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公級手槍掰掰!新型T75K3手槍 將取代傳統45手槍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23:23

國軍使用的傳統45手槍,歷史悠久,是在1911年美國研發生產,曾經歷過兩次世界大戰、越戰、跟波斯灣戰爭。但隨著時代推進,這種手槍突現很多缺點,機件也過於老舊。現在國軍生產新型的T75K3,重量輕,後座力小,未來將逐漸取代傳統45手槍,成為國軍重要輕武器。

圖/TVBS

 
瞄準目標擊發,士兵專注一一命中,眼前這款是國軍45手槍,已經有多年歷史,被戲稱是阿公級的手槍,但因為型號太過老舊,槍膛機械跟不上時代,也逐漸退出第一線戰場。

台灣國際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45手槍確實是已經用了一甲子,六十年的時間差不多很舊了,已經不適合現代的這種,面對面狙擊的動作用,還是用這種很陳舊的手槍,人家都已經精進到,隨時一拔槍就精準度越高,擊發率又高,那你怎麼防衛自己。」

國軍45手槍1911年問世,1911年到1986年,一直是美軍制式手槍,經歷一戰二戰越戰波斯灣戰爭,根據統計在役時期,美國就共生產了約270萬把,但隨著時代科技推進,45手槍裝彈量僅七發,重量重、後座力大,的確有汰換必要。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45手槍因為基本上它二次大戰期間的武器,到現在老實講它的機件非常老舊,再來這些彈藥其實也不符合現代需求,也就說雖然點45口徑手槍,國外一些特戰部隊還在使用,但是其實他們用的,都是已經後來生產的,雖然是同口徑手槍,但是是後來生產的。」

圖/TVBS

即將取代45手槍的,就是眼前這個T75K3手槍,外型參考M9手槍,9公厘口徑初速每秒350公尺,全槍長20.2公分,有效射程50公尺、精度15公尺散佈面10公分,15發彈匣重量輕後座力小,握把更貼近國人手掌大小。

台灣國際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軍官以上的大概就是用手槍,T75K3這樣一個新式的系統,這支手槍它其實,好處就是它的質量比較輕,準確度也比較高。」

國防戰略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T75K3的系列手槍具有輕量,還有彈匣容量高,還有就是說它槍管的耐用性高,這種情況就非常適合野戰部隊,作為輔助性武器。」

T75K3手槍,特殊之處在於採用「無膛線槍管」,精度增加,槍管壽命也增加,國防部表示全動署依任務特性,委製580把新型手槍,標準型槍套580組及戰備,訓練彈藥5萬7600顆,編列1861多萬,規畫汰換45手槍,2022年支用728多萬,計畫籌獲194把,訓練用彈1萬8600顆,可於第四季完成裝備解繳,每把T75K3單價2萬3800元。

圖/TVBS

國防戰略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它採用了大量複合材料,所以可以從T75K1構型的1.1公斤,全槍的重量可以降到大概0.8公斤,也就是800公克左右,其次它的槍管採用,多邊槍管的設計,讓它槍管的設計可以大幅提升至三倍。」

 
西方國家手槍是單兵標配,但在台灣大多是軍士官以上,或是重要官舍憲兵部隊,反恐、敵後滲透等特殊任務需求特勤隊,才有配手槍,T75數量還無法完全取代後備部隊使用的45手槍,軍方表示新槍將優先由後備幹部使用。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當然是希望說,不只是說第一線的部隊,也許未來可以在第二線的部隊,然後還有其他,甚至像比如說空軍的,因為空軍事實上來講,他們的飛行員也是配45手槍,這個都是基本上,已經沒辦法使用的武器,是不是我們可以全面換裝,我想這都是未來可以考量的方向。」

隨著兩岸局勢緊張,作戰型態牽動輕兵器發展,汰舊換新手槍也得跟上潮流,提升性能添戰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手槍#軍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99

0.233