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致癌撿屍酒吧馬陸苗栗地震吳依霖零食癌症合法化警察
  • 搜尋:

    教保員 結果共94筆

  • 不得當教師!教保員虐童 遭起訴加重刑責

    去年11月,新竹市私立立人幼稚園教保員魏宏如,涉嫌虐待孩童,不只當眾甩孩子巴掌,還用腳重踩男童腳踝,造成小朋友身上出現大大小小的瘀青,因為長期遭到這樣的對待,男童甚至出現急性壓力反應,新竹地檢署現在偵查終結,對教保員魏宏如依傷害罪起訴,教育處也公告姓名,並通報為不適任教師。
    2019/08/19 12:54
  • 3歲童疑遭掌摑「下體被抓傷」 幼兒園僅回:不知道

    台南市一名郭姓家長指控,3歲兒疑遭北區某間幼稚園的教保員施虐,臉部、屁股、甚至重要部位都有傷,且孩子有說「老師打我」,不過家長多次質問幼兒園,園方僅推說「不知道」,且教室內並沒有裝設監視器,家長雖然已驗傷,但雙方各執一詞;台南市教育局表示,目前已向園方調閱門口、走廊監視器影片,不當管教情事如經查證屬實,將依相關規定裁處。
    2019/05/22 19:50
  • 4歲兒上幼兒園天天哭鬧 母看監視器控老師體罰

    桃園市一名媽媽控訴,4歲兒子去年8月送幼兒園後天天哭鬧,原以為只是不適應,但調出監視器畫面才知遭體罰,桃園市教育局今天表示,案件正由社會局處理中,而教保員也已離職。
    2019/03/11 14:43
  • 中和幼兒園不當體罰 市府裁罰園方與老師

    新北市中和區實踐幼兒園聘用沒有教保員資格的人擔任幼教老師,3歲男童疑遭教師不當管教,將臉頰捏瘀青。市府教育局表示,幼教師與負責人已受裁罰,不當管教移請社會局調查。
    2019/01/22 16:34
  • 讓憨兒學獨立 社區家園目標自立生活

    40歲的「阿源」是重度智能障礙的憨兒,經由喜憨兒基金會提供「社區家園」服務,並安排教保員老師提供生活上訓練和協助,讓憨兒洗衣、烹飪、打掃不成問題邁進自主生活的目標。
    2018/08/09 13:18
  • 因應少子化 準公共化私幼教保員初任薪資2.9萬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許麗娟今天表示,準公共化私幼有6個要件,其中,教師、教保員初任每月薪資2萬9000元,服務滿3年以上,薪資提升到3萬2000元。
    2018/07/26 14:44
  • 幼幼班超收學員 中市府開罰並限期改善

    台中市教育局日前接獲家長投訴,2歲女兒自幼兒園返家後,身體不適,教育局調查發現,該園幼幼班嚴重超收學生,教保員無暇看顧所有幼童,依法開罰並限期改善。
    2018/07/23 11:06
  • 老師要我脫衣服!教保員2度性侵少年 竟輕判10月

    苗栗某機構內1名智能障礙少年前年遭1名陳姓教保員2度性侵,身心因此受創,但因害怕遭打罵,只敢在上學時謊稱遭同學侵犯,直到社工訪談後才承認實情。事後,犯嫌辯稱自己巡房時見少年裸睡,叫醒他後遭到硬上,但法官認為被害人指證歷歷,加上監視器拍下陳男進房間,未採信被告辯詞,最後判處10月徒刑。
    2018/04/07 23:01
  • 5歲女童遭師粗暴對待 中市:若涉虐童將罰

    台中一家幼兒園傳出5歲女童遭黃姓女教保員粗魯對待,台中市教育局今天表示,黃姓教保員已離職,將約談她說明案情,經查若有虐童情事,最重可開罰新台幣30萬元。
    2018/03/26 15:57
  • 照顧公幼教職員工 高市府允爭取加薪

    高雄市繼臨時人員比照公教人員加薪3%之後,市府教育局今天允諾協助爭取,並用最速件函報教育部爭取將照顧公幼教職員工權益納入調薪3%對象。
    2017/09/20 14:07
  • 午休誰顧? 新北教育局要幼教師休息30分

    新北市教育局一張公文,提到依勞基法規定,教保員上4個小時就要休息30分鐘,不過幼兒園老師都表示執行有難度!因為老師離開太久,可能容易發生危險,家長也擔心老師不在教室內,幼教老師更要求不應該用勞基法,應該設立專法規定。
    2017/01/06 17:41
  • 疏漏!「教保員」升幼教師 已領年終反被扣回

    轉換職位,卻變相拿不到年終!台北市一名幼兒園老師說,他去年擔任7個月的教保員,後來考上幼教師工作5個月後,領到12個月的「幼教師年終」,但從9月開始桃園市正式發函,說要從教師月薪扣回年終的12分之7,但卻沒有歸還她擔任教保員時期的年終,4萬元直接消失,而且這不是個案,教育部承認是規定疏漏,會盡快改善。
    2016/11/18 12:18
  • 收了錢竟沒團保! 家長控訴連鎖美語幼兒園

    上周六(7日),北市松山區的一間知名連鎖美語幼兒園分校爆出超收學生,教育局今天上門稽查確認,園方除了超收,還聘用不合格的教保員,甚至因為部分學生因為超收的關係,無法跟與教育部的合作廠商投保,只好另外找保險公司,總計要開罰7萬5千元。有家長就控訴,早在女兒腸病毒住院卻領不到團保給付時,她就覺得事有蹊蹺。
    2016/05/09 18:53
  • FOCUS/引發日本全民議論 網路匿名文夠力!

    一篇網路文章讓日本政府動起來,一位媽媽因為孩子申請不到「保育園」,就是相當我們的托嬰中心或幼兒園,在網路抒發大表不滿,引起大批育兒世代家庭共鳴,在社群和媒體引發熱烈討論,原本不以為意的日本執政黨,因此遭輿論和在野黨圍剿,就怕議題持續發酵影響接下來的選舉,執政的自民黨趕忙研討緊急對策,日相安倍也親上火線說明,在野黨議員則打算在本會期提案,提高教保員薪資,要從根本解決日本保育園供不應求的問題。
    2016/03/10 21:34
  • 幼教師、教保員爭權益! 家長:最盼「專業」

    你知道家裡小孩到幼兒園上課,授課老師的資格是「幼教師」還是「教保員」?這兩者最大的不同,在相關幼教科系畢業,就有「教保員」資格,但想成為「幼教師」,得考取國家證照,現行法令規定,大班必須有一名幼教師,導致教保員擔心,工作權不保,立院也推動修法,要讓教保員可以獨立教大班,但專家就憂心,如此一來,會讓幼教專業倒退20年。
    2014/05/29 21:36
  • 「兒被拎起來」 母控教保員管教不當

    有家長指控,台北市立內湖托兒所一名陳姓教保員,對於才2歲半的小男童管教過當,不只在教室裡當眾用力甩小朋友的手,還把他拎起來,托兒所主管坦承老師有疏失,社會局也介入調查。
    2012/03/22 18:20
  • 催生!明年免費「喘息服務」 每月8小時

    台灣為全球生育率最低的國家,為讓民眾「想要生又能夠養」,政府在大選前夕,推出從未補助的「親屬照顧」,讓長期照顧小孩或病人的家人,每個月享有8小時「喘息服務」。像是年邁阿嬤幫兒女帶小孫子,自己反而無法看病,身心壓力都大,這時就可以使用「喘息服務」,委由教保員照顧小孩,讓照顧者可以紓壓喘口氣。
    2011/06/24 15:30
  • 〈獨家〉非勞工?教保員控 托兒所五一不放假

    五一勞動節,有托兒所教保員向媒體反映,有業者不讓他們休假,理由是,教保員屬於服務業,勞動節不能放假;勞工局表示,公立托兒所的教保員,是正式編制公務員,私立托兒所不論教保員還是其他職員,都算勞工,勞動節應該放假。
    2011/04/30 19:24
  • 分屍女殺手 曾應徵愛心特教老師

    台中龍井斷頭命案,手法兇殘,檢方發現,兇嫌黃麗燕有長達2、3年的憂鬱症和睡眠障礙的就醫記錄,另一方面,她篤信基督教,並對特殊教育具有熱忱,曾經應徵某家啟智學園的教保員,並且評鑑過關試教了3天,但最後因為家庭因素,放棄這份工作,但是園方回憶,黃麗燕當時給人的印象是認真,也很細心。
    2004/07/23 1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