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心儀對象寶林下毒0427地震地震結婚403地震宇宙人胸部寶林茶室
  • 搜尋:

    改姓 結果共93筆

  • 錯了60年 戶籍被改姓還多了個媽

    如果身分證的配偶欄登記有錯,該怎麼處理?資深藝人鄭心儀,她的父親在38年跟著政府來台,卻因為戶籍登記錯誤,父親就從姓李變成姓鄭,還莫名其妙多了一位不認識的太太,這讓鄭心儀母親從配偶變成了「同居人」,為了幫父母找回真正的身分,鄭心儀奔走了9年卻無法改變。
    2010/08/25 10:01
  • 〈獨家〉改母姓時限30天 母冤訴遭罰900

    民眾到公家機關戶政所改姓,竟然要被罰錢,會不會太離譜?台中一名媽媽幫女兒申請改母姓,法院也裁定核可,她到戶政所辦理,但只帶了判決書影本,不是正本,遭到拒絕,隔了8個月再去辦理,戶政所卻說,法院裁定下來,超過30天沒辦,必須罰900元才能改姓,這位媽媽投訴,戶政事務所第一次沒告知,現在改姓卻要被罰錢,讓她感覺非常不好。
    2010/08/19 18:24
  • 冷血弒親/廚師弒親後故佈疑陣 超商最後現蹤

    張姓廚師在短短20小時之內,在嘉義、桃園兩地,連續謀害雙親及妻兒,總共6名親人,造成2死4送醫;警方發現,他在案發前曾和航空公司連絡,疑似要潛逃出境,不過,痛下殺手後,他選擇在仁義潭附近燒炭自盡;親友眼中,他很孝順,真的是為了孩子改姓問題痛下殺手嗎?家屬實在難以接受。
    2010/05/12 18:07
  • 偽徐旭東簽名改姓 大樓住戶涉吞款

    遠東集團徐旭東竟然把自己的名字寫成「許旭東」,仔細一查才發現,原來是他的住家大樓前主委,為了侵吞公款,涉嫌偽造文書,這一字之差,被接任的新主委,同時也是曾重判台大博士生虐貓案的台北地院法官楊台清發現,因此出面控告前主委涉嫌侵占和偽造文書。
    2010/04/13 12:14
  • 了卻入贅父遺願 纏訟3年爭回父姓

    乾洗店老闆林國龍的父親林賴毓才,60年前被招贅,過世前一直很希望9名子女中,有人可以改回父姓,幫賴家傳承香火;做為么兒的林國龍為了完成父親遺願,向法院聲請改姓,但遭駁回,最後提出抗告,官司纏訟3年,終於感動法官裁准改姓;更意外的是,早已避孕的妻子,竟懷孕生下雙胞胎兒子,林先生說這是父親送給他的禮物。
    2010/03/25 12:52
  • 「施鄭」世仇不通婚? 新娘從母姓才嫁

    結婚是人生大事,但是要注意的民俗傳統卻不少,除了合八字、看日子,還有某些姓氏不能通婚的禁忌,台東的施小姐和鄭先生相戀多年,卻苦於民初鄭成功的兒子鄭經,把手下大將施琅全家滅門,變成世仇不能通婚,施小姐向亡父擲筊得到允許,可以跟著母親姓林,卻被戶政人員拒絕,說一般民眾改姓要法官同意,最後,施小姐向法官抗告成功改姓林,讓新人終於如願結婚。
    2009/11/25 12:40
  • 「姓」自主 藍擬修法成年可自選姓氏

    依照現在的法律規定,如果想把名字的姓改掉,必須得到父母同意,但是為了賦予成年人姓名的自主權,從姓章改姓蔣的國民黨立委蔣孝嚴提案修法,要給成年改姓的自主權。如果立法通過,未來成年人就可以自由的選擇從母或是從父姓。只是這樣,大大增加了姓名變動的機率,民政機關私下坦言,這會造成辨識近親結婚的難度,也會增加金融交易安全的風險。
    2009/09/22 19:13
  • 「姓不姓」由你 成年自主改姓擬修法

    「行不改名,坐不改姓」,這句話恐怕以後不太適用了,立委蔣孝嚴成功從姓章改姓蔣,現在提案,子女不再要父母書面同意,只要法定成年20歲後,就可以決定從父姓或母姓,增加對自己姓氏的自主權,只是傳統同姓不結婚,避免血緣過近,或者是資料查核,容易出現漏洞,這些都可能是,在可以自主改姓後新衍生的問題。
    2009/09/22 12:30
  • 改當基督徒 王令麟先問命理師

    王令麟改姓基督教,外界很訝異,因為他以前非常相信命理和風水,公司名稱曾經大改,甚至連十幾位高層主管都在他要求下找命理師改名,現在王令齡改信基督教,十幾年來他的專屬命理師怎麼看呢?命理師說王令麟還是相信風水,因為他連要不要改信基督教都跑去算過了。
    2009/07/19 19:03
  • 建議「亞裔改姓比較快」 議員挨批

    亞裔人士的姓名,到底難不難念?美國德州一名女議員,提出獨特見解,卻引來不少華人亞裔砲轟!德州的眾議員「貝蒂布朗」,在選務公聽會上建議,因為亞裔姓名音譯太多太複雜,不如改為較容易的念法,方便美國選務人士辨認;此話一出,引來美國華裔社團大聲抨擊,要求女議員正式道歉。
    2009/04/12 13:47
  • 王家四房疑雲 認領訴訟今首開庭

    「經營之神」王永慶四房疑雲,強制認領訴訟官司,上午首次開庭,自稱是王永慶四房子女的羅文源和他姐姐羅雪貞一起出庭,並且發表聲明,希望改姓王,給子女一個交代;不過王家卻現兩種聲音,代表王文洋的律師表示,一切按照法律規範,但是代表其他王家人的律師,卻表明不願意驗DNA,這是否正反映出王家內部的權力鬥爭?引人關注。
    2009/03/23 11:11
  • 「要改姓王」! 自稱王永慶子露面

    王永慶過世不久,又爆發出有個未曝光的四房疑雲,自稱是王永慶兒子的羅文源亮相,表明和姊姊妹妹,3個人想要認祖歸宗;羅文源說,因為王永慶公眾人物的身分,過去一直克制自己,但現在已年過半百,希望改姓王,好給兒女一個交代;只是陪同律師沒有出示任何證明文件,只說光看2人的外貌,就能證明和王家確實有血緣關係。
    2008/11/29 18:20
  • 羅文源改姓王?律師:敢驗DNA

    自稱是王永慶的兒子羅文源,話說得堅定,說要認祖歸宗,他的律師更斬釘截鐵說,他們3姊弟確實是王永慶的骨肉,但還沒有驗DNA,羅家人這麼肯定,律師語帶保留說,必要時會公佈相關證明;這起案件看在當年幫鄧香妹打官司的律師眼裡,他說除非王永慶子女願意和他們驗DNA,否則認祖歸宗機會不大。
    2008/11/29 18:16
  • 自稱王永慶子 羅文源盼改姓王

    王永慶真的有未曝光的四房嗎?自稱是王永慶兒子的羅文源晚間首度亮相,說明他和姊妹3個人想要認祖歸宗的心願,羅文源說,由於王永慶是公眾人物,過去一直克制自己,不希望身分曝光造成困擾,但羅文源說他已經52歲了,兒女也都成年,身分不能再這樣模糊下去,委由律師寄出存證信函給二房、三房,希望要改姓王。
    2008/11/28 20:52
  • 外交掮客金紀玖 生養父皆教育人

    牽扯10億外交醜聞關係人金紀玖,是國民黨黨國大老杭立武的姪子,因為杭立武的姊姊沒兒子,金紀玖一出生就過繼給杭立慈的姊夫改姓金;其實金紀玖的生父跟養父都出身教育界,養父金延生還是高師大的前身高師院第一任校長,學校教授回憶,金延生相當重視小孩品德教育,如今金紀玖牽扯外交醜聞,讓校方相當驚訝!
    2008/05/07 18:41
  • 〈獨家〉堂弟捲入大弊案 杭立武之子痛心

    10億元外交醜聞,目前案情焦點指向金紀玖,他在台灣少數的親人-堂哥杭紀東,接受了TVBS獨家訪問;專訪當中,杭紀東對於堂弟捲入外交醜聞,相當訝異與痛心;他表示2人已經有4、5年的時間沒有聯絡,對於金紀玖在外打著他的父親,也就是前黨國大老杭立武的名號,杭紀東鄭重澄清,金紀玖是他的堂弟,後來因為過繼而改姓金。
    2008/05/03 19:32
  • 改回姓「陸」! 一家16口圓父遺願

    台中縣一戶姓陳的人家,努力19年就是要改姓陸,因為他們的老父親在國共內戰期間,為了躲避被徵召花錢跟人換姓陳,後來老父親過世前才透露這一段往事,兒女們為了完成父親遺願改回陸姓,最後靠大陸的堂兄弟驗DNA,才讓一家16口認祖歸宗,通通改姓陸。
    2008/02/05 13:24
  • 去蔣加碼!扁:再不移兩蔣就除哨

    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走入歷史,綠營去蔣馬不停蹄,陳總統輔選時重砲批蔣家三代,他還諷刺蔣孝嚴當立委只做過2件事,一個就是改姓蔣,一個就是反對兩蔣遷葬,他要蔣孝嚴不要再擋;蔣孝嚴也提出回擊,強調改姓蔣是為了盡孝道,也絕對不會在陳總統民執政時,讓祖父、父親移靈。
    2007/12/08 12:51
  • 中正堂改名有理! 扁嗆章可改姓蔣

    晚間陳總統的守「護台灣助選團」再開講,剛好碰上中正紀念堂和大中至正牌匾拆除完畢;陳總統輔選立委,順便批評也要選立委的蔣家後代蔣孝嚴,陳總統說姓章可以換成姓蔣,為什麼中正紀念堂不能改名?陳總統還形容,蔣中正是全世界和希特勒同等的暴君,還需要成立紀念館膜拜嗎?
    2007/12/08 00:22
  • 被當外人看 男子怒改姓「黑」敗訴

    台北縣一名林姓男子,認為父母從小偏愛妹妹,把他當成外人看待,所以在父親過世後打算改姓,加上他喜歡寫書法、戴墨鏡,更愛藝人李連杰演的電影「黑俠」,所以選了「黑」字,準備當成姓,但板橋地方法院法官認為,他改姓無理,判決敗訴。
    2007/10/31 13:24
  • 百年老樹遭竊 樹主:找不到改姓「樹」

    如果您家的老樹被偷了,怎麼辦?高雄縣一名卓先生,家中祖傳的百年茄苳樹,被人盜挖偷走,卓先生花了2個多月找樹,差點被山洪沖走,還誓言,如果老樹找不到,就改姓「樹」,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卓先生在南投終於找到了這棵樹,也透過監視器抓到了偷樹賊!
    2007/09/23 12:02
  • 全國首例! 同音異字「甯」改姓成功

    台中縣有個退休老師姓甯,但40幾年前戶籍資料,將他的姓氏寫成了寶蓋部首底下是,必和冉組成的,和原本心和用組成的字不一樣,雖然2個字同音同義,但卻讓他們一家人非常困擾,每次到銀行轉帳對資料,都得為了這個字怎麼寫,文件重新申請非常麻煩,甯先生到戶政事務所尋求協助,現在終於改姓成功。
    2007/06/27 18:58
  • 首創速食麵 吳百福打造日清王國

    日本日清食品創辦人吳百福,過世後留下的遺產,引發子女們對遺產分配的爭執,事實上,出生於嘉義朴子的吳百福,年輕時經常往返台日兩地做生意,二次大戰後歸化日本,才改姓安藤。他因為發明了全世界第一碗泡麵,也得到了「速食麵之父」的稱號。
    2007/02/24 08:49
  • 泡麵王吳百福 急性心肌梗塞病逝

    發明全世界第一碗泡麵,並且打造日清食品王國的「速食麵之父」安藤百福,在5日早上因為急性心肌梗塞病逝,享年96歲。其實安藤百福是台灣嘉義朴子人,原名吳百福,在二次戰後歸化日本,才改姓安藤。
    2007/01/06 16:57
  • 違背入贅誓言 後代連死4長男

    入贅長男從母姓,是中國千年來的傳統民俗,但是違背誓言就會招到不測嗎?這樣的詛咒竟然發生在新竹一位李姓男子家中,由於沒有遵照從母姓的誓言,家族四代4個長男全都夭折。上個月他再婚的妻子又生下一個兒子,為了徹底擺脫這個厄運,李家決定讓剛滿月的孩子改姓林,算是給祖先一個交代。
    2006/12/22 13: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