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台北地震食品安全懷孕地震食安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陸媒影片
  • 搜尋:

    數據資料 結果共82筆

  • 設法擺脫「監控門」 Tesla在中國建數據庫儲存資料在地化

    路透社曾在上週報導,中國政府內部禁止將Tesla車輛停放在工作場所,擔心會被竊取資料。Tesla在25日宣布,將在中國建立數據中心,將收集到的數據儲存本土化,同時也會向車主開放車輛資訊查詢平台。Tesla此舉,也被外媒推測是為了要挽救4月開始在中國市場的營收下滑。
    2021/05/26 14:46
  • 「北捷不死鬼」又犯!車廂磨蹭妙齡女 遭逮瞎辯非故意

    北捷性騷翁又犯案!今年3月時,一名20多歲的朱姓女乘客,從捷運新埔站搭車到西門站,過程中遭一名老翁靠近身體、還不停用下體磨蹭,嚇得女乘客趕緊下車找警方求救。捷運警察一聽被害人形容的騷擾犯樣貌「老老的、頭髮微禿」,立刻聯想到就是已經列冊的慣犯簡姓老翁,拿出大數據資料庫比對,被害人也立刻指認出簡姓老翁就是性騷擾嫌犯。
    2021/05/09 12:18
  • 火熱!第一季全台房市「燒燙燙」 新竹、北市漲幅最多

    房市越來越火燙,根據數據資料,全台灣房市在第一季都有顯著成長,其中有台北市跟新竹市成長最多,台北市單坪價位來到90.2萬元,這是五年半來再度重返九字頭。另外像台中台南這些區域的重劃區建案,也都非常搶手。六都在三月的房市成交移轉,就有2萬多棟,老房仲紛紛表示,第一季很少看到這麼旺的房市熱潮。
    2021/04/20 22:55
  • 全程隔離也要去! 希臘海島之旅「吸2.5萬人報名」

    隨著疫苗開打,觀光業無不期待趕快重啟,而各國政府現在普遍認為「海島觀光」是重啟的最佳首選,具備較好管控的特性,又有美麗的海岸風光,讓許多遊客就算在防疫限制下,還是願意花錢出遊;荷蘭政府與旅行業者合作,推出八天七夜的希臘海島之旅,在第四大島──羅德島上,雖然不能自由活動,大部分時間都只能在飯店裡,還是吸引2萬5千人報名,首批旅客12日出團,抵達後不需要隔離,直奔五星級飯店,荷蘭政府也派人全程觀察,將以此建立重啟旅遊的數據資料庫;此外泰國政府也力拚觀光,普吉島將從7月起,實施打過疫苗的旅客免隔離,如果一切順利,10月將在蘇梅島繼續推行。
    2021/04/13 19:55
  • 研究指羥氯奎寧有風險 作者因數據疑慮撤文

    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5月刊登文章,指羥氯奎寧用於新型冠狀病毒患者恐增加風險。文章4名作者中有3人今天撤回文章,理由是提供數據資料的公司不接受第3方同儕審查。
    2020/06/05 11:33
  • 餐飲科技業者 疫情期間行動支付需求大增

    餐飲業遭疫情衝擊,但肚肚餐飲科技公司數據資料顯示,疫情期間,餐飲業者對於行動支付的需求大增,從原先的31.2%大幅提升至63.7%,這個趨勢也有助於讓到店客人能夠無接觸完成結帳流程。
    2020/05/11 13:27
  • 韓辦批蔡總統「讀稿姬」 政見會數據「膨風」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召開記者會,針對蔡英文總統第二次政見發表會上,提出的多項數據資料來做反駁,韓辦表示,蔡總統的經濟跟能源數據,都出現極大錯誤,甚至避重就輕的說法,試圖混淆民眾,另外也提到蔡總統說反滲透法可以討論,但韓辦駁斥,表示反滲透法已經逕付二讀,根本就沒有充分討論。
    2019/12/26 12:58
  • 智慧販賣機進校園引疑慮 羅文嘉盼柯文哲懸崖勒馬

    台北市教育局規畫智慧販賣機進入校園,引發國小家長疑慮。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說,希望台北市長柯文哲懸崖勒馬,容許學校說不,並等如何使用數據資料的專章出爐再執行。
    2019/10/09 15:05
  • 學校設智慧販賣機 北市:訂規定防數據外洩

    台北市政府推動學校內設智慧販賣機引熱議。議員發現市府今年3月試辦,8月就要求學校設販賣機,且契約未要求廠商不可販售學生消費行為數據。教育局說,會定特別約定事項禁止。
    2019/10/08 18:00
  • 2020打亡國感!藍綠啖芒果乾 學者:第三勢力恐得利

    香港反送中事件,讓亡國感這個詞成為搜尋熱門,年輕人更將亡國感取諧音叫「芒果乾」,隨著2020大選接近,台灣民眾心中也燃起一波亡國感,網路大數據資料統計顯示,民眾亡國感,感最重的時候,有兩個最高峰,除了反送中抗議外,韓國瑜成為國民黨參選人時,大家的亡國感最重。
    2019/09/16 22:50
  • 危害再加一! 研究:暴露高空污區增加黃斑部病變機率

    中國醫藥大學與亞洲大學研究團隊比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健保署大數據資料庫發現,暴露在高空氣污染一氧化碳、二氧化氮地區居民罹患老年性黃斑部病變機率是較低地區的近2倍。
    2019/09/06 12:19
  • 韓國瑜、柯文哲開砲 網路聲量分析「這個」高於正評

    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嗆辣發言,像是罵蘇貞昌不要臉,為他帶來近半年來的網路聲量高點,而從網路數據資料庫去分析,很妙的是,政治人物的開砲,雖然聲量高,但其中可能負評比正面評價多,這也被視為有被討論總比沒被討論好,因為這樣很容易被邊緣化,失去話語權!
    2019/07/24 22:40
  • 韓市政數據背牢牢 談國政一律答「謝謝」

    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午到鼓山高中,勉勵台灣的舉重小將,希望大家能繼續為國爭光,而談到市政議題,韓國瑜不再只給大方向,反而是把詳細的數據資料牢牢記在腦海裡,不過談到國政或選舉相關,他則是一反常態,全部都以「謝謝」帶過,事後才透過新聞局,發書面聲明回應。
    2019/07/18 19:26
  • 證物別碰!毒咖啡包成分和指紋 追出藥頭

    除了要掃掉毒窟,最重要的還要追溯來源!台北市刑大從10多年前,就開始建置大數據資料庫,不管任何哪個嫌犯犯下任何的罪,其實資料裡通通都有記載,尤其毒品溯源,現在只要抓到之前曾經查獲過的毒品包裝,一輸入就能比對出可能的販毒嫌犯,因為一個毒咖啡包不僅可以分析成分,還有上頭的指紋,這都是幾乎能推敲出可能嫌犯的重要關鍵。
    2019/06/03 21:45
  • 交還磁扣、解鎖指紋! 雇主防離職員工涉竊

    持續追蹤,雇主該怎麼防備離職員工偷東西?有業者使用指紋辨識門鎖,控管進出對象,同時要求職員簽下保密證書,規定不能外流內部數據資料、客戶個資以及創意企劃,根據統計,超過一半的職員離開前一個公司,會沿用之前的重要資料,員工離職前該怎麼控管,也考驗雇主的智慧。
    2019/05/23 20:30
  • 蘇揆視察噹噹噹 三度「釘」台鐵副局長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9日)帶隊到苗栗視察鐵道文物館,不過全程「緊盯著」台鐵副局長馮輝昇,先是在致詞時,點名他沒有專心聽,接著又指定叫他出來鏟煤,在報告觀光人數時,也質疑數據資料不對,而這位台鐵副局長馮輝昇,之前被人稱為「空降」副局長之位,後來又爆出工會爭議,陪同長官視察,被釘到成了全場焦點。
    2019/04/19 18:49
  • 這種胃藥超有效 一天一顆腎臟病變飆增28倍!

    胃酸過多、胃食道逆流等問題相當普遍,不少民眾在家中常備胃藥,市面上常見的胃藥包括制酸劑與是氫離子幫浦抑制劑─PPI藥物,長期服用這些胃藥,對身體是否會造成其他風險?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效藥物科學研究所根據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的大數據資料庫分析,發現長期服用質子泵抑制劑(PPI)抑制胃酸,將導致更高的腎臟病、腎衰竭風險。
    2019/02/27 04:02
  • 革命性突破!大陸人體生物樣本「大灣區」內可通

    大陸中央發表的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內容首次提到允許醫療血液等生物樣本,可以跨境到大灣區內,所限定的院校、科研機構和實驗室使用,香港生物科技業認為,這是當局革命性的改變。未來大灣區內落成的港深創新科技園,就有助於香港的生技公司,到這裡建立一個基因數據資料庫。大灣區綱要也同時向香港的頂尖大學招手,鼓勵醫療生技人才到大陸發展。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分校,正著手規劃要在當地設立醫學院。而香港科技大學,已經跟廣州政府簽訂協議,要共同籌建廣州分校。希望藉由進駐大灣區,領到中央提撥的研究經費。
    2019/02/26 20:04
  • 配眼鏡不怕選擇障礙 AI魔鏡幫您打分數

    很多人配眼鏡,會有選擇性障礙。日本一家連鎖眼鏡行,引進AI智慧鏡子,試戴眼鏡時,鏡子就會透過30萬人的數據資料庫,依照臉型、五官,幫你打分數,挑出最適合你的眼鏡。
    2019/01/29 21:18
  • 按讚數不如以往? 柯po文前三名都靠學姐

    台北市長柯文哲向來是網路人氣王,不過從這個月開始柯文哲的網路聲勢直線下跌,網路大數據資料顯示,柯文哲臉書發文排行榜前三名的文章竟然都是以學姐為封面照,才得以吸引人氣,因此也變成柯文哲得靠學姐維持網路人氣。
    2019/01/29 20:42
  • 別想逃!AI執法新招 拍車牌畫軌跡助逮嫌

    追緝嫌犯,科技輔助越來越厲害!過去員警運用AI智慧得先輸入嫌疑車輛的車牌,但現在不用了,「高畫質」監視器清楚拍下後,和後端大數據資料庫串流,系統不只會自己篩選,還可以朔及過去,把嫌疑犯的行蹤軌跡畫出來,更重要的是不只有數字的車牌能用,腳踏車、行人全都難逃電腦分析,究竟這種科技智慧是怎麼辦到的?目前使用情況又是如何?來看一下我們的調查報導。
    2019/01/18 18:23
  • 桃園警方大數據辦案 毒鴛鴦旅館吸毒遭逮

    桃園市警局中壢分局今天表示,警方利用大數據資料,彙整過往查詢紀錄,並依此進行臨檢,果然在中壢區一處旅館,逮捕一對毒鴛鴦,在警詢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地檢署偵辦。
    2019/01/14 13:14
  • 力挺反空污 盧秀燕:中火假數字被打臉

    中部環團選在選前超級星期日,主辦反空污大遊行,除了民眾自製標語走上街頭,遊行隊伍中也有政黨團體,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力挺,特別提到,經濟部發布數據資料,被監察院糾舉作假,已經打臉台中市府,這次台中市長林佳龍另有行程未到場,倒是發現遊行隊伍中,出現之前跟市長座車發生擦撞的黎民幼兒園園長,也來表達反空污訴求。
    2018/11/18 20:23
  • 天下沒有白挖的水泥

    ​​​​​​​鏡週刊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優等獎,作品「天下沒有白挖的水泥」,從一部從 1930 年制訂以來幾乎無太多重大修正的《礦業法》開始討論起。新國會在 2016 年 2 月 19 日開議時,礦業法即被列為重要議題,立法委員都有共識要修法,但台灣最大的水泥礦業者卻在修法完成前,於 3 月 14 日通過未來 20 年的挖礦許可,引發重大爭議。鏡週刊記者簡信昌、李又如、官詣軒、江鎧至嘗試跳脫單純從爭議本身來談法案,而是從台灣對於礦業的實際需求、以及水泥的使用狀況切入,轉譯艱澀的數據資料,從礦業的現況、內外銷率的演變、業者自陳、到遊戲規則的制定與修改,一步一步帶領讀者從《礦業法》修法的困境,理解一個特許產業如何屹立不搖,並在理解全貌以後,更進一步思考水泥的代價,試著為台灣選擇一個不一樣的未來。
    2018/10/30 14:00
  • 星巴克外送分析出爐 北上廣深最愛喝「拿鐵」

    大陸星巴克和阿里巴巴達成戰略合作協議,未來消費者不用進到實體店也能喝得到,日前有大陸媒體搶先公布相關大數據資料,發現北上廣深一線城市,外賣訂單同質性高,最愛喝的都是拿鐵,排名第二的也都一樣,是美式咖啡。
    2018/08/22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