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老樹遭竊 樹主:找不到改姓「樹」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23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如果您家的老樹被偷了,怎麼辦?高雄縣一名卓先生,家中祖傳的百年茄苳樹,被人盜挖偷走,卓先生花了2個多月找樹,差點被山洪沖走,還誓言,如果老樹找不到,就改姓「樹」,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卓先生在南投終於找到了這棵樹,也透過監視器抓到了偷樹賊!

就是這個關鍵畫面,監視器拍到卓先生家的祖傳百年茄苳樹,今年7月被大貨車載走,卓先生於是展開找樹任務,還跑到南投竹山紫南宮發誓,說找不到樹,就改姓。卓順裕:「如果沒有找到這個樹的話,我就姓不要,我改姓『樹』,不要姓『卓』,後來好樂,我找到了我就好樂,我說我已經達成我任務了。」

卓先生2個月來,拿著地圖和老樹照片,和太太開車到中南部的園藝場搜尋,期間還差點連命都沒了。卓順裕:「田寮那邊,那颱風天的時候,下午那邊已經水滿了,滿水位了,差點就被沖走了。」記者:「所以還是要去找樹?」卓順裕:「要找樹!」

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卓先生最後在南投竹山園藝場,找到失竊的老樹,卓先生說,這顆是祖傳的百年老樹,過去曾有人出180萬收購,卓先生都不願意賣,沒想到,竟然被偷樹賊盜挖轉賣。

憑著卓先生2個月來鍥而不捨,加上警方配合,終於抓到偷樹賊,也讓百年老樹失而復得。

◎畫面:卓先生提供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66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