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和幼兒園不當體罰 市府裁罰園方與老師


發佈時間:2019/01/22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2 16:3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北市中和區實踐幼兒園聘用沒有教保員資格的人擔任幼教老師,3歲男童疑遭教師不當管教,將臉頰捏瘀青。市府教育局表示,幼教師與負責人已受裁罰,不當管教移請社會局調查。

一名家長日前在臉書控訴,16日從幼兒園接回3歲大的兒子時,發現兒子臉頰瘀青,教師對傷勢交代不清,稱是打架、跌倒所致,隔天教師坦承是自己捏孩子臉頰懲罰。

 

家長也在18日向新北市府教育局投訴,並要求處理。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今天下午表示,接獲家長來電後,立即要求實踐幼兒園通報。園方表示,19日該名幼兒園老師已離職,教育局也派員至現場調查。

教育局說,實踐幼兒園疑似發生不當管教事件,幼兒園進用不具教保人員資格者,已經處罰幼兒園負責人及這名幼教老師各新台幣3萬元。

另外,園方對於疑似不當管教知情不報隱匿案情,依照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規定,處以最高15萬元罰鍰,且納入重點稽查對象。針對幼兒園未盡督導之責,教育局總共裁罰21萬元,限期改善。
 

教育局也移請檢方調查是否不當管教涉及刑責,若這名教師確有不當管教事實,將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移請社會局裁處,最高裁罰30萬元。

教育局說,經還原現場,比對家長提供的照片及園方說法,推測有可能是學童在玩門把,老師欲制止,捏了學生臉頰導致瘀青。

家長在臉書表示,幼兒園的其中一名老師稱,兒子拿課本打其他3位同學,因此被同學圍毆。但另名老師卻稱是兒子偷溜進廚房玩,因此跌倒受傷,家長質疑老師說謊。

家長表示,兒子的瘀青超過3天還沒消退,經向園長反映,看監視器才發現老師卸責又說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瘀青#幼兒園#不當管教#教師#教保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73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