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血醫護1700人 支援「整理設備」等事項缺人

記者 吳元熙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3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各大醫院持續搶救燒傷病患,前線醫護不放棄任何希望,自己的身體負擔卻越來越重。超過10名前馬偕整形外科醫師,從昨天開始就已經回院幫忙開刀,每家醫院護理師,人力更加缺乏,幸好衛福部跟北市衛生局上網徵求人力,目前已經有1700名熱血醫護,登記準備支援。
 
 
離職護理師吳宥霖:「已經有點疲憊了,就算累大家還是打起精神,看了真的很捨不得。」
 
想要堅強眼眶卻不會說謊,心疼寫在臉上,吳宥霖才剛離開台北國泰醫院,攻讀護理博士班,選擇放棄了難得暑假,回醫院跟大家一起奮戰。
 
離職護理師吳宥霖:「甚至跟(醫院)講說,薪水什麼都先不用講沒關係,旁邊遞遞紗布或是整理床單,還是抬一隻腳抬一隻手,其實他們都需要人力,所以不用怕自己幫不上忙。」
 
光是一般病房給藥,巡查護理師已經分身乏術,這次八仙傷患有13名,送到台北國泰其中9名患者情況還很危險,雖然人力撐得住,還是找回了三名離職護士,因為這場仗短時間不會結束。
 
台北國泰醫院護理部長康春梅:「因為燒傷畢竟是要,比較多的心力去照顧這些病人,所以我就在思考說,不可能讓他們長期加班,因為它不是短暫的。」
 
不怕忙不過來只擔心辛苦付出全部白費,國泰調度護理師方式,目前有三種行政主管、組長分院人力加入,也找回暫時停職員工,甚至跟轉往診所老同事接洽,很多人回來心裡面多少卻帶著顧慮。
 
離職護理師吳宥霖:「因為我覺得現在,大家會一窩蜂幫忙,可是接下來一個月兩個月之後,誰能夠來幫忙我覺得這個是一個耐力賽,一定是要有一定保障,跟(工作)時數的一個累積,我覺得這樣才會讓我們做得比較有力氣一點。」
 
前馬偕整形外科醫師張耀元:「手術的數量需求很大,而且手術時間又必須要盡量縮短來維持病人狀態,我們之前沒有想到會這麼嚴重。」
 
就連身經百戰醫生,都無法相信前線忙碌程度,有多疲累多繁重,一個病人每次手術20%面積,時間得壓在2小時才不會負擔太大,馬偕醫院過去子弟兵,雖然轉行醫美診所,危急時刻一樣重操舊業。
 
前馬偕整形外科醫師張耀元:「目前大概有10個已經離開,馬偕的整形外科醫師回去幫忙,正常來說大概燒燙傷,頂多一天大概一兩台就差不多,昨天大概聽說就開了,大概5到10台。」
 
手術數量是平常5倍,馬偕整形外科學長姐們,透過自家體系回流,其實每間醫院狀況差不多,人力需求跟外界想像有點不一樣。
 
北市衛生局醫管處長劉越萍:「補充性人力這一部分,其實就是減輕你的負擔,用志工的方式來做處理,(包紮傷口)的東西,需要幫忙貼標籤像我們講的庶務性的志工,其實很需要的。」
 
離職護理師吳宥霖:「至少像我們剛剛12點換藥,至少你可以讓線上的人員,去吃個飯那換藥,就由其他人員先來代替。」
 
每天換藥開刀,醫護人員身體達到極限,北市衛生局調查有3家醫院反應,有按摩紓壓需求,目前也已經有公會願意協助,其實一般志工幫忙搬搬東西,也能夠發揮作用因為醫護補充人力,各醫院循體系找人不算缺乏,加上熱血護理人員共1700位登記支援,社會愛心出錢出力,就看最後政府如何好好運用資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志工#八仙塵爆#醫護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5793

0.0470

0.6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