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男優傅崐萁頭部中彈撿屍莧菜下雨486先生地震七寶媽51勞動節
  • 搜尋:

    政治檔案 結果共42筆

  • 促轉會:調查國民黨智庫非抄家 遵守程序無濫權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表示,17日持函前往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瞭解是否保管政治檔案,是依據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法定職權規定,態度溫和,並非抄家。
    2018/08/20 17:37
  • 曾銘宗批黨產會「警總」 陳芳明:昭告國民黨多邪惡

    黨產會和促轉會在17日前往國民黨智庫等地進行查封、以及勘驗其他政治檔案,此舉讓國民黨大表不滿,立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就痛批是「抄家」國民黨,更強調這和過去的「警總」、「納粹」有啥差別?聽到曾銘宗的說法,政大教授陳芳明則在臉書回應,「當他這樣指控時,似乎已經昭告天下國民黨有多邪惡。」
    2018/08/20 09:01
  • 促轉會呼籲國民黨 誠實交代機密政治檔案去向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表示,徵集政治檔案的目的不是「抄家」,而是還原歷史真相,呼籲國民黨誠實交代機密政治檔案去向;若國民黨人手無法及時完成檔案盤點,願意派員協助。
    2018/08/13 15:25
  • 促轉會要求通報政治檔案 藍建議自行上網下載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今天表示,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要求限期一個月內通報政治檔案,既然國民黨黨史館已公開超過21萬筆史料清單,建議促轉會自行上網下載。
    2018/08/13 12:32
  • 政黨不移交政治檔案 促轉會:最多可裁罰500萬元

    促轉會今邀請各政黨及專家學者研議政治檔案通報格式,但國民黨未派員出席,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說,未來若政黨拒絕移交政治檔案,可按次連續處罰100萬元到500萬元罰鍰。
    2018/07/26 17:36
  • 國民黨拒參加政治檔案通報會議 促轉會遺憾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表示,遺憾國民黨拒絕參加研商政治檔案通報事宜會議,檔案通報與審定作業仍會照常進行;期待國民黨理性監督,配合促轉會依法所行使的職權。
    2018/07/23 16:00
  • 促轉會邀商討政治檔案通報 國民黨拒絕參加

    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天表示,促轉會是違法違憲的機關,國民黨拒絕背書,將不會派員參加促轉會26日邀相關政黨商討政治檔案通報格式的會議,也不會推薦人選任諮詢委員。
    2018/07/23 13:01
  • 陳文成案、林宅血案未曝光文件 促轉會擬優先徵集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葉虹靈今天表示,促轉會日前分別向政府部門與民間徵集政治檔案,發現陳文成案、林宅血案還有未曾披露過的文件,這將是徵集的優先目標。
    2018/07/16 13:46
  • 促轉會徵集政治檔案 26日邀政黨協商

    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表示,促轉條例明訂各政黨應將持有的政治檔案通報促轉會,預計將於26日邀集國民黨、民進黨等5個政黨商討通報格式;若獲得同意,該會議也將進行網路直播。
    2018/07/13 16:29
  • 國家人權博物館揭牌 6月開放萬份政治檔案

    國家人權博物館今天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揭牌成立,文化部長鄭麗君致詞時表示,下個月將開放10067份政治檔案,期盼還給歷史真相,讓政治審判之地變成和解之地。
    2018/05/18 13:45
  • 落實轉型正義 政院通過政治檔案條例草案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政治檔案條例」草案,規定完成立法後,政府應於6個月內,完成清查白色恐怖時期政治檔案;政黨也有義務清查,並經促轉會認定的檔案,皆移交給檔案局管理。
    2018/05/17 14:37
  • 促轉沒原民 高金:去你的第三波民主化

    立法院三讀通過《促轉條例》,未來將成立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開放威權時代的政治檔案,紀念緬懷威權統治者的象徵也必須移除或改名。但外界質疑,轉型正義的法案竟然排除原住民、慰安婦等對象,而且如果要消滅威權象徵,不如先拆總統府、改為抗日紀念館,才符合所謂的轉型正義。
    2017/12/12 23:14
  • 柯建銘在不義遺址推轉型正義 盼促轉會上路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國會辦公室所在地是白色恐怖「不義遺址」之一,柯建銘要持續在不義遺址裡推動轉型正義。他強調,促轉條例最重要是開放政治檔案解密、平復司法不法,盼促轉會名單在這會期送進立法院,儘速讓促轉會上路。
    2017/12/09 13:04
  • 「促轉」開放政治檔案 國民黨史資料恐充公

    立法院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對中國國民黨最大衝擊是「開放政治檔案」,黨史館資料恐收歸國有。國民黨評估,衝擊與影響範圍可能遠超過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追查國民黨產。
    2017/12/05 22:21
  • 促轉會無限大? 藍委:半夜到府翻箱倒櫃

    立法院院會今天審查「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原住民立委因為不滿沒有納入討論範疇,國民黨籍立委鄭天財一度怒摔保溫鋼杯,高金素梅也唱情歌諷刺民進黨只有表決時跟原住民手牽手。國民黨立委質疑促轉委員會將享有司法調查權,「三更半夜就到你家翻箱倒櫃搜索」這樣的論述方式奏效,有民眾也跟著質疑,倒是蔣家第四代蔣萬安說,自己家裡沒有政治檔案,不怕促轉委員上門找麻煩!
    2017/12/05 17:33
  • 上任後首遇228 蔡總統宣誓:找出加害者

    228事件屆滿70週年,總統蔡英文首度以總統身份出席紀念會,並發表轉型正義談話,強調將啟動新一波的政治檔案計畫,清查228自白筆錄等,更表示拚經濟很重要,但公義也很重要!只是現場本來嚴肅氣氛,卻有不少人到場抗議,包括台獨人士蔡丁貴、原住民團體等,讓228紀念活動蒙上緊張氛圍。
    2017/02/28 17:48
  • 憲兵搜索機密案 綠推政治檔案法拚轉型

    憲兵搜索案讓白色恐怖時期政治文件被發現竟流落民間為私人所有,引發熱議!民進黨其實從4年前開始推「政治檔案法」,效法國外要設立專法管理散落於國家不同機關甚至淪為私人收藏的敏感的政治檔案,但都被國民黨以「條針對性太強」而擋下來,但因為現行的「檔案法」受限個資法無法調閱,民進黨立委新會期再推政治檔案重見天日還原歷史,呼應準總統蔡英文走向轉型正義方向,解密、還原、和解到寬恕的必要歷程。
    2016/03/09 2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