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平靠實力!天雷操演迫砲連發 砲彈6字振奮人心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1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16:23
天雷操演迫砲連發,國軍彈上6字振奮國人。(圖/TVBS)
天雷操演迫砲連發,國軍彈上6字振奮國人。(圖/TVBS)

國軍「天雷操演」近入第4天,今(11)日上午同樣在屏東滿豐漁場,實施反登陸射擊,共軍連日擾台,國軍也在砲彈上,拿粉筆寫下「和平靠實力」、「有國軍熊安心」、「守護家園」等字樣,要國人安心。軍方這次也特別邀請官兵眷屬,到場觀賞子弟操演狀況,國軍弟兄操演完馬上和家人見面,也讓他們倍感溫馨。
 

國軍在砲彈上寫下和平靠實力。(圖/TVBS)

 
共軍連日擾台,甚至直接在屏東外海進行實彈操演,國軍在共軍圍台第1天就調重兵南下,40門155榴彈砲整排擺滿豐漁場海邊,8日起進行反登陸作戰演練,統計下來,4天一共發射40發照明彈、80發155榴彈,軍方雖對外供稱,這是例行性訓練,共軍才剛在附近海域秀肌肉,互別苗頭意味十足。

天雷操演。(圖/TVBS)

現在軍方也秀出操演過程的影片,國軍弟兄在裝填砲彈前,除了仔細地檢查,並在砲彈上寫下「守護家園」、「和平靠實力」、「有國軍熊安心」等字樣,要振奮國人民心。長官口令一下,國軍先發射照明彈確認位置,隨後155榴彈砲多門齊發,命中海上的彈著點。
 
和共軍互別苗頭意味十足。(圖/TVBS)

 
此外,軍方也為慰勞2個禮拜沒回家的砲指部弟兄,特別安排他們的家人到場觀摩,父親節沒辦法回家簡姓下士,操演一結束,就收到年幼兒子的父親節卡片,笑容藏不住,他表示,留守這這麼久,又在打完重砲能第一時間見到家人,感到相當溫馨;另外,也有曾在金門當過砲兵的老父親,特別幫兒子送上咖啡,所有操演的辛勞全都拋諸腦後。
 
軍方安排眷屬觀摩。(圖/TVBS)

第四作戰區政戰主任樓偉傑表示,這次特別邀請部份官兵的眷屬,到此處看他們的子弟操演狀況,也讓家屬共同感受到我們國軍,在保護國家上面所做出的所有的奉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雷操演#155榴彈砲#迫擊砲#有國軍熊安心#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17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