特地請來大陸教師,教導員工有關大陸民眾慣用的語彙,以免因為文化差異,鬧出笑話或服務不周,但練習過程中,渡假村員工聽到早上7點,大陸客人要叫床這類的話,還是忍不住笑場。
    2008/05/25 11:28
  • 美國職棒/紅襪東京開打 日本球迷挺誰兩難

    今年美國職棒大聯盟的開幕戰選在日本開打,不少紅襪隊球迷也自掏腰包,搭飛機加油;這群向來自稱「紅襪國度」的球迷們發現,紅襪國已經國際化了,因為日本的紅襪球迷也非常多,他們面對偶像松坂大輔想支持紅襪,但是又面對自己國家的球隊陷入兩難,反而成為美國球迷看球時,意外發現的文化差異。
    2008/03/26 07:29
  • 漢藏文化差異大 融合習題難解

    拉薩事件,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在台灣還發酵成大選議題,這讓大家重新注意到,西藏存在已久的漢文化入侵問題。大陸在43年前成立了西藏自治區,在形式上給予藏人治藏的承諾,不過北京官方這幾年,不管在政治或經濟上如何努力拉進與西藏間的距離,但還是無法完全解決拉薩問題。
    2008/03/19 22:24
  • 有緣千里 凌峰婚姻兩岸佳話

    光頭藝人凌峰不僅是開了到對岸拍攝節目的先例,在婚姻上他和山東舞蹈演員賀順順的婚姻,也被傳為兩岸佳話。克服了兩岸間的文化差異,凌峰和賀順順都有很深的感觸,儘管如此,凌峰還是說如果老天再給他一次機會,他還是會選擇賀順順。
    2007/06/13 22:50
  • 捨近取遠 女星跨海領養引爭議

    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麗剛才順利從越南領養了越南小男孩,女星領養外國孩子,似乎在美國掀起一股風潮,美國家庭每年跨海領養的孩子高達了2萬人,不過專家建議,領養外國小孩,不但將來很難追蹤家族病例,而且因為文化差異,適應也可能比較慢。
    2007/03/16 22:16
  • 歡度浪漫情人節 各國求愛大不同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不少人會選擇在今天向暗戀的人表白,您知道嗎?因為國情文化差異,各國男性都有不同求愛方式,像是法國男人會不斷讚美女性,耍浪漫,而英國男人心裡常被壓抑,只能靠酒精壯膽求愛。
    2006/02/14 11:27
  • 新移民女性!外籍配偶創業謀生

    台灣有許多的外籍新娘、大陸新娘 這些外籍配偶在來台之後,除了要克服文化差異之外,面臨「生活家計」的現實問題,如何謀生?甚至幫家裡賺錢,我們要帶您看看「新移民女性」的創業故事。
    2005/11/28 19:18
  • 嫁給台灣郎 外籍配偶覺得受歧視

    台灣的外籍新娘越來越多,但嫁來台灣真的幸福嗎,除了必須克服語言和文化差異,但外籍配偶越來越多,種族歧視卻不減反增,甚至娶外籍新娘的男性都被認為有問題,偏見讓她們生活上,四處碰壁,也影響到下一代,現在他們要站出來,請大家別再叫她們外籍新娘,改說外籍配偶或是新移民女性。
    2005/09/15 19:35
  • 拿菜刀殺! 阿嬤哭訴外籍新娘虐待

    在台灣的外籍新娘人數已經多達34萬人,不過文化差異所產生的問題層出不窮,今天立法院來了幾位阿嬤,他們拿著驗傷單跟人身保護令哭訴,被外籍媳婦虐待,不只被打得全身是傷,甚至還被拿菜刀追殺。
    2005/06/22 12:32
  • 紙杯烏龍 馬拉威大使:受到屈辱

    非洲使節在高雄參訪時,因為用餐的紙杯上,把水母和非洲人放在一起,覺得受侮辱而離席抗議。馬拉威大使「馬洛亞」今天接受TVBS專訪時表示,當天出席的非洲使節看到,都覺得心理不舒服,他認為這不只是文化差異,因為文化差異不會讓他覺得受到「屈辱」。
    2005/04/12 18:21
  • 〈金馬風光〉「喜宴」國際表現亮眼

    台灣影史上第一部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電影「喜宴」,由李安編導、郎雄、歸亞蕾、趙文瑄、金素梅主演,趙文瑄飾演同性戀,為完成年邁雙親心願,與金素梅舉辦一場假結婚,沒想到卻引發一連串的悲喜後遺症,這部在文化差異、親子愛情關係上,描述都相當犀利及上乘的喜劇,在1993年金馬獎上,一共榮獲包括最佳影片、導演、原著劇本、男女配角共五項大獎。
    2003/11/25 21:10
  • 樂透彩考機率 老師擔心文化差異

    第二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最後一天考得是數學和社會兩科,社會題相當生活化,鶯歌陶瓷文化以及歌仔戲始祖楊麗花都入題,數學科出題老師最熱中的還是樂透,不過國中老師擔心樂透題可能會造成文化差異。
    2003/08/03 17: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