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影射脫產 國民黨:惡劣的潑糞行為


發佈時間:2016/11/07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7 20:0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天表示,不當黨產委員會指國民黨脫產,這是抹黑、惡劣的潑糞行為;國民黨將針對黨產會所做2項行政處分,提出訴願與行政爭訟。

國民黨帳戶遭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凍結,台北高等行政法院4日裁定停止執行;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天決定向法院提抗告,並做出2項行政處分,要求永豐銀和台銀將中國國民黨帳戶餘額及9張支票清償提存。

 

邱大展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黨產會再做出行政處分,是不尊重且藐視司法,就如媒體社論所說,將警察、調查、檢查、審判的身分集於一身,不是國家之福。

他說,國民黨尊重司法,台灣民主社會走到今天,對司法的尊重是國民與官員必須具有的基本修養。

邱大展舉例,民眾若不服警察開罰,提起行政訴訟,官司打贏了,警察又再接連開出罰單,這是國家公權力對付人民的正當作為嗎?這種違法濫權的政務官,全國人民還要忍受嗎?
 

他說,國民黨改革的步伐,不會因為黨產會的作為停頓;因應情勢發展,國民黨免不了要大量裁員,需要勞工資遣費、退休金等財源支持,才能達到改革再造目的,希望台北市勞動局出面告訴黨產會,黨產會對法定義務、勞工薪資等的認定違反勞動法令。

邱大展也說,台灣銀行本票發票人永豐銀行,債權人是永豐銀行,債務人為台灣銀行,判決書寫得很清楚,黨產會憑什麼凍結,希望金管會或銀行局糾正黨產會對票據法與銀行法規的誤解。

談到先前已兌現的1張5200萬元支票,邱大展說,因為帳戶被凍,於是將該張支票存到同仁所開的轉帳專用帳戶,再把錢撥到國民黨員工薪水帳戶,這在法院都有交代,絕對沒有脫產行為;黨產會卻還影射國民黨脫產,這是抹黑、惡劣的潑糞行為,大家能容忍政務官幹這種事嗎?

他說,黨產會的目的是不希望國民黨拿到一毛錢,這樣的方式形同讓國民黨自己因為沒有財源而瓦解。

國民黨律師張少騰說,黨產會今天所做的2項行政處分違反黨產條例與票據法規定,國民黨會提出訴願、行政爭訟,再次聱請停止執行。

此外,邱大展預告國民黨本週將公布瘦身計畫,據了解,國民黨工作會議今天已經討論組織整併、人力精簡方案,將送9日中常會討論通過後循序實施。

黨務人士透露,人力精簡幅度不小,可能超過5成,地方黨部精簡幅度較中央黨部稍大,該方案雖限制地方黨部員額,但也授權地方黨部可以自聘人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國民黨#黨產#脫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3

0.0358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