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往兒童Uniqlo切除 50歲海龍蛙兵婚禮宋羽葤屏東小學超毒
  • 搜尋:

    教廷 結果共274筆

  • 拿民主派開刀!港「警長特首」甫上任 陳日君.何韻詩被捕

    香港下任特首李家超剛當選三天,就開始對曾經反對他的民主派人士展開追殺。港警週三以國安法中,涉嫌「勾結外國勢力」等罪名,逮捕高齡90歲的香港天榮休樞機主教陳日君,震驚香港社會與國際輿論。梵蒂岡罕見在第一時間公開發聲,強調以獲悉且教廷密切關注事件發展。同樣被捕的還有歌手何韻詩,以及資深大律師吳靄儀,還有嶺南大學前教授許寶強,連已經因為參與和平示威卻遭當局定罪,如今失去自由的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都在獄中被再次拘捕。美國白宮與國務院先後譴責港府作法,並呼籲放人。分析則認為,在北京與教廷的臨時協議即將到期等待續約的情況下,當局仍大動作抓人,顯示北京已無視國際反應,維穩已成唯一道理。
    2022/05/12 19:59
  • 被捕凌晨獲釋 何韻詩臉書「天空照」報平安

    香港警方昨天以違反港版國安法,逮捕歌手何韻詩等4人,今天凌晨獲準保釋候審。美國對此發出強烈譴責;羅馬教廷也相當關注昨天一同被捕的陳日君樞機。
    2022/05/12 15:55
  • 港逮「榮休樞機」陳日君與何韻詩 白宮:立即釋放羈押人士

    香港當局以涉嫌勾結外國勢力,逮捕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樞機陳日君,歌手何韻詩等四人,梵蒂岡發言人表示,羅馬教廷關注陳日君被捕的消息,白宮副發言人呼籲港府立刻釋放,並且停止針對陳日君及被不公正拘留的人士,美國國務院也強烈譴責。
    2022/05/12 11:42
  • 教宗最新挺烏行動曝!澤倫斯基:烏克蘭最期待的客人

    烏克蘭駐教廷大使今天傍晚在推特發文指出,教宗方濟各稍早親自致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達將盡一切力量終止戰爭。澤倫斯基則強調,「教宗是烏克蘭最期待的客人」。
    2022/03/22 20:39
  • 和陳建仁同位階!愛莉莎莎爺爺受封爵士 驚人家世曝光

    YouTuber愛莉莎莎歷經幾次失言風波後,逐漸回歸於螢幕前,近日她特別拍影片介紹自己的爺爺,不僅曾當過多所學校的校長,更被羅馬教廷封為爵士,與前副總統陳建仁同位階,超狂家世曝光後也引起眾人討論。
    2022/03/17 14:47
  • 與梵蒂岡同步!台灣透過羅馬援贈烏克蘭難民物資

    為傳達「台灣與烏克蘭站在一起」,駐教廷大使李世明昨天前往羅馬的烏克蘭國家教堂,除代表台灣政府捐款,也為現場日夜忙碌的志工帶來補給品打氣。
    2022/03/13 09:56
  • 響應教宗 我國駐教廷使館研擬對烏克蘭難民人道救援

    響應教宗為烏克蘭祈禱的呼籲,駐教廷大使館昨天舉辦「為烏克蘭和平祈禱會」,近期也將與教廷主管部門、外交團聯繫,研究台灣如何共同參與對烏克蘭難民的人道救援。
    2022/02/27 12:47
  • 破天荒!教宗忍不適 親赴俄使館關切烏克蘭危機

    俄羅斯進軍烏克蘭,教宗方濟各今天忍受膝蓋疼痛,親自前往俄羅斯駐教廷大使館表達關切之意,過去教宗都以召見外國大使方式轉達訊息,教宗親赴外國使館是前所未見違背外交儀節的方式。
    2022/02/26 10:05
  • 神秘會議曝!陸主教向港神職人員灌輸「習近平宗教理論」

    根據4名神職人員,香港中聯辦10月舉辦過一場史無前例的會議,中國大陸主教和宗教領袖向香港天主教高級神職人員簡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宗教理論。
    2021/12/31 11:55
  • 被問斷交潮怎麼辦? 蔡英文轉頭看吳釗燮:問你啊

    尼加拉瓜宣布與我國斷交,轉向與中共復交,盤點我國目前的14的邦交國,教廷與宏都拉斯近期也傳出邦交不穩消息。對此,外交部今(11)日回應澄清,我國與宏國新政府合作推動各項計畫,深化雙邊關係;台梵邦誼友好,各項溝通管道暢通。蔡英文今與外交部長共同出席活動時,會前媒體堵訪提問,「部長斷交潮會繼續嗎?怎麼反制中國打壓?」,蔡英文聽到問題,回頭對一旁地吳釗燮說,「問你啊」。
    2021/12/14 09:49
  • 見教宗、會馬克洪!拜登義大利行 拉攏歐洲盟友關係

    G20峰會還沒開幕,美國總統拜登已經提前抵達義大利,而且他的行程滿檔,忙著重建與歐洲盟友的感情。拜登先和教宗方濟各碰面,成為美國和教廷建交後,第一位和教宗會面的天主教總統,而且兩人會談一個多小時,可說非常罕見。此外,拜登還見了法國總統馬克洪,並且親自對搶了法國核動力潛艇訂單的外交紛爭致歉。
    2021/10/30 13:59
  • 梵蒂岡盼與陸改善關係?匿名消息頻傳 李登文:有可能是在測風向

    義大利媒體《晚郵報》日前以超過半版篇幅專論台灣與梵蒂岡的關係,引述教廷匿名外交高層指出,大陸要求梵蒂岡以「與台斷交」換取「與陸建交」,教廷則要求「先在北京設使館」,但大陸未同意使情勢陷入僵持,報導更強調,梵蒂岡夾在美中間很為難。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長期以來,『梵蒂岡希望與大陸改善關係』的風聲一直存在,有可能是在測風向,報導中,教廷希望一面在北京設使館,一面維持與台灣關係,這無疑是變相承認兩岸屬一邊一國,大陸不可能同意,因此這篇報導的可信度,外界其實並沒有多做評論。」李登文強調「雖然以宗教自由價值及人權保障議題來看,台灣與教廷一向立場一致,但台灣還是須做好相關挑戰的準備。」 另外,今年G20領袖峰會最重要的議題之一就是對抗氣候變遷,但因目前都尚未有共識,因此接下來在英國召開的聯合國氣候峰會也相對倍受關注。李登文說明「其實歐盟日前已提出一份『55套案』,但因涉及層面過於廣大,政策若要正式上路,須獲成員國及歐洲議會批准,恐花費兩年的時間。」李登文補充「柏林民間團體正在推動『柏林無車』聯署行動,希望市政府全面禁止私家車,雖然大家都認為這個訴求過於激進且難達成,但此舉也意味著歐洲人對於環保的超前理念。」
    2021/10/27 14:38
  • 陸出手?吳釗燮高調訪歐 爆逼梵與我斷交

    台歐關係看似升溫,外交部長吳釗燮,現在也正在訪問歐洲「非邦交國」,斯洛伐克和捷克,但就在這時,義大利媒體卻爆出,大陸要求教廷與台灣斷交來換取梵中建交,而這回吳釗燮出訪,也引發不少固邦聯想。
    2021/10/26 19:15
  • 傳陸逼梵蒂岡與台斷交? 外交部:台梵邦誼友好

    義大利媒體報導,中國要求台灣友邦梵蒂岡和台灣斷交換取中梵建交。外交部今天對此不評論,但強調台梵邦誼友好,各項溝通管道暢通,也持續推動與教廷的合作,深化台梵基於共享理念的長久邦誼。
    2021/10/25 17:15
  • 快訊/陸逼梵蒂岡與臺斷交 教廷要求先設使館

    臺灣與教廷的外交關係,將會生變嗎?義大利媒體「晚郵報」引述梵蒂岡外交高層,表示大陸要求教廷與臺灣斷交,來換取梵中建交。只是教廷要求先在北京設立使館,再檢視與臺灣的關係,卻遭到大陸外交部拒絕,讓雙方談判陷入膠著。報導中也指出,北京要求教廷「選邊站」,讓教廷陷入兩難。
    2021/10/25 12:37
  • 中國大陸逼梵蒂岡與台灣斷交 教廷要求先設北京使館再談

    義大利媒體昨天引述教廷匿名外交高層指出,梵蒂岡夾在中美角力間很為難,中國要求教廷與台灣斷交換取梵中建交,教廷則要求「先在北京設使館」再談台梵關係,中國未同意使情勢陷入僵持。
    2021/10/25 08:34
  • 聯大總辯論落幕 尼加拉瓜外長發言力挺台灣

    第76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27日落幕,尼加拉瓜是本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最後一個發言的中華民國邦交國。 尼加拉瓜外長蒙卡達親自與會,發言近24分鐘,後半段提及台灣時表示,面對新冠疫情大流行,應基於人道理由,落實普遍性原則,接納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各項機制與會議。台灣15個友邦當中,今年有13國在總辯論發聲支持台灣,是四年來最多。和上屆相比,替台灣發聲的友邦多了瓜地馬拉,沒有提及台灣的2個友邦,則是宏都拉斯以及教廷。
    2021/09/28 12:38
  • 駐教廷使館辦中秋餐會 台梵合作新LOGO亮相

    駐教廷大使館昨天邀請友台神職人員歡聚慶祝中秋,席間公布使館設計的一個新LOGO,象徵台灣響應教宗「眾位弟兄」通諭,積極在國際推動人道、友愛、和平等台梵共同價值。
    2021/09/21 09:01
  •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訪斯洛伐克 李南陽受邀出席彌撒

    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今天出席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七苦聖母朝聖地主持的彌撒。李南陽表示,台灣與教廷邦誼穩固,對受邀出席感到榮幸。
    2021/09/16 09:36
  • 台駐匈代表出席教宗主持彌撒 表達對教廷支持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今(13)日出席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布達佩斯主持的國際聖體大會閉幕彌撒,表達台灣對教廷的支持。
    2021/09/13 08:26
  • 美國務卿布林肯訪教廷 聚焦人權與氣候變遷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歐洲出訪行程,在結束訪問德、法之後,28日抵達義大利,將造訪台灣唯一歐洲友邦梵蒂岡,會晤教宗方濟各和教廷外長蓋拉格。
    2021/06/28 14:34
  • 全球疫情升溫 方濟各開啟馬拉松祈禱籲各界參與

    為祈求疫情平息,教宗方濟各昨天開啟整月的馬拉松式祈禱活動,廣邀各界參與。駐教廷大使館響應教宗呼籲,昨天傍晚在羅馬華人聖堂本堂神父吳安道帶領下,與教宗同步祈福。
    2021/05/02 08:30
  • 「神不祝福罪惡」 梵蒂岡:教會無法祝福同性結合

    教廷教義部今天表示,同性結合雖有「正面成分」,但天主教會沒有權力祝福這類結合,因為神不可能「祝福罪惡」。
    2021/03/16 08:37
  • 白俄羅斯明斯克總主教請辭獲准 曾槓上魯卡申柯

    教廷今天宣布,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已接受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教區總主教孔德魯西維茲提出的辭呈。孔德魯西維茲曾批評白俄總統魯卡申柯和政府暴力對待抗議人士的行為。
    2021/01/04 09:59
  • 教廷:接種墮胎胎兒細胞所製疫苗 道德上允許

    教廷今天呼籲天主教徒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並表示,施打以墮胎胎兒細胞株製成的疫苗,「在道德上可允許」。
    2020/12/22 2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