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往兒童Uniqlo切除 50歲海龍蛙兵婚禮宋羽葤屏東小學超毒
  • 搜尋:

    教廷 結果共274筆

  • 快訊/可憐的維吾爾族人! 教宗首為新疆人權發聲

    教宗方濟各即將在12月出版新書,而且傳出內容提到他時常想到被迫害的族群,像是緬甸的「羅興雅人」還有「可憐的新疆維吾爾族人」。這不僅是方濟各首度公開為維吾爾人發聲,似乎也代表教廷梵諦岡,在10月與中國大陸簽署主教任命協議後,不再避諱關切新疆人權,當然也會對未來的梵中關係投下變數。
    2020/11/24 13:58
  • 梵中協議延長美反對 教廷再重申無涉政治外交

    梵美關係近日因梵中續約議題陷入緊張,教廷國務院長帕洛林3日解釋,教廷希望與中國續簽主教任命協議,是出於牧靈福傳考量,「協議內容絕對不涉及任何政治或外交目的」。
    2020/10/04 08:24
  • 聯大總辯論續有2友邦挺台 吐瓦魯籲重返聯合國

    友邦吐瓦魯、史瓦帝尼今天在聯大總辯論發聲挺台,吐瓦魯支持中華民國以創始成員身分重返聯合國,史瓦帝尼感謝台灣協助對抗疫情。教廷則依往例未在總辯論替台灣發聲。
    2020/09/26 10:05
  • 龐佩奧出訪教廷 美國務院暗示將討論梵中協議

    近日公開反對梵中續簽協議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30日將訪問教廷,引發關注。國務院官員今天表示,龐佩奧近日已清楚表達他的部分看法,出訪讓他有機會與教廷官員面對面討論。
    2020/09/26 09:33
  • 才公開反對梵中協議 龐佩奧下週出訪教廷受矚目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國務卿龐佩奧下週將出訪梵蒂岡,並會發表捍衛宗教自由演說。由於龐佩奧日前才公開反對教廷續簽梵中協議,外傳引發教廷高層不滿,龐佩奧此行特別受矚目。
    2020/09/25 07:25
  • 台北總主教就職 鍾安住:教廷重視與台灣關係

    天主教台北總教區第8任總主教鍾安住就職大典今天在輔仁大學中美堂舉行,鍾安住表示,擔任台北總教區總主教後,將重視主教及神父間的關係,也會把培育青年,當成重點工作,他強調年輕人為教會注入活潑的力量,讓台灣青年有更多發揮的機。
    2020/07/18 19:13
  • 義大利將開放教堂 台灣捐贈教廷額溫槍防疫

    義大利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明天起開放教堂舉行彌撒,但參與者須通過體溫檢測。為協助友邦教廷防疫,外交部透過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捐贈500支台製額溫槍。
    2020/05/17 09:58
  • 義媒:梵蒂岡秘密安排教宗訪問中國 首站武漢

    義大利一份政論雜誌驚爆,教廷國務院長帕洛林正秘密安排教宗訪問中國,首站武漢。報導指,友中的義國政府積極促成此事,帕洛林與義國總統府、總理府高層在「封城」期間仍密會商討。
    2020/04/20 17:47
  • 快訊/荷蘭首例死亡 梵蒂岡出現第一起確診案例

    歐洲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教廷梵蒂岡出現第一起確診案例,荷蘭則是新增46起個案,病例數達到128,並有第一宗死亡個案,德國疫情更是拉警報,又新增了134人確診,累計增加到534例。英國今天新增47人,確診人數163人,並發生第二起死亡案例。
    2020/03/06 20:42
  • 伊朗最高領袖顧問病逝 又一高官死於武漢肺炎

    伊朗國營電台今天報導,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的顧問團「權宜委員會」委員米爾莫哈瑪迪因武漢肺炎病逝,成為繼伊朗前駐教廷大使後,又一位伊朗高官死於武漢肺炎。
    2020/03/02 19:37
  • 教廷公開二戰教宗檔案 有望解密大屠殺沉默歷史

    教廷明天將公布史上幾位最具爭議性的教宗機密檔案,有望闡明為何昔日教宗庇護十二世(Pius XII)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對600萬猶太人遭屠殺保持沉默。
    2020/03/02 10:12
  • 中梵外長會 外交部:教廷曾說明關心疫情不涉政治

    教廷與中國外交部長在德國會面,外交部今天表示,教廷基於與台灣良好互信,事前向台灣說明,並重申此次外長會面不涉政治議題,主要是表達梵蒂岡關心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並就教務議題交換意見。
    2020/02/15 16:07
  • 義媒:台灣大選打中國耳光 學者稱北京可能報復

    總統蔡英文11日高票獲勝連任,義大利多家媒體解讀大選結果「使中國難堪」,但有學者警告,北京可能因此策動台灣友邦報復性斷交,首要目標可能是教廷。
    2020/01/13 17:27
  • 陳副總統教宗合照未公布 吳釗燮:兩國邦交沒問題

    副總統陳建仁13日獲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接見,但教廷至今未公布合照。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與教廷邦交沒問題,教廷將於適當時機公布照片。
    2019/10/18 12:22
  • 陳建仁返台 邀請教宗來台牧靈訪問

    副總統陳建仁今晨結束聖德專案之旅返台,他表示,此行特別代表總統蔡英文邀請教宗來台,同時也祈禱兩岸走向和平對話的道路,全世界享有宗教自由、民主法治、人權尊嚴。
    2019/10/15 08:09
  • 新竹縣長楊文科赴義取經 考察經貿園區綠建築

    新竹縣長楊文科率團赴義大利考察,昨天他特別到駐教廷大使館參觀「世界的光」台灣藝術展,並與駐教廷大使李世明、駐義代表李新穎餐敘,表達對前線外交工作的支持。
    2019/10/07 09:48
  • 陳副總統將訪教廷 總統府上午10時記者會說明

    總統府今天上午發出通知,上午10時將舉行副總統陳建仁赴教廷訪問記者會。
    2019/10/01 08:57
  • 快訊/協議後首例! 陸接受「教廷內定」內蒙古主教

    中梵2018年簽訂臨時協議後,梵諦岡26日首度舉行主教祝聖禮,姚順獲選內蒙古集寧教區的主教,是中方首度接受教廷屬意的主教,這不僅顯示了教廷積極擴大對大陸天主教人事權的影響力,更顯示陸方為保持雙邊關係願意做出一定讓步,背後的政治盤算是否會影響台梵關係有待觀察。
    2019/08/28 10:21
  • 教廷力挺 出借《創世紀》《最後的審判》拍電影

    暑假要到了,義大利是熱門旅遊勝地,吸引遊客慕名而去的一大誘因就是文藝復興巨匠米開朗基羅的真跡,從《聖殤》、《大衛像》、《創世紀》到《最後的審判》,都是藝術迷爭相目睹的傑作;只是無論去到梵諦岡、學院美術館或是烏菲茲美術館,就算耐得住人擠人,也會遺憾時間不夠,假如您熱愛米開朗基羅,又還無緣親眼目睹,或是覺得看不過癮,接下來這部電影千萬別錯過,教廷梵諦岡大力相挺,出借創世紀與最後的審判,並以4K拍攝,呈現米開朗基羅顛沛流離的一生及其藝術的曠世不朽。
    2019/07/03 20:04
  • 快訊/南華早報:陸同意梵諦岡 認可主教人選

    中國大陸與梵蒂岡雙方關係有新的進展。根據南華早報報導,大陸已經同意梵諦岡所認可的內蒙古以及山西省主教人選。專家認為,這是梵蒂岡教廷去年9月,與中國大陸簽署了「主教任命臨時協議」之後,大陸展現出「謹慎與樂觀」的態度。
    2019/04/17 13:20
  • 教廷「第三號人物」 77歲樞機主教性侵定罪

    一波波天主教會神父性侵的悲慘事件,不斷發生,這次爆出天主教現任方濟教宗最親近的顧問之一,擁有票選教宗權力的澳洲樞機主教派爾,涉嫌性侵害少年,五大罪名正式成立。派爾涉嫌在23年前,在教堂性侵猥褻兩名少年,他們其中一人成年後服藥過量死亡,另一個則揭露了他的性侵罪行,最終判決將在下個月出爐,這位教廷「第三號人物」,可能將面臨50年的有期徒刑。
    2019/02/27 20:08
  • 「神父生子」指導手冊 梵蒂岡教廷有預備

    天主教會性醜聞不斷,除了上千名孩童遭神職人員性侵和虐待,也有不少修女挺身而出,說出自身遭到神父染指的痛苦經歷,天主教會聲譽重創,從今天開始(2/21)展開一連四天的峰會,討論神職人員性犯罪問題;在會議舉行的前夕,傳出教廷內部有一份專門處理神父生子的指導手冊,證明有許多神父「私生子」流落在外。
    2019/02/21 20:05
  • 年初要小英別連任!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辭世 享壽90歲

    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年初和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人發出公開信,呼籲總統蔡英文不要競選連任,不料今(14日)突傳死訊,傍晚5時25分在台南德輝苑臨安養護中心辭世,享耆壽90歲。回顧高俊明一生,他不僅長期為宗教奉獻,也為台灣民主奮鬥,曾因協助施明德逃亡入獄,引起教廷梵諦岡高度關注。
    2019/02/14 20:46
  • 35年懸案露曙光!教廷使館驚見人骨 疑為2失蹤少女

    義大利最黑暗謎案出現曙光!近日梵蒂岡翻修駐羅馬大使館其中1棟建築物時,意外發現人類骸骨,掀起義大利媒體及民眾熱烈討論,認為人骨疑似與35年前在羅馬失蹤的2名未成年少女有關,目前警方正在調查人骨的DNA是否符合2名少女。
    2018/11/01 11:41
  • 文在寅帶來金正恩口信 教宗:獲邀願訪北韓

    南韓總統文在寅出訪教廷,會晤教宗方濟各,並且帶了金正恩的口信,希望「邀請教宗前往平壤訪問」,教宗當場回應,如果收到邀請,非常樂意前往,他有望成為第一位進入北韓的教宗。
    2018/10/19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