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入境高中生台版柬埔寨謝震武震震有詞海龍蛙兵網紅立委保護台灣跑趴
  • 搜尋:

    政爭 結果共698筆

  • 特赦扁?台灣獨立? 獨派傳逼總統辭黨魁

    總統蔡英文施政爭議頻傳,就連獨派人士也按耐不住,醞釀要總統辭去黨主席,甚至還打算推動「台灣獨立公投」,刻意要向總統施壓,因為推動公投的台灣國創辦人王獻極就表示,他就是不滿總統的兩岸政策才出此下策,只是獨派不滿總統的原因只有這些嗎?據了解,無法特赦陳水扁以及老藍男內閣都是原因之一!
    2016/11/20 12:17
  • 他參與特偵組成立 也為特偵組關門

    立法院院會今(18日)天三讀通過刪除《法院組織法》特偵組條款,正式廢除特偵組。檢察總長顏大和參與查緝黑金行動中心、特偵組的成立,今年底親手為特偵組關門。
    2016/11/18 17:12
  • 【新新聞】柯總召vs.馬總統 藍綠高層北院PK

    為了9月政爭洩密案,柯建銘對馬英九提出告訴,馬繼當年的特別費案後,睽違九年岀庭受審。馬在庭上批評柯提岀自訴是為轉移焦點,柯則反擊指馬才是顛倒是非,柯方律師更出奇招,要求法官應該考量是否羈押馬。這一場另類的藍綠大戰煙硝味頗濃。
    2016/11/09 16:16
  • 柯馬過招3/馬:關說破壞司法正義 柯:假辦案真鬥爭

    今(8日)天洩密案開庭2.5小時,馬英九強調「關說是大是大非,不能做不該做的事」,對上柯建銘回嗆「假辦關說案,行鬥爭之實」,柯並以「這不是鬥爭,什麼是鬥爭」回敬馬3年前在記者會說「這不是關說,什麼是關說」,法庭煙焇味十足。
    2016/11/08 19:58
  • 遭控教唆洩密 馬英九卸任首度被告出庭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首度以被告身分出庭!3年前政壇爆發9月政爭,後來立委柯建銘控告馬英九,涉嫌教唆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等罪,台北地院下午開庭,馬前總統不只發聲明稿,更在法庭上替自己辯護,而法院也比照過去元首出庭標準,動員警力戒護,不敢馬虎。
    2016/11/08 18:47
  • 柯馬過招2/柯建銘自訴告馬洩密 營造先聲奪人氣勢

    馬英九今(8日)因被柯建銘控告涉及洩密案出庭。這個案子是柯建銘「自訴」馬英九,不是由檢察官提出公訴。自訴者先告先贏?不一定。但以本案而言,因為前檢察總長黃世銘被判有罪確定,對馬英九較不利。
    2016/11/08 18:29
  • 被影射脫產 國民黨:惡劣的潑糞行為

    中國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天表示,不當黨產委員會指國民黨脫產,這是抹黑、惡劣的潑糞行為;國民黨將針對黨產會所做2項行政處分,提出訴願與行政爭訟。
    2016/11/07 20:00
  • 朴槿惠為親信崔順實干政爭議公開道歉

    南韓總統朴槿惠今天下午在青瓦台新聞中心春秋館就「秘線實勢崔順實干政爭議」,承認曾向被指為秘線親信的崔順實洩露演講稿等文件,為此公開向南韓民眾道歉。
    2016/10/25 17:33
  • 快訊/監聽案涉洩密! 前總統馬英九11月8日遭傳喚

    司法最新消息,喧騰一時的監聽案,在2013年引發馬王政爭,民進黨籍立委柯建銘向法院提起自訴,指控當時的總統馬英九,把時任檢察總長黃世銘陳報的偵查機密洩露給他人,涉嫌洩密,案子進入法院,台北地院排定11月8日下午點2半,以被告身分傳喚馬英九到庭應訊。
    2016/10/20 11:49
  • 控黃世銘等人違法監聽 女檢求償221.5萬

    檢察官林秀濤控告特偵組違法監聽她跟女兒通聯,提告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在內4名被告,求償221萬5千元並且登報道歉,台北地院今天開庭。林秀濤跟黃世銘兩人法庭上針鋒相對,林秀濤緊咬特偵組違法,而且黃世銘因洩密案判刑確定,黃世銘則反控,林秀濤2小時就不上訴,沒詳細閱卷,涉嫌關說。法官諭知下個月31號宣判。
    2016/09/22 13:19
  • 民調/市政爭議不斷!柯P滿意度僅剩36%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歷經悠遊卡、人事爭議、五大案等風波,五大案中目前遠雄大巨蛋案仍爭議、攻防不斷,持續受到各界關注。而日前舉辦的「雙城論壇」,上海由統戰部長沙海林等人來台出席,亦引發討論。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發現,柯文哲的施政滿意度為36%,較4月時調查的38%再小幅下滑2個百分點,而不滿意度則略升至43%。整體而言,台北市民對柯文哲滿意的比例仍低於不滿意,未來滿意度能否止跌回升,值得觀察。
    2016/09/01 16:15
  • 辦綠不辦藍? 邱太三首表態廢特偵組

    特偵組從設立近10年,但2013年馬王政爭,爆發前檢察總長黃世銘也涉案,遭外 界批評成政治鬥爭工具,立院民進黨團,決定提案廢除特偵組,法務部長邱太三 ,7月回覆立委書面質詢,首次公開不適合設立特偵組,引發兩方討論。
    2016/08/11 13:51
  • 替陳水扁特別費案報仇? 綠委提案廢特偵組

    前檢察總長黃世銘,2年多前率領特偵組偵辦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案,引發馬王政爭,惹來「政治打手」的罵名,重創威信。加上當年曾辦過國務機要費案,讓前總統陳水扁鋃鐺入獄。現在民進黨主導的新國會中,有立委提案廢除特偵組,不過黨內也有聲音,主張改制讓高檢署管轄,目前黨內還沒有定論。
    2016/02/27 18:09
  • FOCUS/大法官死!誰來提名 美兩黨政爭再起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79歲的大法官史卡利亞週六在睡夢中病逝,白宮降半旗哀悼,史卡利亞是在1986年由共和黨的雷根總統任命為大法官,史卡利亞的政治傾向保守,在墮胎、廢死和同性人權等司法判決上與共和黨的主張相近,美國的最高法院共有9名大法官,保守派以5:4佔了上風,近日還以同樣的票數阻撓了歐巴馬的環保和移民政策,史卡利亞過世後,使得保守和自由派勢力相當,共和黨憂心歐巴馬新提命的大法官會傾向自由派對民主黨有利,因此揚言全力阻止歐巴馬提名,主張由下一任的總統來決定大法官人選。
    2016/02/15 20:33
  • 心腹涉貪遭聲押 王金平:尊重司法、好好反省

    遭到聲押的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出身政治世家,在17年前連任立委失利後,被剛接任立法院長的王金平找來當左右手,外界形容林錫山聰明、足智多謀。在2年前馬王政爭和太陽花學運時,林錫山獻策讓王金平順利度過危機,而王金平對於這個狀況,只說尊重司法,只能好好反省。
    2016/01/20 12:28
  • FOCUS/巴西總統彈劾啟動 政爭內耗、經濟恐惡化

    南美洲最大經濟體巴西正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一場政經風暴,眾議院議長古尼雅2日啟動了總統羅賽芙的彈劾程序,目前已經在籌組特別委員會要推動進行表決,彈劾的理由古尼雅說是因為羅賽芙涉嫌在2014年總統大選期間,操縱國家的財政替自己助選,但更深層的原因恐怕來自政爭,原來古尼雅自己也因為涉入巴西國營石油公司的弊案遭到黨內調查,所以外界普遍認為他這是挾怨報復,只是這中間雖然夾雜政治因素,但彈劾羅賽芙的聲浪還是很高,因為巴西經濟近來持續惡化,1日公布的第三季GDP下跌1.7%,總計今年到目前為止經濟成長更已經萎縮3.2%,創下1996年以來的最差表現,現在就連巴西2016年要舉辦的里約奧運都得勒緊褲帶進行籌備。
    2015/12/04 20:30
  • 國慶最溫暖! 周美青擁抱洪「妳辛苦了」

    去年國慶中總統夫人周美青用草帽化解馬總統和王金平「馬王政爭」的尷尬,今年這位最稱職潤滑劑再發揮功效。8日馬總統和洪秀柱巧遇,「換柱」敏感時刻馬總統表達支持黨中央決定,而傷了這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心,國慶見面兩人互動「卡卡」、不自然,酷酷嫂周美青看在眼裡,在禮成時突然給了洪秀柱一個大大擁抱,耳邊一句辛苦了成了國慶最溫暖畫面。
    2015/10/10 16:43
  • ​3度鞠躬致歉支持者 王金平表態不領表

    藍色憂鬱更沉重了嗎?5月16日國民黨總統初選領表前夕,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突然宣布召開重大記者會,站在馬王政爭以及太陽花學運,才使用的勝利講台上,王金平三次鞠躬對支持者表達歉意,發表3分多鐘聲明雖然沒明確說出「不選2016」,但外界解讀王金平此舉,是表態不會領表參與黨內總統初選
    2015/05/15 14:58
  • 馬王政爭二部曲!朱下險棋 2016大選精算中

    朱立倫以國民黨主席身分,確認了王金平黨籍,這讓堅決以司法判斷是非的前主席馬英九顏面無光,發表措詞嚴厲的聲明,黨內呼籲總統放手吧,因為再多動作等於讓馬王政爭進入二部曲,加入朱立倫這個關鍵角色變得更複雜,眼見分裂越來越明顯,對於馬上要來臨的2016大選,朱立倫這步棋,牽一髮動全身
    2015/02/26 13:31
  • ​不甩馬「大是大非」 朱:王金平確認為國民黨員

    馬規朱不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5日表態,不接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官司的三審訴訟,朱立倫甚至直說大白話,王金平是國民黨員,對此馬總統以個人名義發出1500字聲明,遣詞強烈,重申這是大是大非的司法關說爭議,「國民黨不能鄉愿」,「也不能和稀泥」,馬王政爭現在成了馬朱不同調
    2015/02/25 18:04
  • ​12天破雙屍案「不夠快」? 柯今頒60萬

    台北市警局花12天破獲西門町雙屍案,第一時間市長柯文哲認為「不夠快」,引發基層反彈,隔天柯文哲火速頒發60萬績效獎金,希望鼓勵基層,局長邱豐光直說「不委屈、很開心」,不過台上受獎員警代表各個沉著臉,柯文哲表示12天破案是因為馬王政爭後,申請監聽票程序嚴謹許多,希望跟法務部協調,未來警方申請監聽改為「登記制」
    2015/01/25 12:29
  • 【翻轉政局】壯志未酬!江宜樺為馬入閣走一遭 值得嗎?

    今天新舊內閣交接,江宜樺最終為馬「敗選離去」,他感慨地說,他或許才智不夠,但政務官絕對會「前撲後繼」,接棒犧牲,直到達到理想!為什麼這麼感慨?過去江宜樺是極富盛名的政治學者,應馬之邀,書生從政,到一閣之首,歷經政爭風暴、學運官司,女兒還曾要馬總統「還我爸爸」;不過如今江宜樺還給回江家了,卻可能「回不了台大了」,入閣走一遭,值得嗎?今天的專題報導
    2014/12/08 20:31
  • 立院檢討敗選原因 藍委齊聲轟馬

    今天上午國民黨在立法院召開選後首次黨團大會,檢討九合一大選失敗原因,有立委提到「選前票投候選人,等於票投馬英九」口號發酵,也有立委提到「馬王政爭」是主因,矛頭指向馬總統,另外中央政策不討喜也是主因,未來黨團決定重大法案,必須經過黨團支持議案為原則
    2014/12/05 14:24
  • 【大選前線報告】馬連心結苦戰!總統公開原諒 盼解「隱形分裂」

    首都選戰倒數,僅管藍營天王齊聚站台,連勝文卻還是陷入隱形分裂之超級苦戰,一年前,他批馬搞政爭宛如「大明王朝」,一年後選情危急到,得靠曾在北市得票「破百萬」的馬總統,天天狂掃喚醒基本盤!不過「反馬藍」不滿大環境,「挺馬藍」對連批馬耿耿於懷,連勝文進退失據,雖然總統開口說原諒,但能救選情嗎?今天《九合一前線報告》,帶您觀察馬連層層糾葛心結。
    2014/11/17 18:27
  • 港再移民潮現 不滿政爭擁擠

    香港導演陳果,由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在香港創下億萬票房,片中以一夜之間、香港變了作為號召,讓許多香港人看了認為,在暗喻回歸後的改變,不僅指爭取普選的政治紛爭,還有大批自由行陸客到香港採購,讓香港人覺得大陸回歸前說的「十年不變」已經跳票,物價高漲加上生活品質變差,讓香港移民人數兩年來增加了26%,去年就有七千人離開香港,前往美加地區。
    2014/09/03 2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