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政治獻金 結果共777筆

  • 指韓國瑜涉婚外情遭起訴 吳子嘉出庭不認罪

    媒體人吳子嘉指稱高雄市長韓國瑜有婚外情、生私生女,遭檢方依誹謗罪嫌起訴。台北地院今天開庭,吳子嘉強調不認罪,並聲請傳喚「王小姐」等人作證,後續不排除與韓方談和解。
    2019/11/06 16:54
  • 吳子嘉指「馬英九收頂新10億」  最新判決出爐!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2014年指稱前總統馬英九收受頂新集團10億元政治獻金,馬英九提告求償。吳在一、二審時被判賠180萬元並要求在媒體道歉,而金額部分,最高法院今年2月廢棄、發回高院更審。高院更一審今(6日)判決,吳子嘉須賠償160萬元,可上訴。
    2019/11/06 14:15
  • 募款助韓國瑜謝淑亞 農會駁斥不樂之捐

    雲林西螺農會在群組裡面發出訊息,幫韓國瑜謝淑亞募捐選舉經費,雲林公民行動聯盟說,A先生爆料不想捐,但很害怕,還是捐了1千買平安,認為是不樂之捐,發出訊息的農會主任說,只是告知,沒有強迫,而且目前沒有基層員工捐款,不知道哪來A先生。
    2019/11/04 13:07
  • 吸收北港朝天宮董事 統促黨滲透全台30宮廟

    今年8月14日,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因遭控收受政治獻金卻未依法申報,還涉嫌協助兒子張瑋成立的華夏大地旅行社逃漏稅、掏空公司資產2千多萬元,遭台北地檢署依違反《政治獻金法》、幫助逃漏稅及業務侵占等罪起訴。由於該旅行社有港幣近千萬元的境外資金疑透過地下匯兌匯入,張家對資金來源交代不清,檢調懷疑背後可能是中資,正由調查局洗錢防制中心持續深入清查比對。
    2019/10/23 07:17
  • 影射馬英九收錢 段宜康判賠60萬臉書道歉確定

    前總統馬英九不滿遭影射收受非法政治獻金,向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段宜康提告求償。二審判決段宜康賠償60萬元,並在臉書道歉。最高法院今天駁回兩造上訴,全案確定。
    2019/10/16 19:56
  • 快訊/影射馬收1億元 段宜康判賠60萬定讞

    立委段宜康5年前在電視的政論節目爆料,說前總統馬英九,曾經收受電子業者高達兩億元的政治獻金,另外還在臉書上影射馬英九在亞翔合併案中收了1億元,馬英九提告求償,二審法院認為段宜康的發言沒有經過查證,侵害馬英九的名譽,判決段宜康要賠償60萬,並且在臉書道歉,現在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19/10/16 17:07
  • 美眾議院彈劾調查 白宮全面開戰 拒合作

    美國眾議院對川普發動彈劾調查,白宮也向國會全面宣戰,除了拒絕交出相關文件,也禁止官員到國會聽證,白宮律師團還寫信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指控彈劾程序違憲所以不願意配合;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是川普「通烏門」案件中的關鍵人物,國會要求他到國會作證,卻被他刁難拒絕,不過現在,朱利安尼的兩位助理因為違反政治獻金法而遭到逮捕,他們同時也涉入了「通烏門」案,種種的證據都對川普越來越不利。
    2019/10/11 20:00
  • 指郭台銘是「3億男」 周玉蔻判賠200萬元確定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不滿媒體人周玉蔻指他捐3億元政治獻金而求償,二審認周玉蔻未合理查證,侵害郭台銘名譽權,判賠200萬元並登報道歉。最高法院今駁回周上訴,全案確定。
    2019/10/03 17:08
  • 郭董至少砸3億打資源戰? 民眾黨、郭家軍分進合擊

    郭台銘、柯文哲合作持續深化,透過協調各區立委提名,第一位「正牌郭家軍」李縉穎,確定將挑戰藍綠兩黨,參選新北市土城、三峽區立委。外界預估,以一個立委競選經費2、3千萬計算,如果想在國會發揮影響力,郭台銘至少需要10席立委,總經費至少需要3億。但也有政界人士質疑,為了避免大量資金介入選舉,個人或企業捐款都有上限,郭董要打資源戰,必須留意《政治獻金法》相關限制。
    2019/10/01 22:34
  • 快訊/競選總統衝刺! 韓國瑜公布政治獻金專戶

    高雄市長韓國瑜,投入國民黨總統競選,他的臉書在今天(30日)宣布,成立政治獻金專戶,並同步公開線上捐款平台,分為具名以及匿名捐款。
    2019/09/30 18:46
  • 快訊/監院選舉剩餘申報 韓1519萬、柯-1100萬

    監察院公布107年度的參選人選舉剩餘申報,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六月到12月24日,政治獻金還剩1519萬,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出現赤字,多支出1100多萬。
    2019/09/27 20:24
  • 名嘴爆馬郝都拿郭錢 馬低調不談

    名嘴臉書爆料,馬英九和郝龍斌都有拿郭台銘的錢,內容指出,郭台銘捐贈了6.5億給上海世博館募資,不過郝龍斌和馬英九辦公室都發聲明強調,爆料不是事實。
    2019/09/24 13:57
  • 傳給馬英九6800萬 郭辦:金額內容不符事實

    外傳前總統馬英九跟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拿了6800萬元,郭辦表示,郭台銘的確曾因理念相同捐款馬英九基金會,但捐助金額與相關內容並不符合事實,更與政治獻金議題完全無關。
    2019/09/22 09:45
  • 選舉住一晚4萬總套房? 韓競辦:一切合法

    韓國瑜以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打贏高雄市長選戰,立委擬參選人吳佩蓉對照韓國瑜政治獻金支出明細,表示韓國瑜膳宿費高達94萬以上,其中一筆4萬多的帳目,疑似住過台北萬豪飯店的總統套房,另外有兩筆蓮潭會館的食宿超過20萬元,吳佩蓉質疑這與韓市長主打庶民形象不符,但藍營議員反駁,可能是多人多次的住宿費用,韓辦則強調,一切競選費用都符合政治獻金法規。
    2019/09/07 12:55
  • 遺失物遭指不當政治獻金 陳明文提監視畫面自清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今天表示,在高鐵列車上遺失新台幣300萬元,引起軒然大波,感到十分抱歉,並出示錢於3日從家中拿出的監視畫面,同時將對抹黑的人,提出誣告誹謗告訴。
    2019/09/05 15:25
  • 遺失物遭指不當政治獻金 陳明文提告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今天說,單純的遺失物尋回事件卻遭誣指不當政治獻金、不明財產,他已委請律師提起告訴,這筆現金都是從銀行提領、金流正常,絕無違反洗錢防制法,也非政治獻金。
    2019/09/04 15:28
  • 快訊/藍控「300萬」洗錢! 陳明文:均自銀行分次提

    立委陳明文在高鐵遺失300萬一事,被不少國民黨立委質疑有問題,對此陳明文再度透過新聞稿澄清,指此筆現金,均自銀行分次提領,金流正常,絕無任何違反洗錢防制法或相關規定,也非有心人故意影射的政治獻金,另外其現金用途是準備讓兒子陳政廷,在國內購買相關機械設備,餘款再存入銀行兌換匯出,並非直接攜帶300萬現金出國!
    2019/09/04 14:46
  • 政治獻金2千萬流向 潘:媒體廣告花800萬

    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競選金費其中七筆,2000萬款項,流向觀光局長潘恒旭姊姊掛名的公司,遭楊秋興質疑是洗錢,雙方槓上,潘恒旭多次在臉書開砲,甚至約楊秋興到三鳳宮發誓,但楊秋興遲遲沒現身,倒是綠議員特地北上國稅局檢舉,希望潘恒旭主動提供資料,仔細檢視每一筆政治獻金流向。
    2019/08/19 18:59
  • 高市議員北上檢舉旭創意 要求國稅局查明爭議

    高雄市議員黃文益今天至台北國稅局檢舉旭創意有限公司涉虛設公司行號、虛開發票行為,並對高雄觀光局長潘恒旭喊話,應以文明方式處理,而非一直要找人去廟裡發誓、對戰。
    2019/08/19 18:00
  • 槓上楊秋興!潘恒旭暴走 2天連8篇罵文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公布的政治獻金中,有2千萬給了觀光局長潘恒旭當時任職的行銷公司,遭到楊秋興質疑其中有虛報或洗錢之嫌,對此潘恒旭在臉書上連發8篇文反擊,下午還到三鳳宮下跪發毒誓,要楊秋興出來和他對質。
    2019/08/18 22:22
  • 兩千萬遭夾攻 潘恒旭發誓:有洗錢不得好死

    韓國瑜的政治獻金支出,被發現有七筆共兩千萬流到觀光局長潘恒旭的前公司,因此不但前韓國瑜競選團隊的楊秋興提出質疑,綠營議員更是直接到國稅局,檢舉潘恒旭涉嫌虛設行號虛開發票以及逃漏稅,沒想到潘恒旭17日一早跑到三鳳宮,除了要跟楊秋興發誓對帳證明自己的清白,還說重話,自己如果有洗錢會不得好死。
    2019/08/17 13:06
  • 獻金遭質疑未申報 韓怒:若收退出政壇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政治獻金流向遭綠營追殺,立委段宜康質疑申報列表沒有蔡正元之前爆料的四千萬,錢哪裡去此話引起韓國瑜極度不滿,放重話「如果他拿了四千萬,一定退出政壇」,甚至把捐款細項也公布出來,不過立委段宜康繼續質疑,政治獻金的一筆2千萬的支出是付給觀光局長潘恆旭選前主持的行銷公司,這錢帳目大有問題市府強調一切合法,潘恒旭回應已經賣掉公司股份。
    2019/08/15 19:22
  • 4千萬獻金未申報? 韓怒:若收退出政壇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政治獻金公布,仍繼續遭到綠營追殺,立委段宜康質疑申報列表沒有蔡正元之前爆料的4千萬,錢哪裡去,此話引起韓國瑜極度不滿,上午憤怒的說,他講過了,難道大家都忘了嗎?如果他拿了4千萬,一定退出政壇,此外立委段宜康也質疑,政治獻金的一筆2千萬的支出,是付給觀光局長潘恆旭選前主持的行銷公司,這錢帳目大有問題,市府強調一切合法,潘恒旭也說已經賣掉公司股份。
    2019/08/15 12:40
  • 4千萬政治獻金風波再起 韓國瑜怒重申:有拿錢退出政壇

    前立委蔡正元日前在臉書爆料,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期間,曾幫韓募款4千萬。被問及昨(14日)公布的政治獻金資料中,該筆4千萬是否沒被呈報,韓國瑜今(15日)罕見動怒表示,「我幾個月前就說過了,忘了嗎,我說我有收這4千萬我退出政壇」,不斷重申若有收就退出政壇。
    2019/08/15 11:30
  • 韓國瑜競選經費2千萬給潘恒旭前公司 他爆這數字有疑點

    「政治獻金公開查閱平台」昨(14日)上線,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競選期間政治獻金資料曝光。競選經費申報中,有2000萬給了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曾任職總經理的旭創意有限公司,引發外界熱議。對此,立法委員段宜康昨晚在臉書發表看法。
    2019/08/15 0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