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還磁扣、解鎖指紋! 雇主防離職員工涉竊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3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3 20:30

持續追蹤,雇主該怎麼防備離職員工偷東西?有業者使用指紋辨識門鎖,控管進出對象,同時要求職員簽下保密證書,規定不能外流內部數據資料、客戶個資以及創意企劃,根據統計,超過一半的職員離開前一個公司,會沿用之前的重要資料,員工離職前該怎麼控管,也考驗雇主的智慧。

圖/TVBS

 
打卡後通過指紋辨識,才有權限進入辦公空間,進入大樓層層控管,連電腦也有密碼鎖定,這些都是職員才能持有的物品,但離職後員工真的會歸還嗎?

民眾:「覺得這是公司的資產吧,好像不屬於自己的。」

攤在桌上磁扣、識別證、手機、電腦,離職時都必須歸還,甚至還有一張保密證書作為佐證,就怕離職員工回來偷錢或是偷走3C商品。

 
圖/TVBS

公司員工Connie:「其實公司最怕容易被偷的東西,其實就是你最重要的,公司的創意企劃跟你的個資,但這也是最難防範的部分。」

過去有業者碰到,女子上班第一天,偷走營業額七萬多元,甚至人用假名應徵超商店員,再網購高單價商品,監守自盜,讓雇主相當困擾;根據隱私資訊管理研究調查,59%的員工離職後,會私自保留重要資訊,68%的人還會沿用這些資料,代表離職員工外洩個資的風險不容小覷。

圖/TVBS

公司負責人Tim:「指紋解鎖才能進到我們的辦公室裡,所以我們指紋解鎖的紀錄呢,就消磁它,然後密碼重新變更,那因為我們進去還有一個叫磁扣,磁扣他在離職之前我們也會要求所謂的回收。」

員工監守自盜案例層出不窮,只是現在更雇主擔心的,不只是金錢被人竊取,共同創意、公司策略還有資訊聯絡網會不會被外流,恐怕是現今科技時代,與員工們的鬥智競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指紋辨識#企劃#個資#磁扣#識別證#自盜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647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