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孩童迷手機、平板! 「電玩背」痠痛上身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15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15 13:20

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興起,不只大人當低頭族,小朋友也沉迷,荷蘭整形外科醫師甚至在醫學期刊上,以「電玩背」來稱呼,長時間駝背造成的脊椎側彎,還有椎間盤凸出,但不只國外發現,8到18歲兒童背痛情況增加,國內門診病例年齡,也往下降到了國小生。

拿著手機玩遊戲,小朋友被聲光效果吸引,但看到家中小孩「低頭」埋首在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要特別注意,玩過頭可能玩出「電玩背」。

書田復健科主任潘筱萍:「才念國小五、六年級,就已經來看過好多次,肩頸動不動就痠痛,爸爸媽媽都會搖搖頭說,電動手機實在是用得太多了。」

腰酸背痛不再是大人專利,孩童病例也往上飆,荷蘭整形外科醫師,更直接在醫學期刊上指出,大多落在8到18歲兒童、青少年,更出現了以「電玩背」為名的文明病,這些病例都是因為長時間駝背,造成脊椎側彎,還有椎間盤凸出。

潘筱萍:「最可怕就趴在床上,趴在地板上,小朋友的椎間盤是水水的、軟軟的很有彈性的,就像球一樣那裡壓力大,他就擠到另一個壓力小的地方。」

就怕長期時間姿勢不良、運動不足,影響孩童發育,醫師也建議,可以讓小朋友彎腰,看摸不摸得到自己腳趾來檢測,但想跟「電玩背」畫清界線,家長還是得從管制孩童使用手機或平板時間,最多40分鐘就得休息,才不會讓家中孩子,小小年紀就有了文明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脊椎側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28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