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整形外科 結果共161筆

  • 台灣醫療之光/八仙塵爆「低死亡率」 歐盟邀台醫師演講

    去年6月,台灣發生八仙塵爆事件,造成499名燒燙傷病患,近300名嚴重燙傷患者,經過緊急救治後死亡率相當地低,台灣醫療成果更讓歐盟邀請我國曾經參與救治傷患的醫師,到比利時參加研討會,八仙塵爆醫療成果傲人全球現在都看到了,台大整型外科主任戴浩志與三總整形外科主任戴念梓接受TVBS專訪表示,能在國外分享台灣救治燒燙傷患者經驗,成為國外醫師學習對象感到很光榮。
    2016/06/22 22:36
  • 快訊/慰醫護辛勞 衛福部發第二預備金「獎勵津貼」

    八仙塵爆讓醫護人員忙翻,衛福部次長林奏延宣布,將啟動行政院第二預備金支援,發放給醫護人員「辛勞獎勵津貼」,除了加班費之外的獎勵津貼,特別是整形外科、急診、麻醉、復健、藥師都會有獎勵津貼慰勞,發放原則要到7月8日公布。
    2015/07/06 14:57
  • 真的累癱了!醫生躺桌上休息 網友:心疼

    醫護人員幾天來真的是累壞了,就有民眾拍下一張照片,一名衛服部桃園醫院的整形外科醫生,是醫院的主治醫師,從意外發生到現在都沒有回家過,昨天趁著空檔,直接躺在護理站的辦公桌旁,讓不少網友看了好心疼。
    2015/07/04 12:37
  • 熱血醫護1700人 支援「整理設備」等事項缺人

    各大醫院持續搶救燒傷病患,前線醫護,不放棄任何希望,自己的身體負擔,卻越來越重。超過10名前馬偕整形外科醫師,從昨天開始,就已經回院幫忙開刀,每家醫院護理師,人力更加缺乏,幸好衛福部跟北市衛生局上網徵求人力,目前已經有1700名熱血醫護,登記準備支援。
    2015/07/03 23:22
  • 啟動醫師支援報備系統 促人力回院伸援手

    一場粉塵爆炸,近500位的燒燙傷病患,讓上千位第一線醫療人員壓力倍增,除了人力不足之外,更關鍵的是,接下來燒燙傷的照護以及植皮清創手術,需要更多人力協助,像是馬偕醫院已經透過LINE群組,私下詢問離院的整形外科醫師,是否願意回院幫忙開刀,而北市衛生局也承諾,針對醫師的「支援報備」會快速專案處理,至於志工人力也將極力協調,只是現階段統籌辦法,還在等衛福部訂出詳細規則。
    2015/06/30 23:01
  • 醫美醫生燃起使命感! 回院協助粉爆傷患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被問到醫護人員不足的問題,柯文哲說醫療人員不是不夠,而是體制不健康,讓整形外科的醫生跑去做醫美了!但在最危急的時候,反而能見到人性光輝,許多整形外科醫師看到嚴重的大量傷患,表達能回手術檯幫忙的意願,而馬偕醫院已經同意醫美整形外科醫生回院協助,最快下週就能開始。
    2015/06/30 19:51
  • 女醫師PO「塵暴急診那一夜」 引網友共鳴

    八仙樂園27日晚間發生粉塵爆炸意外,大量傷患送往雙北各大醫院救治,有醫師在臉書寫下塵爆急診的那一夜,文章吸引上千人轉發分享,其實不少醫師在意外發生後都被召回醫院,慈濟醫院整形外科醫師王樹偉也處理了13位傷患,王樹偉感嘆,面對大面積燒燙傷的病患,未來的植皮、復健才是病人苦難的開始
    2015/06/29 20:31
  • 女醫師PO「塵爆急診那一夜」 引網友共鳴

    八仙樂園27日晚間發生粉塵爆炸意外,大量傷患送往雙北各大醫院救治,有醫師在臉書寫下塵爆急診的那一夜,文章吸引上千人轉發分享,其實不少醫師在意外發生後都被召回醫院,慈濟醫院整形外科醫師王樹偉,也處理了13位傷患,王樹偉感嘆,面對大面積燒燙傷的病患,未來的植皮、復健才是病人苦難的開始。
    2015/06/29 20:13
  • 快訊/「南皮北送」皮膚移植 4醫院、傷燙傷學會協助

    衛福部請臺北榮總、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成大醫學院附設醫院、高雄榮總等醫院,供急需皮膚移植者使用,並由財團法人器官捐贈中心、整形外科醫學會與燒傷醫學會共同協助「南皮北送」,讓醫院視病患狀況採用人工皮膚或捐贈皮膚。各醫院也依需要緊急調度輸液白蛋白、生物輔料、水刀清創燙傷救治等備品。
    2015/06/28 10:07
  • 待嫁新娘注射微晶瓷 鼻頭潰爛險毀容

    為了在婚禮上完美亮相,台中一位新娘子到醫美診所注射微晶瓷,希望鼻子更立體,但打完後鼻頭紅腫潰爛,美容不成變毀容,緊急求助整形外科,而醫師發現,新娘子的鼻子四周有缺血性損傷、組織壞死,利用抗生素和高壓氧治療傷口才好轉
    2015/04/22 13:30
  • 扯!拍病患手術照 三總醫護po網挨轟

    阿帕契風波重創國軍形象,現在連軍醫也出包!三軍總醫院整形外科團隊製作忘年會影片,內容居然將病患手術照片搭配戲謔字幕PO上網,就有一名整形外科住院醫師拿了一條疑似人腿肉照片,看著鏡頭開心地比讚!更離譜的是,病患全程治療燒燙傷血淋淋照片也被PO上網,三總整外醫師誇張行徑驚動了衛生局,若查證屬實將違法醫療法,,不排除移送法辦
    2015/04/07 13:57
  • 貪便宜「音波拉皮」熟女臉留貓抓痕 險毀容

    現在有越來越多愛美女性,過了中年不想讓皮膚鬆垮花錢拉皮!一名46歲女子接受低價音波拉皮,沒想到術後居然臉部起水泡,甚至出現蜈蚣疤痕,乍看之下宛如被貓抓過後的痕跡,其實現在坊間音波拉皮價格廝殺,最低2萬5到10萬元不等,整形外科提出警告,臉部有傷口,紅糟性膚質、麻藥過敏者不適合進行拉皮療程
    2015/03/24 13:34
  • 隆鼻針戳破血管!微晶瓷逆流 致失明

    隆鼻隆到眼睛失明!一名婦人想讓鼻子更高更挺,讓醫師注射微晶瓷隆鼻,沒想到隔天醒來左眼球不能轉動,視線模糊眼前變黑最後失明,消息一傳出讓許多愛美女性感到相當震驚,其他整形外科醫師不諱言病患的山根被針筒搓破血管,導致「微晶瓷」逆流到視網膜導致缺氧失明,衛福部為了不讓悲劇頻傳,打算研擬未來只有特定專科醫師才能執行美容手術
    2015/01/31 14:11
  • 女子打「淨膚雷射」臉破皮流血 險毀容

    現在很多愛美女性相當注重外表,就有一名女子上個月到知名醫美診所接受淨膚雷射原本想美白讓皮膚更緊緻,沒想到施打雷射過程中患者發現右臉下半部流滿鮮血,指控手術醫師和診所沒立刻道歉,甚至推說很多雷射皮膚都會出血,對此就有其他整形外科醫師看到女子照片慘狀,研判應該是雷射機器能量太強,造成皮膚破皮流血,而被指控整形診所,透過律師表示將會盡全力協助病患後續醫療照護,負擔醫藥費
    2015/01/23 13:55
  • 靠3D列印頭骨 陸「半頭人」獲新生

    3D列印技術運用在整形外科上,大陸一名建築工人從三樓掉落,造成左頭蓋骨凹陷,成了半頭人,走在路上被人指指點點,自卑得不敢出門,好在西安整形外科醫生,透過3D列印技術列印出破損頭骨,進行頭部重建,經過手術之後,看起來跟正常人沒兩樣,重獲新生。
    2014/08/31 15:36
  • 網路遊戲「教抽脂」變美 家長批太血腥

    網路上竟然出現一款教孩童如何整型的遊戲,引導小朋友從「胖女生」整形變「瘦美女」,體驗全程的抽脂手術,打麻醉針、拿手術刀劃傷口等等橋段,但專業整形外科醫師表示,遊戲抽脂內容全都是錯的,不過家長更擔心這樣的網路遊戲,沒有年齡限制,一旦從小接觸,可能扭曲學童的價值觀,恐怕也有物化女性之嫌。
    2014/06/20 19:22
  • 〈獨家〉醫美浮濫!愛美整形 民眾燙傷、毀容頻傳

    這幾年來醫學美容盛行,全台灣4萬多名醫生,根據統計就有1/4在做醫美,其中卻只有1500位醫生才有整形外科和皮膚科的執照,也就是大多的醫美醫生,可能是從婦產科、泌尿科等等轉過來的,專業訓練根本不足,導致醫美糾紛越來越多,去年醫策會推出美容醫學認證,全台灣只有29間通過,南部地區更是只有區區6間醫院診所擁有認證標章。
    2014/05/09 18:57
  • 3C大眼袋!用眼過度水腫 19歲男割眼袋

    滑手機幾乎成了全民運動,除了小心用眼過度,造成視力模糊之外,整形外科醫生還發現,這3年來,上門求診要求割眼袋的年齡層年輕化,甚至還有一名年僅19歲的男大生!眼科醫生說,長時間滑手機、看平板,讓眼睛太過疲勞造成水腫,所以眼袋看起來明顯,年輕人要多休息,但如果連休息都不能改善的話,愛漂亮的民眾,就要花錢尋求整形醫生的協助,得不償失。
    2014/04/05 14:22
  • 福岡深夜惡火 整型醫院全毀10人死亡

    日本福岡市博多區一家整形外科醫院,當地時間今天凌晨2點20分左右發生大火,造成10人死亡,死亡的都是70歲以上、行動不方便來不及逃生的老人,日本警方現在還在調查起火原因。
    2013/10/11 09:31
  • 孩童迷手機、平板! 「電玩背」痠痛上身

    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興起,不只大人當低頭族,小朋友也沉迷,荷蘭整形外科醫師甚至在醫學期刊上,以「電玩背」來稱呼,長時間駝背造成的脊椎側彎,還有椎間盤凸出,但不只國外發現,8到18歲兒童背痛情況增加,國內門診病例年齡,也往下降到了國小生。
    2013/08/15 13:20
  • 抽脂瘦身釀肺栓塞 梁幼祥嫂送命

    抽脂瘦身有風險,現在還疑似出現肺栓塞導致喪命個案,對象就是美食家梁幼祥大嫂,梁幼祥大陸籍嫂嫂朱麗娟,5個月前想跨足台灣醫美市場,因此到台北長庚進行抽脂手術,沒想到隔天開始呼吸不順,2週後過世,對於醫院不聞不問的態度,梁幼祥相當不滿,整形外科醫師則說,抽脂約有10萬分之1的肺栓塞風險,愛美女性得多注意。
    2013/01/02 14:59
  • 4月15日報導「整形喪命!婦拉皮回春 麻醉休克不治」新聞 TVBS澄清說明

    本公司於101年4月15日中午報導,台北市一名婦人到醫美診所拉皮,麻醉後昏迷不治的新聞,畫面誤植為北市凡登整形外科診所,特此澄清這名婦人並非就診於北市凡登整形外科診所。
    2012/04/15 18:47
  • 〈快訊〉遭港男控業務過失傷害 李進良不起訴

    藝人胡瓜女婿,同時也是整形外科醫師李進良,日前遭一名香港籍男子,控告他業務過失傷害。
    2011/12/06 14:05
  • 〈獨家〉搶國慶整形財!提供住宿 加體驗課程

    國慶連假就要來了,要怎麼安排假期呢?高雄的眼科和整形外科,針對外縣市的民眾,推出不一樣的服務,像是近視雷射的話,眼科診所還提供住宿,整形外科則是多增加體驗療程,果然吸引不少中北部的民眾南下來就診。
    2011/10/04 19:22
  • 少女時代俞利打敗徐玄 五官精緻第一名

    韓國眾多女星當中誰的五官最精緻呢?韓國整形外科診所,針對「五官精緻女明星」所做的最新票選結果,少女時代「俞利」甜美的小臉具有親和力,榮登第一名寶座,緊接在後的則是以韓劇祕密花園在台灣走紅的「金莎朗」以及少女時代的團員徐玄,過去也曾經被票選為韓國五官最精緻的女星還有大家熟悉的金喜善,和俞利相比,2位女星的長相風格都不同,也可以觀察出韓國對美的角度有所改變。
    2011/08/11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