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母豬金智媛饅頭媽破防海龍蛙兵暈船施明德直腸癌平價之王花蓮地震
  • 搜尋:

    擾台 結果共1,033筆

  • 解放軍明起福建沿海實彈演習 翁履中:秀肌肉以傳遞訊號

    大陸解放軍宣布明起兩天(26日至27日)要在「福建沿海」南日島附近進行實彈演習,這也是距離台灣最為接近的區域之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解放軍進行軍事演習是要傳遞訊號,而非要開戰,從三個接收訊號的對象來分析,第一、大陸民眾,大陸即將要進入二十大、政權交接期間,所以維持政權穩定非常重要,在台灣議題上更不能因為西方國家的壓力就出現退讓或軟弱的跡象,必須展現強悍的態度,第二、台灣民眾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之後,感受到非常強大的軍演壓力,對台灣民眾而言是個非常大的壓力測試,接下來這段時間也會有共機擾台等相關的消息不斷出現。」
    2022/08/25 17:28
  • 破曉時分鎮疆操演 澎防部灘頭火砲射擊強化戰力

    中共頻以機艦擾台,澎湖等外島身處防務第一線,不斷透過演練強化戰力。澎防部今天清晨實施鎮疆操演,官兵在破曉時分進行各式火砲射擊任務,M60A3戰車射擊瞬間產生的烈焰占據灘頭,場面震撼。
    2022/08/24 17:38
  • 中共無人機拍金門崗哨照「士兵丟石驅趕」 金防部回應了

    大陸社群網站上近來流傳共軍無人機拍攝到我國外島崗哨照,畫面中兩名站哨士兵表情清晰。對此,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今(24)日證實,國軍於8月16日下午發現一架民用型無人機,週邊休息官兵則自發性以石頭丟擲、擾亂,該架無人機隨即飛離。
    2022/08/24 16:10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攜手 分析兩岸生存之戰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結束後,大陸解放軍隨即宣布將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彈演習,這也讓身處第一線的空軍,面臨近30年來最嚴峻的考驗。今(24)日邀請到天下雜誌總編輯陳一姍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從共機首次出現在台海防空識別區開始,擾台頻率就不斷增加,台灣空軍可謂是前線中的前線,而台灣空軍戰力有兩點可以分析,第一、戰機數量,第二、飛官人數和訓練問題。」
    2022/08/24 15:25
  • 台海危機!國防部:15架次共機擾台海空域 4架次越中線

    國防部今天晚間表示,統計截至下午5時止,偵獲共機15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4架次、侵擾西南防空識別區7架次,共11架次)、共艦5艘次,持續於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
    2022/08/22 22:54
  • 美州長訪台!中共軍機擾台 秀海空軍演影片

    兩岸情勢持續緊繃,在美國政界人士接連訪台之際,中共解放軍也是動作頻頻,除了公布轟炸機在台海進行夜間演訓的畫面之外,光是今天一早,就有軍事粉專錄到多達8次的空軍驅離廣播。
    2022/08/22 19:53
  • 國防部:12架次共機擾台空域 5架次逾越中線

    國防部今天晚間表示,統計截至下午5時止,偵獲共機12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5架次)、共艦5艘次,持續於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
    2022/08/21 21:55
  • 陳時中:沒有政治前提 才開始考慮雙城論壇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指出,雙城論壇要與中國談也不是不行,但要沒有政治前提、沒有共機擾台,才開始考慮要不要談,「但是飛機在飛就不可能」。
    2022/08/20 21:03
  • 囂張!2度闖我空域遭驅離 共機飆罵:小樣的,叫啥呢?

    中共近來強化對台軍事恐嚇,共機更持續在我周邊海空域大規模軍演,而我軍也有多項例行演訓應對,據廣播紀錄顯示,今(20)日上午有共機兩度闖入我航空識別區,其中一次在我北部空域被我軍驅離後,沒想到下一秒共軍竟對我反嗆「小樣的,叫啥呢?」態度十分囂張。
    2022/08/20 14:42
  • 可能有颱風周四擾台! 今起至周二高溫炎熱、有午後雷雨

    目前93W仍是熱帶擾動,預估未來幾天會增強為熱帶低壓甚至升為輕度颱風!以8/20上午的預測看,的確有可能明顯影響台灣,但也還有變數,我們將持續為大家關注,不論如何時間點大概都落在下周四前後。
    2022/08/20 09:59
  • 國防部:17架次共機台海周邊活動 8架次越中線

    國防部今天晚間表示,統計截至下午5時止,偵獲共機17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8架次,共艦6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2022/08/19 20:47
  • 有片/夜間緊急起飛 F-16V戰機執行戰備任務

    中共解放軍,近期頻頻襲擾台灣東部海、空域,空軍弟兄守護國土不分日夜,空軍花蓮第五聯隊,今天(8/17)不僅對外展示,F-16V戰機的「魚叉反艦飛彈」裝掛作業,晚間,更執行F-16V緊急起飛任務。
    2022/08/17 23:30
  • 美議員訪台 共機30架次擾台、15架次逾越中線

    中共東部戰區今天宣布,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國防部表示,迄傍晚5時,偵獲共機30架次(其中15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共艦5艘次。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2022/08/15 21:55
  • 回應美議員訪台 中共東部戰區警巡、演訓

    針對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組團訪台,解放軍東部戰區下午(8/15)再次宣布,今天他們在台灣周邊海域舉行軍演,並且直言,目的就是要震懾台美玩弄政治把戲,大陸軍機今天共有30架軍機擾台,其中15架飛越中線,解放軍還公布空拍畫面,說飛行員正在俯瞰澎湖群島。
    2022/08/15 20:43
  • 共機艦持續擾台、新增演訓 國防部:嚴密監控

    就在美國參議員訪台之際,中國大陸軍事動態也十分活躍,除了昨天開始跟泰國空軍展開聯合演訓之外,從今天開始,在渤海灣也有新的軍事訓練,限制船舶航行,而官方媒體則是報導了近期在據稱是在大陸東南地區跟南海舉行的海空演訓畫面。
    2022/08/15 13:09
  • 解放軍擾台!29架次共機出沒台海周邊「8架次越中線」

    國防部今天表示,統計截至下午5時止,偵獲共機29架次(其中8架次逾越海峽中線、5架次經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共13架次)、共艦6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2022/08/13 22:30
  • 因應共艦擾台 傳軍方未來5年將量產千枚飛彈備戰

    中共至今不斷調派共艦在台海週邊活動,威脅我國海疆,軍方官員向平面媒體指出,部署反艦飛彈是反制共艦的最佳應變作為,預計今年起的5年內,台灣將可生產各型飛彈,總數達到千枚以上,因應共軍威脅。
    2022/08/13 18:11
  • 和平靠實力!天雷操演迫砲連發 砲彈6字振奮人心

    國軍「天雷操演」近入第4天,今(11)日上午同樣在屏東滿豐漁場,實施反登陸射擊,共軍連日擾台,國軍也在砲彈上,拿粉筆寫下「和平靠實力」、「有國軍熊安心」、「守護家園」等字樣,要國人安心。軍方這次也特別邀請官兵眷屬,到場觀賞子弟操演狀況,國軍弟兄操演完馬上和家人見面,也讓他們倍感溫馨。
    2022/08/11 16:23
  • 軍演還沒完? 共軍:將「常態」組織戰備警巡

    面對解放軍軍演,我國防部釋出「海空備戰」影片,強調有所準備,也證實今天(10)一共偵獲36架次共機、10共艦擾台,而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也秀這7天軍演畫面,只在台灣周邊海空軍試行動已完成任務,但未來將「常態」組織戰備警巡。
    2022/08/10 22:19
  • 夏立言敏感時刻訪陸 王定宇:去當共產黨的山東餃子館?

    時值中國大陸對台實彈軍演、台海緊張時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不顧陸委會勸阻,今(10日)率團訪問中國大陸。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痛批,這簡直是去當共產黨的「山東餃子館」;同黨立委許智傑也說,這真的是嫌票太多,呼籲台灣人不要被騙了,大家一起用選票向親共的政黨及候選人說不。
    2022/08/10 13:26
  • 共軍持續擾台!新增第七演習區 恐又射彈

    就在美國第七艦隊宣布,雷根號持續在台海周邊監控,共軍宣布在花東外海,新增第七演習區,專家研判,可能再發射彈道飛彈,不過,美軍船艦有規避能力,又會移動,加上標三飛彈還可太空外攔截彈道飛彈,這回共軍武力的展示,不代表實際對戰效果,國軍本島和外島這兩個月也會實彈操演,互別苗頭意味濃厚。
    2022/08/08 14:24
  • 啟動岸置飛彈追瞄共艦 國軍秀雄二嚴密監控 漢光曾機動部署

    針對於擾台共艦,國軍近日強調均以「岸置飛彈」追瞄,國防部周日特別釋出「海鋒大隊」官兵執行雄二飛彈作業影片,強調落實台海周邊狀況與軍事動態的嚴密監控作為。
    2022/08/07 18:33
  • 有片/不是P圖! 與共艦對望海軍1對1緊盯監控

    因應中共軍演,一度派出13艘艦艇侵擾台灣領海海域,海軍調派各式艦艇採取一對一緊迫盯人的方式貼近監控,國防部釋出最新照片,證實一對一監控,是來真的,而面對強勁火力的共艦,軍事專家認為不用過度擔心,因為共艦的位置都在雄二雄三飛彈的射程範圍內。
    2022/08/06 23:32
  • 不是P圖!與共艦對望 海軍1對1緊盯監控

    因應中共軍演,一度派出13艘艦艇侵擾台灣領海海域,海軍調派各式艦艇採取一對一緊迫盯人的方式貼近監控,國防部釋出最新照片,證實一對一監控,是來真的,而面對強勁火力的共艦,軍事專家認為不用過度擔心,因為共艦的位置都在雄二雄三飛彈的射程範圍內。
    2022/08/06 20:57
  • 又來了!20架共機、14艘共艦擾台 空軍防空飛彈追監

    台海緊張局勢升溫,今(6)日國防部表示,迄1700時止,偵獲共機20架次、共艦14艘次,持續在臺海周邊活動,進行海空聯合演習。國軍嚴密監控敵情,除廣播驅離,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海軍艦艇,以及岸置飛彈應處。
    2022/08/06 19: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