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梵蒂岡盼與陸改善關係?匿名消息頻傳 李登文:有可能是在測風向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7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14:38

義大利媒體《晚郵報》日前以超過半版篇幅專論台灣與梵蒂岡的關係,引述教廷匿名外交高層指出,大陸要求梵蒂岡以「與台斷交」換取「與陸建交」,教廷則要求「先在北京設使館」,但大陸未同意使情勢陷入僵持,報導更強調,梵蒂岡夾在美中間很為難。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長期以來,『梵蒂岡希望與大陸改善關係』的風聲一直存在,有可能是在測風向,報導中,教廷希望一面在北京設使館,一面維持與台灣關係,這無疑是變相承認兩岸屬一邊一國,大陸不可能同意,因此這篇報導的可信度,外界其實並沒有多做評論。」李登文強調「雖然以宗教自由價值及人權保障議題來看,台灣與教廷一向立場一致,但台灣還是須做好相關挑戰的準備。」

另外,今年G20領袖峰會最重要的議題之一就是對抗氣候變遷,但因目前都尚未有共識,因此接下來在英國召開的聯合國氣候峰會也相對倍受關注。李登文說明「其實歐盟日前已提出一份『55套案』,但因涉及層面過於廣大,政策若要正式上路,須獲成員國及歐洲議會批准,恐花費兩年的時間。」李登文補充「柏林民間團體正在推動『柏林無車』聯署行動,希望市政府全面禁止私家車,雖然大家都認為這個訴求過於激進且難達成,但此舉也意味著歐洲人對於環保的超前理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午間新聞#韋家齊#李登文#梵蒂岡#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06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