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眾議院彈劾調查 白宮全面開戰 拒合作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4 10:24

美國眾議院對川普發動彈劾調查,白宮也向國會全面宣戰,除了拒絕交出相關文件,也禁止官員到國會聽證,白宮律師團還寫信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指控彈劾程序違憲所以不願意配合;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是川普「通烏門」案件中的關鍵人物,國會要求他到國會作證,卻被他刁難拒絕,不過現在,朱利安尼的兩位助理因為違反政治獻金法而遭到逮捕,他們同時也涉入了「通烏門」案,種種的證據都對川普越來越不利。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眾議院對川普發動彈劾調查,白宮也向國會全面宣戰,除了拒絕交出國會要求的相關文件,也禁止官員到國會聽證。川普涉嫌施壓烏克蘭總統調查政敵拜登的「通烏門」案件中,居中協調的關鍵角色之一,就是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他在接到國會聽證通知後,千里迢迢從歐洲飛回美國,但國務院卻突然下令,不許他到國會聽證。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 謝安達:「不准證人到國會到聽證,不配合國會交出文件,我們都把這些都視為是另一項川普阻礙調查的強大證據。」

除了採取不配合的態度,白宮的律師團還寫信給發起彈劾調查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指控民主黨的調查行動完全是政治意圖,想要顛覆2016總統大選的結果;且他們認為調查程序有違憲法,所以拒絕配合 。 

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總統先生,這是在阻礙國會取得事實的資料,他這麼做是濫權;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對他發動彈劾調查。」
 

眾議院的情報、外交和監督委員會主席發表了聯合聲明,要對駐歐盟大使桑德蘭發出傳票,強制他到國會聽證,府院在彈劾案上的強硬對抗也是美國前所未有的情況,所以結果難以預測。

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是主導要烏克蘭政府調查拜登的人,他被眾議院鎖定為關鍵證人。國會已經發出傳票,要求朱利安尼到國會聽證,並交出與案情相關文件和電話錄音檔;但這位大牌律師開出了條件,要求必需換掉川普的眼中釘──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他才願意配合。不過朱利安尼的氣焰恐怕要收斂一下了,因為他的兩名助理在週三遭到執法人員逮捕,他們曾是川普競選時的大金主,調查發現兩名助理涉嫌違反了政治獻金法和競選財務法,還涉嫌隱瞞來自烏克蘭的政治捐獻等等。

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 柏曼:「帕爾納斯與佛魯曼是昨晚六點,在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被逮捕,他們買了單程票要去德國。」

兩名助理也協助朱利安尼施壓烏克蘭政府調查拜登父子,還策動讓川普開除阻礙他們計畫的前美國駐烏克蘭的大使;案件就像拎粽子一樣,源頭都與川普脫不了關係。

記者:「兩位助理的角色在上個月白宮吹哨人首次爆料時就出現了;兩人被形容是朱利安尼的幫手,執行總統的想法,說服烏克蘭對拜登進行調查。」

川普也在第一時間,就和朱利安尼的兩名助理劃清界線,表示只和他們合照過,其他一概不知。

美國總統 川普:「我不認識這兩位男士,我可能和他們拍過照片,但是我和大家都拍過照,有人說他們是在募款會上,和我拍的照片或是其他的地方。」
 

兩名助理與朱利安尼密不可分,這把火怕勢必會繼續往上燒到川普;朱利安尼事後回應,兩名助理被逮捕的時機敏感,懷疑這又是民主黨的陰謀。在「通烏門」中,那個默默挨打的角色──民主黨的總統提名參選人拜登,原本對彈劾川普持保留態度,但近日他也公開表態,認為川普嚴重濫權,應該要被彈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彈劾#通烏門#朱利安尼#違憲#國會聽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934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